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民女白雪子,见过小侯爷!”白雪因为穿着男装,所以在名字上直接加了个“子”字,这听起来,倒是比白雪听着更像是个男儿了。

“白公子不必客气,起身看座。”萧晟睿对白雪说话的语气也变得公式起来,完全没有平日里二人说话时的那般随意。

对此,白雪也不觉得有什么意外的,毕竟这么多将领在呢!

而且刚刚一打眼,白雪就发现了这八个将领里面,至少有六个都是生面孔,想来都是随着那十万大军一起来边城的。

有士兵为白雪加了个椅子在萧晟睿的下手旁,那位置很明显是在告诉新来的几位将领白雪在这里的地位。

这样的安排不仅让白雪微微皱眉,就连那几个新来的将领也是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是一脸怀疑不解的模样。

可椅子都已经摆在那里了,如果白雪不过去坐,就是落了萧晟睿的面子。

权衡一番之后,白雪这才走向椅子,稳稳的坐在其中,并不像是女子入座那般,只坐那么一点点。

“这位就是本侯爷刚刚提到的白雪子,白公子,也是本侯爷专门请来的粮草供需官,大家不妨先认识认识。”

萧晟睿先介绍了白雪的身份,又对白雪介绍了另外六个新面孔的身份。

果不其然,这六个人正是随着十万大军一起前来的主要将领,其中以萧晟睿左手边首位的地位为尊。

“这位是我朝威虎大将军,廖泽。”

威虎大将军是什么鬼?

难道不应该是威武大将军吗?

白雪在心里暗暗的吐槽了一下,表面上却很是恭敬的起身,抱拳一礼。

只是廖泽并没有起身客套的回礼,反倒是端坐在位置上,一手扶着佩剑,一手扶着扶手,冷哼了一声。

对于这样屋里的举动,白雪倒是没生气,只是微微一笑,重新站直身子,等着萧晟睿继续为自己介绍下一位将领。

除了廖泽这位威虎大将军外,其他的人也都是有将军挂名的,只不过品级上要比廖泽低一些。

这么一来,白雪也就知道了,十万大军的首领将军就是廖泽,而看着廖泽如此胆大的直接在萧晟睿面前给自己脸色看的架势,估摸着是不愿意听从萧晟睿的安排的。

对于这一点,白雪只是心中微微挑眉,倒是并没有多放在心上。

毕竟,自己只是被安放了一个“粮草供需官”这么一个称呼而已,没品级,没官职,说白了就是散人一个。

什么指挥权啊,什么兵权啊,对她而言,完全没有半文钱关系。

萧晟睿若是有这个能耐,自然能收服他们,若是没这个能耐,将兵权让出来也并非什么坏事。

其他人的态度虽然也算不得有多恭敬,可至少没有像廖泽那样无礼,都是坐在椅子里抱拳回礼,算是打了招呼。

双方介绍完,萧晟睿的样子看起来也不像是要计较廖泽无礼的事,反倒提起了粮草的安排来。

“廖将军,这白公子手下有一批能人武士,对护送粮草很有经验,所以,本侯爷准备将这押运粮草的事,交给白公子来做。”

这话一出口,妥妥的是要将白雪从粮草供需官变成粮草押运官的节奏啊!

别说是在场的几位将领了,就连白雪都被吓了一跳。

好在白雪吓是吓了一跳,却没有立刻质问萧晟睿,连眼神都不曾给过对方,只是微微垂眸坐在那里,大有一副岿然不动的姿态。

如果刚刚廖泽没有给自己下马威的话,白雪兴许还会给萧晟睿一个质问不解的眼神,但是现在,白雪倒也能猜出个大概来。

萧晟睿是知道自己有秘密的,别的不说,不声不响的存放这么多的粮草是肯定没问题的。

如果真的是自己来管理这些粮草,别的不说,押送粮草的官兵是肯定可以省下来的。

这一部分人是赶赴战场也好,还是作为一只突袭队隐藏起来也罢,终归是件非常不错的安排。

另外还有一个原因,也是白雪刚刚才想到的。

萧晟睿要将自己推出来当这个粮草押运官,很有可能是为了夺权。

一山不容二虎,一军不容二帅,尤其还是如此有明显不合作的二帅。

拿捏住了粮草,就等于拿捏住了所有人的口粮。

大家的仗可以打败,可饭却不能不吃,只要拿住了对方的口粮,也就不怕对方再闹出别的什么幺蛾子来扰乱军心。

白雪虽然有些不太高兴被萧晟睿推出来当争权夺利的武器,却也没有想过在这种时候折腾什么。

看到白雪如此乖乖听话,没有作闹的样子,萧晟睿的心里倒是松了口气。

只是一旁的廖泽等人却不这么想了,立刻反驳这样的安排。

“小侯爷,粮草乃是军中之重,你如此随意的将粮草交给他人管理,若是中间出了差错,那就是将这十万将士的性命于不顾。小侯爷年纪尚轻,想事情不周全,我等可以理解,只是这种安排,我等恕难从命!”

看着廖泽对萧晟睿的态度,白雪不知怎么的,就想起了前世看到的一部宫斗大戏电视剧里的一个情节。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