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坐在黎梓琛的摩托车后面, 仿佛又回到了学生时代的那几年。

每天都由他送自己上下学,皮质的坐垫和当年的感觉简直一模一样。

从市中心朝西开,经过了繁华的商业区、安静的住宅区,鳞次栉比的高楼越来越少,用于住宅的小区越来越多。

正是上午最忙碌的几个小时,没有了工作的喧嚣声, 城市边缘的生活节奏也跟着慢了下来。

下了城郊的高架桥, 道路开始逐渐变得拥堵。

缺少了交警和监控的管制,马路两边挤满了摆摊的商贩和周边乡镇的居民。

热火朝天的叫卖声、摊位喇叭里循环的广告词, 一个赛着一个高,远远压过了路经汽车的车笛声。

“这好热闹啊,是有集吗?”迟微微兴奋地拉扯着黎梓琛的袖子, 一双眼睛在周围的摊位之间来回打转。

小时候和姥姥每个季度都会到附近的乡里赶集,回到迟家后, 迟微微已经好久都没有体验到集会的这种热闹了。

摩托车有摩托车的好处,不像汽车那样笨重,拥挤的人流丝毫不会影响他们向前移动。

省里的城中村全部拆迁完毕, 附近的乡镇也在加速发展, 只是这赶集的习俗不能丢。没有了空余的地方, 城乡结合部的这几条人烟稀少的马路就是他们的天堂。

卖衣服的、套圈的、变戏法的还有那一处搭台子唱戏的, 换了一处地方,赶集的氛围却一点都没有受到影响。

聚集了附近乡镇的居民, 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

再往里就是这次集会最热闹的地方了。

踢下摩托车的支架, 黎梓琛将头盔摘了下来, 得意洋洋道:“怎么样?来这玩,是要比呆在公司要好吧。”

“嗯!真懂事!”迟微微有模有样地摸了下黎梓琛一头小短毛,笑得都合不拢嘴了,“姐姐今天高兴,一会请你吃好吃的!”

发现像这样的一处集会是黎梓琛的擅长,可要说哪里有好吃的?还是要靠迟微微敏锐的嗅觉。

冰糖葫芦、狼牙土豆、过桥米线、炸酸奶……光是顺着味,迟微微就能快速地找到这里最好吃的所在。

这都是小时候的味道,是城市里那些美食街无法替代的美味。

黎梓琛就知道她会喜欢这样的地方,生性自由,相比公司的拘束,只有这样的热火朝天才能调动她身上的每一个细胞。

跟在迟微微身后,他的手里一直攥着手机。

几分钟前,手机就在口袋里不停地振动,犹豫了好久黎梓琛都没想好该怎么应对。

“嗡嗡!”

本以为噩梦都要过去了,没想着会手机又想起了蜂鸣声。

看到上面显示的那一个名字,黎梓琛一个头四个大。

他可是叱咤在酒吧街的大哥大,就算是混迹多年的大哥都不敢在他面前嚣张。黎梓琛已经习惯了目中无人,可这个这个人……他还真的不敢看不到她的存在。

“姐,过来。”停下脚步,黎梓琛为难地朝她招了招手,“你看我都带你出来玩了,你就帮我个帮吧?”

帮忙?

迟微微还是头一次见黎梓琛这么客气地跟自己说话,像他这样天不怕地不怕的大魔王还会有要人帮忙的时候?

上下打量了他一番,看他拧巴的样子,真不知道有什么棘手的事情会让他情人帮忙。

签子凑到嘴边,迟微微一口将那一条炸酸奶塞进嘴里,加上表面那一点炼乳,简直不要太好吃。

“说吧,什么事?”有求于己,迟微微立刻摆出了一副老佛爷的态度,说话时蜘蛛吐丝般的模样简直和压榨佃户的土财主一模一样。

打开手机前置摄像头,黎梓琛凑到迟微微身边,一把搂住了她的肩膀,“就拍张照片,一张就行。”

黎梓琛突然压过来的脸凑得太近,差一点就贴在自己额头上了。要不是他抱住自己,刚才脚下不稳,肯定被他吓得坐在地上。

他别是疯了吧?

盯着黎梓琛不怀好意地眼睛,迟微微握紧了手里的塑料杯,用手里的竹签对准他的鼻孔,分分钟就要戳进去,“你,你干嘛?”

“我都带你出来玩了,配合一下,帮我演个戏还不行?”黎梓琛一脸无语,说话的声音也变得低沉。

演戏当然可以,只是就算要演戏,总要知道要演给谁看不是?

这才一年多没见,竟然能让黎梓琛想到用演戏这一招来搪塞。这人,要么就是老爸,要么……

嘿嘿嘿。

迟微微似乎已经猜到了那人的身份,“行,姐姐我就大发慈悲地陪你演一出戏!”

——

办公室里,于阔正在慌忙地从公文袋里掏出他要介绍的软件设计方案。

经过前几次的挫败,他变得更加紧张,这可是他最后的一次机会,如果失败,那公司距离成功就注定要远一步。

“迟先生,不知道您还记得我吗?”随后拿起一份文件,贺琰不卑不亢地问了一句。

和旁边噤若寒蝉的于阔不同,贺琰的淡定得体简直就是在另一个极端。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