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从乡镇转学后,原主被迟骋彦安排到了S市升学率最高的一所重点中学:省实验中学。

省实验中学设有初中部和高中部,其中,高中部大部分的学生都是由本校学生考进来的。一体化的培养使省实验中学每年的本科率都达到95%,一本率更占了60%。

将自行车所在学校门口旁边的学生停车场,迟微微从包里掏出了面包和鸡蛋。环顾四周,确定迟骋彦没有跟来,她才敢慢悠悠地吃着手里的面包。

七点半,走读的学生陆陆续续到达了学校,而那些高三和初三的学生尤为显眼。面临升学的压力,他们走路的速度要比周围的人快了不少。

“喂!我还过你一个鸡蛋了。”

迟微微的肩膀被拍了一下,刚扭过头,就看到了黎梓琛那张冰块脸。

奇怪,他早上分明比自己提前十分钟出门,怎么竟然和自己一起到学校?

看着手里的鸡蛋,迟微微愣了一下,随后赶紧将咀嚼了一半的面包一口咽了下去,同时举着手里的鸡蛋,说:“谁要你还,拿走自己吃。”

“还你的你就拿着。”将鸡蛋又推了回去,黎梓琛不耐烦地将包背得更高了些,“我上课去了,没时间跟你计较。”

说完,黎梓琛便快步朝马路对面的校门走去。

省实验中学的初中部和高中部建在一起,两个校区之间只有一条马路。整齐对称的两个校门,就连门口石头上刻的字都一模一样。

看着黎梓琛匆匆离开的背影,迟微微又在面包上大口地咬了下去。

这小孩子,别看他说话没好气,可心里对自己这个“姐姐”可是真的好。

“报告!”

迟微微来到班门口的时候,教室里已经上起了早自习。将没吃完的面包塞进口袋里,迟微微气喘吁吁地说道。

原主所在的高三六班,是省实验中学毕业班里的理科重点班。所以,班主任对他们的要求自然很高,在其他班级还在等学生到齐的时候,高三六班已经开始早读十五分钟了。

语文老师王冬梅是一位四十多岁的女人,虽然平日里从来不对学生发火,有时候甚至还笑颜盈盈的,但她的身上却有种不怒自威的气场。

一个“和善”的眼神,都能让你吓得起一身鸡皮疙瘩。

进门时,王冬梅正端着书在过道里来回转,右手还攥着刚没收的一本数学习题册。看了眼迟微微的方向,一句训斥刚涌到喉咙,却又给压了回去。

昨天提前出院后,回到家就把头上的纱布解掉了。对着镜子,看到左边的那一片深红色,想了想还是又贴上了一小块卫生棉片以防感染。

“快进来吧。”王冬梅轻声说了句。

幸好,是那块白色的棉片救了迟微微的命。否则按照王冬梅的性子,恐怕这个早自习都要站着度过了。

回到座位,同桌李帛风正在偷摸吃着手抓饼,藏在抽屉和书本之间,只有王冬梅背对着自己的时候才会快速咬两口。

等迟微微坐下后,李帛风上下打量了她一番。这才几天没见,迟微微整个人都瘦了一圈,浑身都带着病气。

用手肘轻轻地撞了她一下,小声地嘀咕道:“都病了还来上学?你也太励志了吧。”

回想起这本书里的内容,李帛风也是只一个女配而已。只是她和女主的关系比较好,是女主最好的闺蜜,所以也平安活到了故事的结尾。

李帛风性格大大咧咧的,和她文静的外貌比起来简直大相径庭。

从包里拿出课本,迟微微简单地勾了勾嘴角,“就是撞伤了而已,算不上大事。”

相比起昨天被黎梓琛打的那些人,迟微微受的伤应该算轻了吧。

就在那一瞬间,迟微微的脑海里闪过了一个名字:韩卿泽。

韩卿泽是这本总裁小说里的男主角,也是无意中害死原主的人之一。

剧情里,当其他人和迟微微一起游泳的时候,他觉得有点累便上岸了。坐在沙滩上,当他注意到原主有异,想要冲过去阻止的时候,却已经晚了。即便如此,迟骋彦还是将他当成了眼中钉、肉中刺。

韩卿泽成绩优异,高中毕业后考上了当地的一所大学。因为父亲被迟骋彦打压,他不得不肄业,帮助父亲维持公司的运营。

经过几年的较量,他和女主终成眷属,但失去了左手和家人却成了他为此付出的代价。

按照书里的设定,韩卿泽应该和原主是同一个班的学生。所以……

刚调过座位,迟微微坐在倒数第三排的中间位置,占着地理优势可以看到班里绝大部分的人。

将课本慢慢举在面前,借着书本的阻挡,迟微微的目光开始在班里的人头之间游荡。

第四排,靠近外面走廊的那个位置,穿着红白色棒球衫的那个男生真的不要太显眼。

隔着几米远,迟微微看不清那男生的样貌,只看到他头上缠着一圈纱布,左边脸颊还有一块乌青……

嗯,这么狼狈的样子,一定是被黎梓琛打的,没错了。

韩卿泽不愧是班里的好学生,都伤成这样了还来上课。听到他洪亮的朗读声,迟微微不禁感叹道。

“你弟昨天放学就把他拉出去打了,我看得清清楚楚。”见迟微微的目光盯着韩卿泽,李帛风咀嚼着嘴里的手抓饼说道。

将嘴里的那一口肉咽下去,李帛风冲着迟微微的抽屉努了努下巴,“今天早上我还看到他往你的抽屉里塞了一封信,好像是专门写给你的。”

李帛风不怀好意地撞了下迟微微的肩膀,那意味深长的语气似乎有所暗示。

韩卿泽是班里的学霸,样貌端、身材好、家世硬,不仅是班里的女生,就连外班女生和其他年级的学妹都对他青眼有加。

为了能够接近他,有不少女生都给他送过情书,有的还在学校外拦住他告白,不过,结果都是被他一一挡了回去。

写情书给自己?唔,这还真有点不像是他的做派。

偷偷将手伸进抽屉里,迟微微在一叠书的上面果然摸到了一只长方形的信封,而且摸着厚厚一沓,应该有好几张纸。

将信拿出来,迟微微正要打开封口处的折痕,身后就飘来一股淡淡的香水味,以及掺在其中的一阵刺骨寒。

“拿的什么啊?来,给我看看。”合上手里的书,王冬梅将手摊在迟微微面前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