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现言 > 穿越七十年代末 > 第一百四十八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张金凤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赵大海离开,她心里也知道这些是想法不见得都对,但是谁让赵红军他们几个条件好。家里条件原本就比不上男方家里,她能做的也只就只有多带准备嫁妆,不让男方家里看轻。

赵红军三兄弟心里多少也有几分明白,要不也不会准备送这么重的礼,多少他们也是存了这份心,赵红军还好一点,只是单纯想着帮赵桂芝一把,赵国富则想着刘明家里条件不差,这礼送了也不会白送,总有收回来的一天,才送的这么爽快。只有刘民强是什么都没想,反正跟着兄弟行动就不会错。

赵红军见张金凤还在念叨,他也不想再听下去,干脆借口要整理行李,拉着林晓玲回到隔壁自己家。长时间没住人,家里冷冷清清,林晓玲还得打扫卫生整理房间,要不晚上都没地方睡觉。赵红军也不能闲着,他还是得主力,这么多事情要做,可不是林晓玲一个的事。

赵红军习惯被抓壮丁,林晓玲把晚上要睡觉的床铺好之后,开始把带回来的礼物拆分好,待会去公婆家吃饭,要一起带过去,给赵国富和赵民强的那份让他们自己带回家。

林晓玲拿着礼物往公婆家去,她担心小七,每天这个点小七该吃东西,这一餐吃奶还不行,得吃辅食小七才满意。

果然走进公婆家,小七已经开始不安份在闹,可惜赵大海和张金凤都不理解他的意思,俩人都没有哄好他。见到林晓玲出现,小七才“啊!啊!”伸手要她抱。林晓玲抱住他之后,他还不安分的想外面去,到了平时该吃点心的时间,在陌生的环境里,他还不明白这是在哪,只是单纯的想找到平时自己吃饭的碗。对他来说,找到平时吃饭的碗,就能吃到好吃的东西。

林晓玲先安抚已经不耐烦的小七,然后才让赵红军去厨房给小七准备辅食。不比在省城的家里,公婆这边什么都没有准备,林晓玲也只能将就着拿厨房里现有的土豆,给小七做了个土豆泥。小七不喜欢南瓜泥之类的甜食,但是对土豆泥却很喜欢,每次婴儿拳头大小的土豆都能吃的得干干净净。

在等待的空隙里,小七被林晓玲抱着,好奇的看着厨房的一切,他还是第一次见农村的土灶,见到灶里雄雄燃烧的火焰,他看入迷舍不得离开。

林晓玲抱着他离开,但是小家伙却开始哭闹,被张金凤看见,马上开口怪林晓玲不哄孩子。说男孩子不能让他生气哭,说男孩子哭不得气不得,气得厉害会得疝气。林晓玲对这说法是不相信也不想理,但是老太太在边不停的念叨,她也只能暂时妥协,又把小七抱回厨房。

小七如愿回到厨房,也不再哭闹,张金凤也不再念叨,林晓玲耳边暂时算是清静。小七看着火还不满意,还想去离得更近一点,林晓玲不肯再离走近,抱着他开始给他说火的危险,可惜小家伙一点都听不懂。林晓玲和他说话,他不觉傻乐,更是涂了一脸的口水给林晓玲。

土豆泥很快就煮好,赵红军装进碗里后,小七也不再关心火,而把注意力都转回赵红军手上端着的碗,虽然不是他每天常用的碗,可是他见到熟悉的食物后却再也忍不住。赵红军要喂小七吃东西,张金凤不愿意让他插手,抢着接过这活。林晓玲见了也不客气,既然婆婆愿意喂就喂,她把小七交给赵红军抱,自己空出手来歇一歇。

小七看了眼赵红军,又看林晓玲还坐在边上,在熟悉的怀抱里,他也就不计较喂他吃东西的人是陌生人。别看小七谁都能抱,可是别人给的东西一般都不吃,今天张金凤喂没问题,也是因为赵红军抱着,而且这碗里的食物最开始是赵红军煮的,他小小一个人可明白。

小七吃饱之后,林晓玲用干净的纱布给小七擦了擦牙齿,小家伙不喜欢擦牙,咬住林晓玲的手指不松口。林晓玲气得一巴掌拍到他屁股上,他才松开嘴。林晓玲的手指没有被咬破皮,却留下一圈深紫色的痕迹。她检察之后气的又拍了小七一巴掌,小七还冲她傻笑。

林晓玲举起巴掌吓他,他以为林晓玲是和他玩,不仅不怕,还乐呵呵的想抓住林晓玲的手。

张金凤看到林晓玲打小七第一巴掌的时候心里就不乐意,第二下打在小七身上,心里更不舒服,现在还举起巴掌吓人,她忍不住又开口。“晓玲,小七还小,你别吓着他!你别有事没事打他,他才多大点人!”

林晓玲无奈的翻了个白眼才说话:“妈,我就轻轻拍下,没用力!我更不会吓着小七!”

赵红军怕林晓玲继续说下去,不得不扯了林晓玲一把,防止婆媳俩人又起冲突。幸好这时候蔡德美从厨房出来,喊大家去吃饭。

这餐饭是蔡德美和高芳合力做的,俩人这两年也看清现实,对林晓玲不说讨好,但是至少能和平相处,不会有事没事挑刺,针逢相对。这些年俩人家里不是有林晓玲帮忙,他们日子也不会这么好过。

吃饭时间,赵桂芝准时回家了。离婚礼只有两天时间,赵桂芝还整天往外跑,她忙着和小姐妹聚会,通知她们参加婚礼,家里的事她是一点都帮不上忙。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