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这碗粥, 黎梓琛原本是求了姥姥拿上来的。

结果姥姥前脚才迈出厨房门, 后脚就说自己的肚子疼要去卫生间, 想着粥要热着吃下去才好, 黎梓琛只得自己端上来。

刚才站在门外听到里面很是安静,还以为迟微微休息了,一开门, 就看到桌子上的台灯下面摆满了各种习题、演草纸。

“整天想着学习,你别是想做个书呆子吧?”大摇大摆地端着盘子进来,黎梓琛嫌弃地瞥了她一眼。

走到她的书桌前, 打量着满满当当的桌子, 黎梓琛用手肘将几本习题推到一旁,生怕粥会洒在上面。

他对学习提不起什么兴趣,但迟微微不同,既然居住在原主的身体里, 她就要对原主负责。

原主从小就希望考上一所好大学, 丰富自己的人生经验。这不只是原主的愿望,也是迟微微曾经的梦想, 所以她自然也希望用自己的努力来替她们共同完成。

别看黎梓琛嘴上埋怨迟微微好学, 心里还是很支持迟微微的。

谁不想要个学霸姐姐出去充一下场面呢?

迟微微三步并作两步, 小心翼翼地收起桌子上的习题, “你慢点, 弄脏了不好收拾。”

随意瞅了眼碗里熬了半个多小时的粥, 每一颗薏仁都被水涨得饱满, 红豆也因为搅拌次数太多破碎了不少, 几片浅黄色的百合叶飘在上面,看起来像是泥淖里漂浮的小舟。

这一定不是姥姥的手艺,迟微微可以肯定。

姥姥熬粥的时候不会总是去打开盖子去搅拌,所以红豆大部分都很完整。

无意间瞥了眼黎梓琛的手,细长的手指上有好几处红,一眼就能看出那是被热汤烫到的。

唔,看来他熬汤的时候搅动得很“暴力”嘛。

“快吃,吃完我好端下去。”拿起迟微微放在旁边的语文书,黎梓琛一屁股坐在她的床上,丝毫没有要走了的意思。

“你……”那个字才刚说出来,迟微微连忙改口道,“姥姥怎么突然要给我熬薏仁粥了?”

薏仁红豆粥的汤应该是清的,黎梓琛盛出来的一碗却满是薏仁和红豆,只有薄薄的一层红褐色液体。

恐怕黎梓琛还不知道,这最有药效的,应该是薏仁粥熬出来的水才对。

随意地翻动着那本书,黎梓琛风轻云淡地回道:“你不是做噩梦吗?姥姥说和薏仁粥最安神,就给你做了碗。”

说话时,黎梓琛一直低着头,一向擅长说谎的他,可真怕迟微微会发现。

迟微微若有所悟地点点头,这小子当时只是跟他提了一句自己在做噩梦,没想到他竟然还记住了。

坐在椅子上,迟微微用汤匙搅动着碗里浓稠的粥,熏上来的热气飘过台灯,使得照在书本上的灯光都更加梦幻。

用汤匙舀出一匙递到嘴边,还没入口就闻到了淡淡的桂花香,“嗯,是姥姥做的桂花蜜。”

薏仁粥寡淡无味,全靠桂花和百合增味增香。

薏仁有镇静、祛湿的作用,百合也能安神助眠,桂花蜜对睡眠最有好处,这样的一碗粥简直最适合那些夜不安眠、容易做噩梦的人喝。

真是难为了黎梓琛,整天只顾着打篮球的他还能记得这些药理。

“味道怎么样?”别看黎梓琛语气平淡,胸脯的小心脏却紧张地砰砰直跳,生怕被她尝出来这不是姥姥的手艺。

味道甘甜,又不会太腻,薏仁和红豆一些多了,吃起来像吃饭一样有饱腹感。

有姥姥在一旁调教,这味道自然是不会差的,但里面多的那一味甜,却格外地开胃。

迟微微点点头,一连吃了好几大勺,“嗯!姥姥的手艺好像又进步了,很香,很好吃啊!”

真是难得听到迟微微的夸赞,黎梓琛弓着的后背下意识地挺直了一些。

“姥姥的手艺肯定很好啊,我也觉得姥姥做的东西很好吃。”将语文书翻开挡在面前,黎梓琛这才敢对着书上那些密密麻麻的蝇头小字露出强压着的笑。

十几秒后,将挡在脸前的语文书又放下来,刚才还洋溢在眉宇间的笑意瞬间又隐藏起来。

“快点吃,我还得把碗洗了。”不知道是不是刚才笑得太夸张,黎梓琛说话的音调都止不住上扬。

飞快地扒拉着碗里的粥,迟微微问道:“明晚还有吗?挺好吃的。”

“没了。”

看着迟微微挺瘦,没想到竟然这么能吃啊,吃完饭还能再吃一碗粥。

不过就算她想吃,自己也没时间再做了。

刚才熬粥熬得他手都酸了,另外,他也不想再被烫几次了,毕竟自己这双手可是用来打篮球的,才不是做饭的。

将吃得干干净净的碗放回到盘子上,黎梓琛离开房间时幽幽地说了句:“后天晚上姥姥再买点百合说不定会有。”

——

开学三个多月,迟微微光是请假时间加起来就大半个月。

再次回到高三六班,班里的氛围比她离开前更加地紧张:之前早自习的交头接耳已经彻底消失,所有人的异口同声地朗读;下巴支着书摇头晃脑的犯困也不存在,稍微有一点睡意都会自觉地站到后排。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