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叔娶兄嫂,按说这也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更加不用大肆操办,只需要和当地的村长或者族长招呼一声,再去衙门将户籍修改,如此便可成事。

可问题出就出在了白占志身上。

他看上了卢氏,却并没有想过要和她结为夫妻过日子,只是想偷个腥,解决自己心中的私欲而已。

再说卢氏也不是个傻的,她很清楚,即便她委身于白占志,也是绝对不会得到什么好结果的。

且不说婆婆孟氏那一关是否能过去,就单说白占志在白家的地位,就足以确定了他是绝对不会娶一个成过亲的女人为妻的,哪怕这个女人是自己的兄嫂。

更何况白占才这几年来虽然没有回家,也不曾有消息传回来,可同样的也没有确切阵亡的消息传来。

卢氏与白占才虽说也是媒妁之言成的亲,可两个人在成亲之前却是认识的,相互很有好感。

这才会让卢氏即便是选择过继个孩子过来,也没动过改嫁的心思。

主观原因加上客官原因,卢氏自然不会遂了白占志的心愿,可谓是拿着剪刀,拼着要让全家人都知道的勇气,这才把白占志赶了出去。

白占志虽然色心当头,却也知道要维护自己的名声,倒是没真的碰到卢氏。

只是从那之后,卢氏可谓是白天防夜里防,甚至还把白雨接到自己的房间里睡了几天。

直到白占志去镇上读书,卢氏方才松了口气,本想借着这个机会直接将白雨留在她房里照顾的,不过却赶上了白雪生病。

姐姐生病,白雨死活都要陪着姐姐,这样一来,卢氏只好放白雨离开。说到这里,卢氏有些不好意思的看着白雪,低声说道:“雪儿,你别生三婶娘的气,当时三婶娘也不是没想过也把你过继到屋里,可是你也知道,我在白家老宅的地位也算不得高,手里偷偷攒下的那点

子铜板碎银子,未来能供得起白雨读书识字就不错了。若是你也到我屋里来,三婶娘是真的没办法再给你置办一套嫁妆出来。”顿了顿,卢氏又道:“虽说大房对你刻薄了些,可有你爹这么个秀才公的名声在,即便是他们不能给你准备丰厚的嫁妆,可你以后嫁的男方家,也会多少忌惮一些你爹这个秀才公。但若是你到了我这屋

里,我不仅没办法给你一份像样的嫁妆,就连你在白家长女的身份、秀才公女儿的身份,也都一并抹去。所以……”

听到这里,白雪打断了卢氏的话,“三婶娘,我没因为这个而生气。”

这话倒不是白雪一个人的感受,通过她继承到的那些零散的记忆里,原主似乎也没有对这件事有过什么特别的感觉。

相反的,原主对这位三婶娘,印象似乎还不错,大概是因为卢氏会时不时的给她和当年的白雨一些吃的穿的关系吧!

虽然白雪是这么说的,可卢氏还是有些戚戚然。

白雪看出来了卢氏的不自然,便主动将话题重新转移到了老宅的那些极品上面。

“所以,白占志意图不轨的事最终还是被老宅的人知道了,但是他们却反打一耙,说是你主动勾引了白占志,是这样吗?”

卢氏的脸色瞬间变得惨白,眼睛瞪得老大,也不知道是被白雪的话吓的,还是被白雪说到了关键处。

“他们要用这件事来威胁你,让你乖乖的听老宅人的话,否则就让我三叔休了你,让你成为万人唾骂的女人,对不对?”

“雪儿,你,你咋知道的?”卢氏结结巴巴的问道,眼睛的难以置信中,还多了几分说不出来的恐惧。只见白雪嗤笑了一声,背靠着椅子,换了个舒服的姿势坐着,很是随意的哼道:“白家老宅的那些个极品有多不要脸,我又不是一次两次的见着了,他们会做出这种不要脸面还毁人清誉的事,我还真的

一点儿都不觉得意外。”

卢氏的脸色变了又变,嗫喏了好一会儿,这才幽幽问道:“所以,雪儿,你可还愿意相信三婶娘?”“我自是信你的。”白雪也不再绕弯子,直接说道:“这件事你今天晚上就和我三叔说,主动提出来,但是你们俩在屋里说就是了。你且看我三叔的态度,如果他完全不顾你的感受,而选择相信老宅人的

说法的话,那么你也不用和我三叔过了。这世道,没了男人,咱们女人一样能赚钱养家养孩子。”

“啥?”卢氏当即就愣住了,她从来都没想过一个女人如果没有了夫君,再不得婆家的照拂,那日子还能怎么过下去。尤其是她曾过了几年守活寡的日子,那些年她的身上还有白家儿媳妇儿的名声罩着,日子都过得算不得有多好,还有不少人对她指指点点,如果真的没了男人在身边,婆家又传出那样的话的话,那她当

真还能有活路吗?“没啥不啥的。”白雪坐起身,直勾勾的看着卢氏,“白家老宅人是个什么样的,你也应该知道。如果真的闹出事情来,除非他们白家老宅人能拿得出真凭实据,否则就靠着上嘴皮下嘴皮一合,随意的污你的名声,你只管去府衙告状。先告他们诬陷之罪,在请县太爷给你办了和离,最后再将当年你嫁到白家时的彩礼要回去。到时候别说你不想离开白家了,就算是你真的铁了心要离开,白家老宅的人都不

见得能放你走。”

看着白雪那么自信的说着这样的计划,卢氏却是一愣一愣的,直到白雪的声音彻底落下,卢氏这才后知后觉的问道:“雪儿,我咋不明白你的意思?你是说,老宅的人并不希望我离开?”

“他们是不是希望你离开,这一点我不清楚,不过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如果你要带着你当年的嫁妆离开,旁人不说,单说孟氏那个老太太,她就肯定不会同意。”当年卢氏嫁给白占志带了多少嫁妆进门,白雪并不清楚,但,哪怕只是一匹布,一篮子鸡蛋,让孟氏就怎么还回来,估计这也和剜孟氏的肉差不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