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黄总管抬头看到一个小太监在门口探头探脑,就轻手轻脚的躬身退了去,很快就又回来了,在嘉武帝旁边低声道:“皇上,楚丞相来了。”

“父皇你什么时候去叫了丞相?”夏瑾有些惊讶,父皇并不知道他们要来,他们来了也一直在说话,也没见他传丞相来。

“父皇本来就要跟丞相议事?”

也只有这种可能了。

果然,嘉武帝点点头,“嗯,让他进来吧。”

“是。”

黄公公又躬身出去了,很快就领着楚青渊进来了。

楚青渊见到夏瑾不惊讶,见到韩远就十分惊讶了。

不过场合不对,两人只是互相点了点头,他什么都没问,先给嘉武帝和太子行了礼,心里却是松了一口气,这下不用担心那个不省心的妹妹了。

楚青渊没忘了皇上叫他来是干嘛的,“启禀皇上,可疑的地方都搜过了,并没有发现苗子昭的踪迹,要不要再把风华郡主叫来盘问一下?”

“这个不急,”嘉武帝示意夏瑾把刚才的信给楚青渊也看看,“爱卿先看看这个。”

楚青渊不解其意,但是刚刚扫了几行就瞪大了眼睛,“这……这……皇上?”

三人都知道他想说什么,在他看过来的时候都严肃的点头,证明这上头写的不假。

之后,指望韩远解释是不可能指望的,夏瑾不得不“被迫”发言,把他进来之前韩远的话又重复了一遍。

楚青渊皱眉,又仔细扫了一遍信,“了然大师已经圆寂了,虽然这么做可能不太厚道,但是反正我们也知道布局了,就算杀了苗子昭也没什么吧?那可是个阴险的家伙,还是绝了后患的好。”

“这……”

嘉武帝和夏瑾全都朝韩远看过去。

韩远摇摇头,一口否决,“不行!”

“为什么?”夏瑾不禁问道。

韩远从楚青渊手里拿过信,低头似乎确认了一下才道:“这个布局的关键之处在于找到一个叫了悟的人,这人应该是了然大师的师弟,启动计划的信物在他手里,把活的苗子昭的交给他,他才会把信物交给我们。”

“直接找到了悟,杀了他,把信物抢过来不就行了?”夏瑾道。

韩远还没说话,楚青渊就反驳了他,“应该不行,他们既然敢做了这个计划,就一定给自己找好了退路,我们想到的,以了然大师的本事,不可能想不到。”

嘉武帝一直听着他们讨论,这会儿才开口道:“丞相说的对。”

他叹了口气,“唉,既然如此,留他一命就留他一命吧,了然大师是圣僧,他既然和我们做了这种交换,想来也不会看着苗子昭继续作恶才是。”

韩远没有他们那么多担忧,他语气肃杀,“不过是留他一命,有时候活着比死了更可怕。”

“对呀!”夏瑾抚掌,“真是钻了牛角尖,大师只说留他性命又没说不能废了他!”

嘉武帝:“……”果然很有道理。

“那现在要做的就是找到苗子昭了。”楚青渊又犯愁了,实在是这才是最难得,这个苗子昭也不知道上辈子是不是属狐狸的,狡猾的很,他们找了这么久都没抓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