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现言 > 穿越七十年代末 > 第二十三 挨打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姚芳赔了夫人又折兵,现在厂里的人都不敢和她交往,连以前经常收她东西的人都不敢再收了,怕占了小便宜以后被报复。

林晓玲现在可没有空搭理姚芳,她最后一天上班忙着办理各种离职手续,还要去财务科结工资,手上的工作也要全都移交出去。

林晓玲跑了一上午才把这些手续办完,只等着下午下班前去财务科结清工资。最后一天上班刚好遇上厂里发中秋节福利,每人两盒月饼,凭票在食堂领取,发的是厂里食堂自己现烤的酥皮月饼。林晓玲最后一天上班,厂里的过节福利还把她给算上了,也给发了两张票。

林晓玲在财务科签字结清了所有工资,最后去食堂领了月饼就回家了。厂里的月饼全是肥肉,冬瓜条之类,吃一个满嘴的油,是大家的最爱,但是林晓玲却嫌太油腻,这两盒月饼她打算直接提到了公婆家。公公比较喜欢这类油腻的食物,蒸的扣肉全都是肥肉,他一个人能吃整整两斤。她自己喜欢吃五仁的,不是后世商场随处可见的五仁,而是真正的五仁,全是坚果的,趁热吃特别美味。她早早托柳师傅帮忙做了一些五仁的,剩下的就是柳城当地的明油月饼,这是搭了柳师傅他们厂里顺风车,一起采购材料一起做月饼,算下来比外面买要便宜很多。

娘家除了她娘,家里几个大人都有工作,厂里都有发月饼过节,她也就不用送月饼,多做的除了自己留一点吃,大部分都是要给赵红军邮寄过去。

林晓玲拿回来的月饼还带着热气,刚烤出炉的月饼混合油香和表皮的焦香。月饼里放了冬瓜条,陈皮,瓜子仁,还有肥肉,包裹月饼的那层纸都被油浸湿透了。

张金凤接过月饼,打开看了一眼就放进柜子里锁了起来。她打算明天送娘家去。张金凤娘家离的并不远,二十公里的路,骑自行车也就一个小时左右能到,但是赵大海和张金凤都不会骑自行车,只能走路去。

赵红军外婆还在,老人家九十多岁了,活一天少一天。张金凤隔一段时间就会回去看一看,帮老太太洗澡洗衣服做点好吃的。几个儿媳妇对老太太一般,老太太又怕被儿媳妇嫌弃,也不会喊儿媳妇干活,但是指挥起女儿来却是一点不客气,一把年纪牙都不行了,还喊要吃槟榔。

每次张金凤回娘家的时候,林晓玲家里有什么老太太能吃的东西也会让张金凤带上,给钱是不行的,老太太年纪大了,给钱基本上用不到自己身上。去买点吃的都要赶场走上几公里,一把年纪哪里走得动。

老太太活了一辈子也不讲究穿就喜欢吃点甜食,林晓玲尽量每次都给老太太弄一些,别的糖果不好买,她就直接找林建业弄点冰糖,拳头大一块块的冰糖,吃起来其实比水果糖还甜,只是吃起来比较麻烦,得想办法砸散。

林晓玲愿意给老太太买点吃的,但是却不愿意陪张金凤回娘家,应该说除了张金凤,没人愿意去张家。老太太年纪大脾气古怪,女婿和外孙不去她也没意见,只要不少她的吃食,她一点都不在乎几个外孙去不去。

林晓玲还是结婚后认门的时候去过一次舅舅家,之后再也没去过。每次张金凤回娘家,还得带上粮食和各种蔬菜,要不几个舅妈谁也不会主动招待张金凤。这也是赵家人不喜欢去的原因之一,几个舅妈都太小气。

每次张金凤回娘家去都是你推我,我推你的,几个舅妈从不愿意主动喊张金凤到家里吃饭。赵大海也不喜欢愿意去,他每年也就过年的时候陪张金凤拜年去一次,其他时候张金凤是怎么喊都喊不动,儿女成年后他去的更少,几年才会去上一次。

“奶奶,我要吃月饼。”赵嘉红带着赵嘉伟一起跑过来。赵嘉伟人还没有跨过门槛就开始喊起来,赵嘉红在后面跟着弟弟也不出声,只是望着张金凤。

张金凤睁着眼说瞎话,也不怕孩子们知道,反正东西她都锁在柜子里:“奶奶这里没有月饼。”

“奶奶,你骗人。我妈说看到三婶给你买了月饼。”

“你妈说的那你问你妈要去。你妈也没有给我买月饼送过来。“张金凤念念叨叨的抱怨起大儿媳,每次她有点什么好东西,自己不来都是打发孩子出面要。

赵嘉伟找奶奶要不到就找三婶要,反正他要不到东西就不会甘心走人:“三婶,你给我月饼吃。“

林晓玲没想到火会烧到自己身上,她是看不得大嫂和二嫂把孩子都教的眼皮子浅,但是三个孩子也确实没吃过什么好东西。她以前习惯了家里零食不断,哪怕现在条件不好,她也会自己做一些小零食放家里。有时候她看到三个孩子也会给一些,三个孩子吃习惯了也敢开口找她要。

林晓玲犹豫了下还是准备开口:“妈,你看……”

“行了,你别管,没事惯得他们越来越无法无天。”张金凤再喜欢孙子也不会把东西拿出来。谁家孩子象他们家孩子这样,别以为她不知道小儿媳时不时给三个孩子吃零食的事,只是做婶婶的愿意亲近侄子侄女,她也不会跳出来做坏人。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