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入秋,S城的天气愈发寒冷。

早上七点的阳光看似温暖, 可照在身上却有些寒津津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变天的缘故, 这两天迟微微总觉得身体不太舒服。在记忆里回荡的“嗒嗒”声,好像已经开始向现实生活中蔓延, 影响到她的身体。

“喂,上车。”

神不守舍地走向车库,迟微微突然听到院外一连串的汽笛声。

扭头一看,五分钟前就已经出门的黎梓琛,现在竟然还在院外的路上。

撑起骠骑的支车架, 黎梓琛正坐在车座上吃着手里的面包。看到迟微微出来, 两三口就把剩下的半块全部塞进了嘴里。

简单咀嚼两下,囫囵咽下去的时候, 黎梓琛眉心一皱, 喉结上下运动的十分勉强。

拿出手里的车钥匙, 迟微微指了指自己的单车, 说:“我自己骑车就行,你先走吧。”

从车上跳下来, 黎梓琛阴沉着脸, 拿着头盔快步地朝迟微微走了过来。

“你都这样了还骑什么车?”一把将迟微微手里的钥匙夺过去, 黎梓琛想也不想就塞进了自己的口袋, “非要出车祸才开心是吧。”

迟微微被黎梓琛一番话噎得无话可说。抬头看着他嘴角的面包渣,看似稚嫩的脸上却透漏着一股不可名状的成熟感。

这霸道的语气, 哪里像是弟弟对姐姐该有的态度?

还没等迟微微反应过来, 黎梓琛手里的头盔就已经粗暴地压在了自己的头上。透气的面料里用的是太空棉, 虽然盖在头上的时候不疼,但迟微微梳起的高马尾却被硬生生地扯了一下。

“哎呀!你干嘛!”迟微微不轻不重地在他的小腿上踢了一下,将头盔取下来,小心翼翼地整理着被弄乱的马尾。

被她踢了一脚,黎梓琛一点也不觉得疼,甚至还有些开心,会对自己生气,总比整天阴着一张脸要好。

起码这样,才是自己认识的那个迟微微。

骠骑的后座要比前面稍微高一点,迟微微坐上去的时候比黎梓琛还高出半个头。

两只脚踩在车身两侧“权杖”形状的脚蹬上,迟微微双手插在上衣口袋里出神地看着院子里那一排干枯了几个月的干枝。

“坐稳了,要是觉得冷可以把手放进我口袋里,里面有早上煮的鸡蛋可以暖手。”带上手套,黎梓琛提醒道。

“不用,这样挺好的。”

“嗡!”

猛地一拉车把又握紧刹车,车子才冲出几厘米的距离就停了下来。

惯性让迟微微整个人差点仰面倒在地上,吓得迟微微神游的思绪瞬间又回到了身体里。幸好自己反应迅速,两只手紧紧拉住黎梓琛腰上的衣服这才稳住。

黎梓琛是故意的!绝对是故意的!

“你找刺激是不是!”迟微微用头盔朝前撞了一下黎梓琛的后脑勺,气呼呼地喊道。

侧过头,黎梓琛得意地翻了个白眼,蜘蛛吐丝地回了一句:“我都提醒你让你坐好了。”

“机车。”

迟微微嘴上学着湾湾腔嘟囔了一句,两只手却主动塞进了他的外套口袋。

黎梓琛骑车的速度保持着30km\\h。一路上,可以轻易地超过那些骑自行车的上班族,却又不会因为骑得太快而发生危险。

靠在黎梓琛的背上,迟微微看着过往的街景。虽然这是书里的世界,却和她之前生活的环境一样。

马路两边那些扛着大包小裹的运输工,像极了初中时候给舅舅帮工的自己;走在上学路上,那些犯困的小学生也有自己的影子。

在那天,听到计时器的声音之前,迟微微都快忘了过去那些年渡过的黑暗日子。

沉溺在姥姥和爸爸的宠爱中,现实生活里的姥姥和舅舅就像是上辈子发生的事情。

但是现在,迟微微又变得和从前一样胆战心惊。她害怕,害怕舅舅和姥姥也会出现在这本书里,再一次将之前的噩梦带到她现在的生活中。

“你这几天是怎么了?不会真的像姥姥说的那样,被狗吓到了吧?”黎梓琛试探性地问了一句。

看似是轻描淡写的一问,迟微微却觉得里面多了一点黎梓琛的关心。

迟微微深吸了一口气,调整了下坐着的姿势,回道:“前几天做了个噩梦,但是那个噩梦太真实了,总有种它会在生活里发生的感觉。”

噩梦?黎梓琛从小到大做过的噩梦也不少,却没有哪个梦像她说的一样,影响到日常的生活。

“哦,是这样啊……”

说话时,黎梓琛又将背挺直了一些,这样可以让靠在自己身上的迟微微更舒服一点。

可能是自己年龄太小了吧,黎梓琛的生活里充斥着散打和篮球,偶尔多一点学习当做调剂,所以他还没有感受过迟微微所说的那种恐惧。

还记得之前上小学的时候,柳湘云经常会做噩梦。那段时间,每天早上她都会喝一碗浓浓的薏仁粥。

如果迟微微也能喝一碗……会不会就不做噩梦了?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