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主人,那现在要怎么办?要我们一直守着水潭吗?”

白烈的问题让白雪微微皱眉,陷入到了沉思当中。

突然一阵冷风吹过,白雪回过神,赶忙让野狼站好队,然后一个闪身,带着狼群进了空间。

趁着狼群在空间里吃水果的功夫,白雪坐在一旁重新考虑起了关于水潭的事。

突然出现的水潭,还有白烈发现水潭的时间,都让白雪同施粥棚联系在了一起。

说不清楚为什么,白雪就是感觉施粥棚和水潭的出现,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以及白烈刚刚说的水潭的面积,同自己刚刚看到的水潭面积,其中的变化,更是让白雪隐隐有一种说不出来的默契来。

只是这样的想法在出现了一点点眉目后,就像是陷入到了死胡同里一般,无论白雪怎么想,都没有办法再想出别的什么来,最后索性招呼已经吃饱喝足的野狼聚集在一起。

“这水潭现在不方便让别的人看来,你们最近就辛苦些,尽可能的将这水潭保护好,我会努力在最短的时间里找到最合适的解决办法。”

这是白雪目前为止最后的决定。

水潭所处的位置是白云消散的地方,从个人感情的角度出发,白雪是真的不愿意再有别人来打扰白云的栖息地。

最好的解决办法,自然是将这一片土地都买下来,只是要想买地,也不可能只买水潭附近的土地,否则很容易被人看出来什么不对劲儿的。

所以要买,最好就是买下一座山。

只是如今的白雪,手里可没有那么多的余富钱来做这件事。

如此看来,白雪眼下最重要的事,就是赚钱,赚钱,再赚钱,别的不说,也要先将这一片青山买下,再让人将水潭附近的位置封锁起来,这样,才能最大程度的保证不会有闲杂人来打扰白云的安宁。

白雪也不知道自己这么做是不是正确的,但这一次,她决定听从自己的心意。

和野狼们交代好了这些事,白雪将其它野狼都送出了空间,却把白烈留下俩了。

“主人,你找我有事?”白烈现在叫主人叫得特别的顺口,完全没有任何违和感。

白雪微微皱眉,点点头,略想了下,这才说道:“白烈,我问你,如果让你载着我去边城,最快你能在多长时间赶到?”

“去边城?”白烈一怔,顿了顿,这才问道:“主人,边城我没去过,不过如果是去我原来的老家,日也不停歇的话,怎么也要将近一个月吧!”

“不需要你日夜不停歇,只会让你在我撑不住的时候载着我出发。另外,去边城的路上,要比回你老家的路好走。”

“半个月?差不多吧!”白烈也不是十分确定给出了这样的答案。

白雪听后点点头,说道:“行,等过了年,你找四匹狼出来交给我,我要去边城。”

“不用我?”白烈很是意外的看着白雪,同时也很不解。

“嗯,你要留下来照顾这里。”白雪点点头,很认真的说道:“在这片山林里,长眠着我曾经最为重要的家人,所以,在我不在这里的日子里,你要代我好好的保护他,守护他这最后的安宁。”

白烈与别的野狼不同,一听这话,它就明白了白雪说的是谁。

虽然不能陪在主人身边,这感觉很不爽,但既然是为了保护主人最重要的亲人,那么,白烈就绝对不会有任何怨言。

具体的细节白雪并没有提起,只叮嘱了白烈明天要带着野狼守在山上。

毕竟,明天村里面难保不会有放炮竹的,万一惊了这些野狼,那可就不好了。目送着野狼群离开后,白雪重新回到了水潭边,站在距离水边能有不到三米远的位置,看着那一片平静的水面,白雪的心里,已经不再是之前那样的紧张恐惧了,相反的,此刻的她很平和,平和的就像

是看到了一个非常熟悉的老朋友一般。“白云大哥,这一片潭水,是你留给我的礼物,对吗?放心吧!等到山暖花开之际,我就会在这里,为你立一座衣冠冢。以后,只要我白雪还在世上一天,就不会忘了为你侍奉烟火。以后,即便是我消

失在了这人世间,也会让我的儿孙后代,继续为你侍奉烟火。若有来世,只愿你能真的变成我的亲大哥,真正的能够守护我这个妹妹一辈子。”

白雪说着,嘴角微微翘起,一抹笑,就这样出现在了她的脸上,只是那双眼里,却是流下了滚烫的泪水。

原本困在水面上的水雾像是被什么东西撕开了一个口子似的,一柱白雾,就这样飘香白雪,萦绕在她身边,就像是一个大哥哥,正在张开他的手臂,抱住他最爱的妹妹一般……

阴历三十的清晨,一片大雾,只不过是十米左右远的距离,人们便很难看清楚对面人的模样了。

“大过年的,咋还遇上了这样的天气嘞?”

“可不是,这莫不是老天爷要告诉咱们啥吧?”

“别胡说八道了,大过年的,都想点儿好的,赶紧回去收拾收拾。”

村子的水井旁边,打水的妇人们一边闲聊着,一边相互帮忙提水。

这大过年的,谁都不想掉进水井里去。

白雪醒来时,窗外的大雾依旧没有散开,原本应该明媚的阳光,此刻也显得雾气糟糟的,让人感觉不到什么暖意。

窗外的院子里,响着白雨他们三个小子没心没肺的笑声,中间时不时的会有孙氏或者卢氏的提醒,示意他们不要吵醒白雪。

虽然天气不好,但,白雪的心情却变得好了许多。

这大雾是怎么来的,白雪多少都能猜到一些。

昨夜她从山下下来的时候,那水潭上的雾气便跟着自己下山了,一直到自己熄灭了蜡烛,那雾气也依旧没有散开,反倒有了加重的趋势。

经过这后半夜的时间,雾气会变成现在这样,白雪倒也不意外。穿好了衣衫,白雪这才出了屋子,站在院子里,看着正在大雾中,在远离跑跳笑闹的三个小子,出声喊道:“白雨、小康、小刚,你们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