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从西域到三河镇,这中间要路过多少城镇,白雪并不清楚,不过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染了瘟疫的地区,绝对不只是平邑府这么简单。

如今的朝廷可能早就已经知道了瘟疫四散的消息,却迟迟没有举动,这说明了什么问题?

很有可能朝廷本身都自顾不暇了。

越想,白雪的心就越凉。

她是不忍看到这么多人受苦受难,她也想过帮助更多的人。

但是,这些却不代表她会,她能拯救整个大魏国的全部人。

毕竟,她不是救世主。

“雪儿?雪儿!”方然又说了一些话,却发现白雪愣神了,便赶忙轻轻拍了拍白雪的手背。

白雪猛地回过神来,连忙说道:“姨娘,我,我刚刚想事情出神了。”

“你这丫头,也不知道这几天是怎么过来的,不过既然来了,你就安心的在姨娘这里待着吧!不管那药水多少,只要官府还提供,我和你姨夫就少不了你的那口。”

听了方然的这番话,白雪的心里自然是感动万分。

她相信方然说的是真心话,不过白雪却没想真的按照这话去做。

赶忙将刚刚放在脚边的背篓拿起,放在大腿上,之后开始往一旁的方桌上摆东西。

“姨娘,这次我进来不能待太久,等会儿我就得离开。这些东西我是给你和姨夫带过来的。虽说算不得什么名贵药材,但至少也有个防疫的作用。”

白雪一边说着,一边将摆在最上面的药材包拿出来,“这些药材都是按照一定的份量配好的,是我们村里的郎中配的,给我们村里的人都用过了,效果还不错。”

刚刚临开门之前,白雪从空间里拿出了早就准备好的背篓,不过却不是平日里背的小背篓,而是足有半人高的大小。

方然在一旁看着白雪从那背篓里面拿出一包包的药材,不由得惊得瞪大了眼睛。直到白雪叮嘱了如何使用之后,方然这才回过神来,连忙按住了白雪还要往外掏东西的手,急切的说道:“丫头,你这些东西现在可都是金贵的玩意儿,快点收起来,等会儿带出去。这一次的瘟疫还不

知道会持续多久,这些药材都是救命的,姨娘和姨夫怎么可能会要你这东西啊!快收起来!”

“姨娘,我家里还有很多,你就放心吧!”白雪笑着摇摇头,将最后两包药材拿出来后,这才将铺在最下面的四棵大白菜拿出来,而白菜上面,则是放着二十几个苹果。

“本想多带点儿别的东西进来的,可我这背篓就这么大,想装也装不下了。”白雪无奈的笑了笑,“不过你和姨夫你们先吃着,回头等我抽空再进来给你们送。”

“丫头,你可别折腾了。”方然已经红了眼眶。

如今城中吃的东西已经变成了仅次于药材的紧俏物品,如果不是他们开了客栈,仓库里存放了不少粮食的话,估计他们这客栈里的人早就已经饿坏了。

米面都要算计着吃,就更别提什么青菜水果了。“姨娘,不是我说,眼瞎这种时候了,你和姨夫最好还是不要在这人多的地方待着才是。”白雪微微皱眉,“而且你们开客栈的,后院肯定存了吃的东西,一旦有人饿疯了想到这一点,冲进来抢夺一番,

你们夫妻俩可别指望那些小厮会拼死抵抗,到时候不倒打一耙就不错了。”

白雪的提醒让方然的脸色白了白,她哪里想不到这一层关系,只是要想回家的话,就这么扔下这家客栈,方然又十分不放心,所以才会一直犹豫到了现在。

正在此时,一阵敲门声响起,同时还有谭之咏的声音。

方然赶忙起身开了门,在谭之咏进来后,这才将门栓落下。

谭之咏倒是真的端着两碗面进来的,不过面条并不算多,而且清汤清水的,没有半点油星。

看着谭之咏那黑着的一张脸,方然第一个发现了不对劲儿,赶忙问道:“咏哥,你这是怎么了?脸色这么差,是有哪里不舒服吗?”

现在城中的气氛被瘟疫的到来影响得格外的敏感,但凡是有一点儿面色不对劲儿的,都会被怀疑是染了疫症。

“没事。”谭之咏做了个深呼吸,柔和了些许语气,对着白雪说道:“丫头,快吃面吧!”

白雪根本不饿,不过见谭之咏亲自煮了面,又不好拒绝,只能点点头,乖乖的端着面碗,坐在椅子里,小口的吃着面条,看着那一个脸色难看,一个满是担忧的二人。

“夫人,你也吃一些吧!我特意煮了两碗。”

“可是……”方然本想拒绝,不过看到谭之咏那副样子后,终于还是选择了乖乖听话。

只是当方然坐下,看到面碗里的面条后,她的脸色也瞬间一变,“这面条的面,怎,怎么是这个颜色?”

方然的发现让谭之咏的脸色越发的黑了,攥着拳头坐在一旁,恨恨的砸了一下桌面,这才低骂道:“这些养不熟的白眼狼!”

“咏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方然眉头紧皱的看着谭之咏。

平日里的谭之咏可绝对不会做出这样的举动,更不会用这样的词语来形容什么人,所以一定是出事了。谭之咏哼了一声,恨恨的朝着门口的方向瞪了一眼,说道:“我刚刚去厨房的时候才发现,揉发的面团全部都变成了这种掺了不少粗面的面团。我本来以为是他们想着精打细算,所以才这么做的。可等

煮面的间歇,我去看了一下面袋子,才发现精面只剩下了也就二三斤了。”

“二三斤?怎么可能?”方然惊呼,“我前天才看过的,精面至少还有三五十斤的份量,这才两三天的功夫,怎么就剩下这么点儿了?”

听到这里,白雪哪里还不明白这是出了内鬼。也不等谭之咏再开口,白雪便将话头接了过来,“姨娘,人都有自私的一面,偏偏又赶上了这样的灾年,会为自己多打算也算不得什么新鲜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