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计划赶不上变化,有位战友家里有事要临时请假回老家,赵红军请客的日子也只能跟着提前。林晓玲之前的准备也都白费精力,时间紧她也没空再按之理拟的菜单安排,干脆出钱在食堂订了一桌酒席让炊事班做,她按规定付钱也不违反政策。

赵红军请了相熟的几位一起吃饭,林晓玲在酒席上露面吃了点饭就先离开。一群男人们在一起难免喝酒,不喜欢那种场合宁愿早早回来睡觉。

赵红军回到家的时候,林晓玲已经关灯躺床上睡觉。赵红军喝的有点高,说醉也没有醉的多厉害,只是走路有一点轻飘飘,反应也不如平时敏捷。

第二天赵红军起床一点看不出宿醉的影响。陈刚也知道手下众人的心思,一来是给赵红军庆祝,二来多少还是有几分不服气在其中,他对赵红军的反应很满意,不管是工作还是喝酒都能压住其他人。

赵红军想办法托人买了卧铺票,不年不节的火车票并不紧张,他可以带着林晓玲一路玩回家。林晓玲自然是没有意见,一个人她不敢,可是身边有赵红军并不担心安全问题。

林晓玲走之前从村民手中买了玉米和鸡蛋,还买了新鲜花生和土豆。把鸡蛋放锅里水煮蛋,土豆、花生、玉米则用蒸笼蒸,一锅煮了路上吃刚好。

说是边逛边回家,可火车票是早就买好的,想临时改变行程也麻烦,于是林晓玲一路也只有安静的呆在火车上。卧铺上的人不多,大部分能买到卧铺票的都是干国家部,整节车厢除了隐隐约约的说话声,一路上都很平静。

她带了一大袋子吃的,也没去餐车吃饭,除了鸡蛋她拿出来的都是粗粮,倒是让同车厢的人误会家里条件差,还有人拿出自己的食物邀她一起吃。

有赵红军跟着,林晓玲还是方便很多,旅途中很多事可以喊他做。绿皮火车开得慢,停靠的战台多,停靠时间也长,每到一个地方赵红军都会下火车去看看有什么可买的特产之类带回家。

到了省城后林晓玲打算略做收整再回柳城,她抬着浮肿的脚领着赵红军往省城安的家里去。

林晓玲走之前已经准备好一切,现在回来了他们可以直接拎着行李住进去。赵红军一路买下来,两手没空的跟在后面。

省城的温度要比西北热,大白天的除了趴在樟树下吐舌头的大黄狗,整条路上人影都没有一个。

林晓玲到家第一件事把煤炉子点燃,然后烧水洗澡。赵红军则干脆用冷水洗澡,他又不是女人,夏天洗冷水澡常有的事。

家里没有蔬菜,林晓玲也累的不想动,俩人干脆去了外面吃饭。从西北带回来的衣物等东西都可以直接放在省城,把一路上买的特产带回家给家里人尝尝鲜就好。

从省城到柳城只有汽车到,赵红军一年多没有回家了,回家的心情也很急迫,买了最早一班回柳城的票。

四个小时的车程,林晓玲是一直靠在赵红军腿上睡觉,睡的迷迷糊糊的时候被赵红军叫醒,原来是到了柳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