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二位叔叔也知道,我家里没有大人撑着,若是我在家,倒也还好,可我这没准儿哪天就离开一下,只剩下两个小子在家里面,我也放心不下。可有二位叔叔和婶娘照看着,这就不一样了。”

白雪说了番客套话后,顿了顿,又道:“所以我想着二位叔叔家要起房子的话,是不是考虑一下在我附近落户?”“这事,我和你三叔也琢磨过了。”白占齐依旧是发言人,“其实我们两家也是想离着你近点儿的。旁的不说,就我家那臭小子,以前可没有现在懂事听话,这和小宇还有小康那孩子在一起可有非常大的

关系。而且现在他们三个都去镇上读书,平日里住得近些,也方便他们一起读书练字。”

白雪点点头,对这一点倒是很赞同。白占才见白占齐看了他一眼,便将话头接了过去,“我们也是这么想的,但是周围的地都是你这丫头买的,我们若是要在这附近起房子,就得从你手里买地。可我们都记着你对周围的地都有打算的,所

以……”

后面的话白占才没说出来,白雪挑挑眉,看那表情也不知道是听懂了还是没听懂。

不过听没听懂都没关系,白雪只要确定这二家愿意和自己住成邻居就行了。

“我现在手里别的不多,就地多。”白雪笑了笑,“原本没买山的时候,手里的地可不就打算着全部都用上种庄稼,不过现在我有了那一片大青山,再怎么也不能说连两家房子的地都省不出来的地步。”

喝了口茶,白雪缓了缓气,又道:“我手里的地都在哪里,你们也是知道的,明儿个咱们早点起来,先去将起房子的地选了,然后趁着我去府衙的功夫,直接将地也都转手。”

“不急不急。”白占才赶忙摆手,一旁的白占齐也不赞同的摇摇头。

只见白占才说道:“那地上都刚刚落了种,种着东西呢!不管多少,入了秋,总是能结出些玩意儿来的。回头收了地了,咱们再选地过户也是一样的。”

白占齐点点头,看样子非常赞同白占才的话。

不过这一番话却让白雪咯咯的笑了起来,“二叔,三叔,我听着你们话里的意思,这户一旦过了,地上种的东西,你们就不打算给我了?”

“我,我们哪能这样啊!”白占才一下就红了脸。

白占齐在一旁也是没好气的嗔道:“你这丫头,我和你三叔是那种人吗?”

“二叔三叔自然不是那种人了。”白雪依旧保持着一脸的笑意,“就是知道你们不是这种人,所以我才放心的让你们先选地啊!至于为啥这么着急过户,其实也是为了能省下几个银钱而已。”见这二人都是很不解的看着自己,白雪耸耸肩,解释道:“你们也知道我明天去府衙是要干什么的,那是送银子去了。县太爷就算再不爱银子,可见我主动归还,那也肯定会非常高兴。在他高兴的时候

咱们过个户,旁的不说,这交的辛苦钱总是会省下一部分的。不管是能省下一两半两的,终归是咱们自己的银钱,回头别的不说,多买块肉回来吃了,那也是咱们自己得着了,你们说是不是?”

听了白雪的解释,白占齐和白占才对视了一眼,眨巴眨巴眼睛,最后竟然齐刷刷的笑了起来。

于是在这笑声中,明天就选地过户的事,就这样定了下来。

入了夜,无论是人还是动物,都陷入了梦乡。

而在白雪的房间里,此刻虽然屋里一片漆黑,没有半点光亮,但原本躺在炕上的某人却是抹黑爬了起来,随手披了袄子,便这么一路抹黑出了后门。

天空阴云密布,不见半点月光星光,可对于白雪来说,这样漆黑一片的夜,反倒更让她有种说不出的自由感。

一路飞奔上了青山,虽说中间遇到了一些栅栏的阻拦,不过对于她来说,这栅栏顶多也就是挡一挡那些小型野兽,而她只需要一踮脚,一运气,便踩着轻功越过去了。

那突然出现的水池已经是白雪家里的人都知道的事了,白雪临时要出远门,不能亲自来处理水池的事,又担心被旁人知道了将水池祸害,所以最后自然是要交给家里人来处理的。

和之前的那些半人多高的栅栏不同,水池附近的栅栏很明显被加高,也加固了许多。

白雪沿着栅栏走了小半圈,这才发现了冲着山上的方向留了个一人多宽的小门,而这小门已经被落了锁。

“主人,他们做事还算不错,这样将这水池围上,别说是人了,即便是来了一般的猛兽,都不见得能冲进去。”

白烈跟在白雪身边,也看到了这水池周围的变化,不由得称赞了几声。

白雪笑着点点头,拿出了卿月交给她的钥匙,开了锁,这才带着白烈以及另外两头野狼进了栅栏里面。

刚一进来,眼前瞬间被白雾弥漫。

那种像是在仙境一般的感觉,反倒让白雪的心头有些说不出的紧张。

这样的水雾最是容易扩散,如果真的全部都扩散出去,那么就算自己建再高的栅栏,也是拦不住那些想要进来看热闹的人的。

一旁的白烈感受到了白雪情绪的变化,便说道:“主人,你有没有发现这些雾气很是诡异,只在这栅栏之内才有,而刚刚我们在栅栏之外,却是半点都没有感受到。”

被白烈这么一提醒,白雪才想起来刚刚在外面确实没有半点感觉。

回头看了一眼那刚刚被自己随手关上的木门,又看了看周围非常明显的雾气,白雪想了下,这才从空间里拿出了火折子。如果真的是水汽太大,那么火一定很不容易,甚至可以说完全无法点燃,不过随着白雪吹燃火折子的举动,火折子不仅没有出现不容易点燃的现象,甚至那火苗连动都没动,就这么直挺挺的燃着,别提有多旺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