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就算是要了人的性命,也至少要让对方吃饱才行,要不然万一惹急了对方,还没等好好的交谈一番就闹腾起来了,岂不是自己的罪过?

不过就算是准备了食物,白雪也并没有下定一定会送给对方的主意,而是额外做了一手准备,那就是准备了一罐猪油。

一旦发现山沟沟村的人伤害了欧阳至夫妇和小果子他们,白雪宁愿一把火点燃猪油,烧了牛车上的吃食,也绝对不会给山沟沟村人留下一口。

牛车停在了半山腰,远远的看着一片安静的山沟沟村。

白雪三两口将剩下的几瓣桔子吃了,这才给那昏迷不醒的老汉一瓢冷水。

“啊,你,你……”那老汉一睁眼,看清白雪,便吓得往一旁躲,可却撞到了身后的白菜堆上。

白雪哼了一声,“你轻点撞,要是把白菜都撞下去了,我可不会下去捡的。”

“白,白菜?”老汉一惊,回头看去,却见自己的身后真是一颗颗水灵灵的大白菜。

下意识的吞了口口水,很是明显的贪婪浮现在这老汉的脸上。

白雪并不意外对方的反应,反倒将手里的鞭子抽空了下,发出了“啪”的一声响。

鞭子的声音吓得老汉陡然回过神来,再看白雪,表情变得有几分复杂,“这,这些白菜都,都是你的?”

“不然呢?都是你的?”白雪冷笑一声,将手里的鞭子扔到了对方面前,“赶车,带路去你们村子。”

山沟沟村怎么走,白雪自然知道,不过她现在可不想继续自己赶车了。

有个熟悉的人带路,肯定要比自己冒然冲进村子要方便许多。

老汉见白雪懒洋洋的靠在了一旁的白菜堆上,这才有些怔愣的拿着鞭子去赶路,不过那么明显咽口水的动作,却并没有让白雪错过。

随手撕了两片白菜叶子扔到了对方身边,“吃吧!吃完了和我说说,你们村子抓了我们村的人,到底想图点什么。”

“你,你们村子的人?”那老汉刚把白菜叶子抓在手里,便一惊,“你是长河村的人?”“不然呢?”白雪嗤了一声,“这么乱的世道,难不成你们会为了四个没爹没娘的孩子特意去接两个外人回你们村子住下?据我所知,那几个孩子的亲戚,似乎并没有愿意为他们多做什么的。如果不是那

几个孩子现在的主人家救的及时,那几个孩子应该早就被打死冻死在他们家的破房子里了吧!”

老汉的表情变得很不自然,也就不再去接白雪的话,而是抓着白菜叶子往嘴里塞。

看着这老汉像是只兔子一样啃白菜,白雪忍不住撇撇嘴。两片白菜被很快的吃干净,老汉颇为满足的抹了下嘴,这才说道:“姑娘,老汉我虽说没读过啥书,也没见过啥世面,但我也知道,这次是俺们山沟沟村做得不地道。可是村里的老人和孩子都病了,老

人病了也就病了,活了那么大岁数,死了也不亏。可是那些孩子们都才那么一大点儿,就这么看着他们没了,我们这些当长辈的心里疼啊!”“所以你们就可以把我们村里的人带走了?”白雪嗤笑一声,“据我所知,这次带去你们村的人里面,可还有当初帮过你们村长的老人吧!又是老人又是孩子的,也亏了你们有这份心思,为了救自己家的

孩子和老人,枉顾了别人家的老人和孩子,甚至连恩情都可以用来当做带走人的借口了。”

白雪半点情面不留,对于这种企图威胁自己,还伤害到了自己家人的混蛋,没有立刻打死对方,当真是白雪的手下留情了。

那老汉面色越发尴尬,有些不舍的看了一眼那些白菜和袋子,犹豫了下,最终还是叹了口气,道:“姑娘,你给的这一车吃的东西,应该是能换回小果子他们兄妹几个的。”

“你觉得我是用东西换人的?”白雪冷冷一笑,陡然将一旁放着的猪油罐子打开,“可知道这里放的是什么?”

“这,这是……”老汉闻了闻,猪油特有的香味让他下意识的做出了吞咽的动作,“这是猪板油!”

“对,没错。”白雪说着,拿着勺子舀了块油抹在了一旁的装油稻谷的袋子上,“你说我如果一把火点在这猪油袋子上,到时候会出现什么事?”

看着白雪慢悠悠的涂抹猪油的动作,老汉心头一紧,竟然半点都不怀疑白雪这话的真实性。

“姑,姑娘,可,可使不得。烧了粮食那,那可是要遭天谴的啊!”

“遭天谴?”白雪挑着嘴角,手中的动作半点没停歇,继续将猪油抹匀,“我若是用这些吃的东西去喂一群丧良心的家伙,那才要遭天谴。”

话音落,白雪的语气陡然一转,狠狠说道:“如果不想成为第一个死在我手里的人,你只管尝试偷袭我,否则就乖乖赶车。”

那老汉刚刚竟然抓着鞭子想要转身打过来,白雪反应极快,直接用手里的油勺子敲了一下对方的肩膀。

力度不算大,却也把对方吓了一跳。

这老汉仗着自己赶了好几十年牛车的经验,对于手里的鞭子那可是非常的熟悉,所以才会动了想要抽掉那猪油罐子的打算。

哪曾想他刚刚才做出了抬手的举动,竟然就被对方识破了。

那一勺子打在肩膀上,算不得疼,却麻得厉害,老汉猛地想起了之前昏迷前看到的画面,这姑娘分明就是突然飞向自己的。

难不成这姑娘不是人?

这个想法一出现在脑海,便再也收不住了,瞬间弥漫在他的整个脑子里,越想越觉得身后的女子不是人。

白雪倒是不知道这人在怎么想自己,她此刻又舀了一勺猪油抹在了一旁的袋子上。

无论怎么想自己的都没关系,白雪已经做好了要灭了这个村子的准备。这种事如果是在太平盛世,还真就不好做,不过在这种瘟疫盛行的时代,别说是灭一个村子了,就算是灭掉一座城,也不是什么难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