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林晓玲的笔记被杨梅借去之后一直没能还回来,班里几个不记笔记的人拿着她的笔记临时抱佛脚。按理说这届学生应该都很珍惜得来不易的学习机会,但是总有少数几个人因为各种原因而不愿意好好学习。有的人是单纯不喜欢学历史,还有人是不愿意学个冷门专业,觉得学历史没前途,当然也有人觉得考上大学离开农村也就够了,何必把时间都用在学习上。

林晓玲曾经也浪费过很多时间和机会,现在看到同学这样也得可惜,但是她却不会对同学的选择指手划脚。她的功课平时就学的好,期末考试也不用特意花很多时间复习,和平时一样学习就好。

林晓玲的作息时间和平时没什么不同,倒是308宿舍的人都开始忙着复习功课,每天都很晚才休息。308宿舍里除了林晓玲是历史系的,其他人都是中文系和英语专业,中文系还好一点,学英语的期末考试却是很紧张。

宿舍里基本上都看不到闲人,每个人不是在教室就是在图书馆,要不就是在去这两个地方的路上。图书馆的位置都开始不够用,林晓玲也不再每天去图书馆抢位置。她每天除了教室就是宿舍,看上去比平时还要更悠闲一些。每天早早睡觉也让308的众人看着眼红,可惜不是一个专业的,她们想嫉妒都没有办法,毕竟不是每个人都满足学历史这种冷门专业。

林晓玲其实还算好的,她除了学历史之外,英语也还算不错,当然比不上科班出身的同学专业,但是日常交流阅读问题并不大,她还去旁听过英语系的课程,只是宿舍里其他人都不知道。

除了英语之外,她以前学的会计也没放下,只是很多政策法律都不一样,她学会计很多东西都要重学。幸好这些都只能算她的个人爱好,连选修课都不算,自然也就不用参加考试,不然她学这么都连参加考试都会分身乏术。

省城的六月末已经很热,林晓玲之前订做的裙子寝室也有人跟风做了一模一样的款式,然后慢慢在学校里扩散开,林晓玲也把裙子从箱子里找出来穿上。校园里都是穿裙子的女生,林晓玲一条普通的裙子也就不再打眼。

宿舍没有风扇热人心烦意乱无法静心学习,每天复习功课效果也不好。林晓玲干脆每天晚上把席子一卷跑到楼顶天台睡觉,天台上比寝室凉快很多。她买房子的事学校里没人知道,她也没打算说出来,不然回新买的房子睡觉可能会舒服些。

林晓玲有时间也会去新房子那去看看,她一点点的装饰着新家,没有装修公司就自己想办法动手。

没有墙纸她拿白纸替代替,再用浆糊刷墙粘好,没有窗帘她坐公交车去农村乡下找土布买来做帘子。还特意去乡下弄了很多草珠子用来穿成门帘,房间里面的门没装,她装门帘也能稍稍遮挡。

房子在她的布置下变化明显,从空荡荡的房间变成温馨的家,除了家俱是旧的,其他都焕然一新。

当全国第二次高考进行的时候,林晓玲也在参加期末考试。她在班上传来传去的笔记本也回到她手上,也算是物归原主回到主人手中。

林晓玲考试完就往火车站赶,火车票她已经提前买好。她把行李往新家一扔,拎了两件换洗衣服就走。她要去部队,赵红军要等开学才会来省城,还有一个多月她先去部队住着再说。

从省城到西北比柳城要方便一些,一路奔波到部队的时候林晓玲还能精神十足的帮领座带孩子的大嫂拿行李。

赵红军忙着训练没空来接人,她要自己坐公交车去部队驻地。火车到站的时间不算晚,下午四点多钟,再坐一个小时公交车还能赶在晚饭前到。

林晓玲除了一个书包再没带行李,一直帮大嫂把行李提到公交车站才知道大嫂和她坐同一路公交车。上车后她找到座位和大嫂一起坐下来,等售票员过来买票才知道俩人居然是到同一个地方。

林晓玲没想到还有这么巧的事,这应该也是来军队随军的军嫂吧?林晓玲看了看大嫂怀里抱的明显不过一岁左右的孩子,再一次坚定了她暂时不要孩子的决心。

她可不想像这个大嫂一个人把孩子带大,男人把整个青春和时间都献给部队,这样对孩子也不好,还是等条件好一点再考虑要不要孩子的事。

下了公交车果然大嫂也是和她同样往部队走。林晓玲也没问是谁家家属,只是帮忙提了行李拿到大门

林晓玲打开门发现几个月没回来,家里并没有变化,卫生也保持着干净整洁,唯一看不顺眼的是床上叠成豆腐块的被子。赵红军在部队多年养成的这个习惯一时半会改不了,哪怕在家里也习惯了叠成豆腐块。林晓玲在的时候还没发现这个问题,那时候基本上是她起床晚,每天的被子都是她随便叠,也没见赵红军对她叠的被子有意见。

林晓玲把书包里的衣服拿出来放柜子里收好后就坐下来休息一会。她坐车坐累了,也不打算自己做饭吃,等到开饭时间去食堂打饭就好,吃完也能早点休息。

赵红军还不知道她来的事,她有写信说暑假会来部队,但是并没有说是哪一天。她还想着给赵红军一个惊喜。

林晓玲打了一个她最爱吃的青椒肉丝,再加一个馒头也就能听饱。

赵红军被炊事班的战士告知林晓玲来了还有点不敢相信,他并不知道林晓玲哪天来,但是这几天一直在盼着她的到来。

他有几个月没见到林晓玲,激动之下端起打好的饭菜往家里赶。一路上有战士和他行礼他都是匆匆忙忙脚没停的回礼。

赵红军打开门果然看到林晓玲在家里吃饭,他站在门口朝林晓玲傻笑。林晓玲看着站门口不敢进来的赵红军也笑了,几个月没见一点俩人都没什么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