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进来吧!”尤铁生将马车一辆辆停在石头坳子里,这才招呼外面的三个人进来,“这里面虽说是阴冷了些,不过点上火,用不了多会儿就能暖和起来,怎么都比在外面要强许多。”

待白雪三人进到坳子里后,尤铁生赶忙将大门重新关好。

趁着尤铁生关门的功夫,卿云已经在开始用角落里堆放的干柴起火,卿月则是忙着将车上的锅碗筷子拿下来。

“这水还是我来拿吧!”尤铁生说着,将车上放着的装水的坛子拿了下来。

水坛子并不很大,外面也用棉布包裹着,这样一来,不仅可以减震,还能在一定程度上防止里面的清水结冰。

“咱们洗手什么的,用外面的雪化成水就可以了,这些清水用来做饭饮用。”尤铁生一边说着,一边又将车上的木凳搬了下来,招呼白雪说道:“雪儿妹子,你还是坐在这里等着吧!”

白雪这会儿可一点儿都不想坐着,左右看了看,见坳子里面没有自己能帮得上忙的,就说道:“铁生哥,要不我出去看看吧!”

虽说有石头坳子可以用来休息,可白雪还是想让狼王确定一下周围的情况如何,如果就这么窝在坳子里,想要弄清外面的情况,显然不如直接到外面方便。

谁知白雪的这个提议刚一出口,就遭到了尤铁生的反对。

“雪儿妹子,你别看这里有这官家堆起来的石头坳子,可却不代表这周围就是安全的。上次,就前几天,我跟着老虎大哥,我们这些人在这里过夜的时候,就有狼群围上来了。要不是我们身上都背着足够的箭只,估摸着就得被那些个畜生们给熬死了。”

一听这话,卿云和卿月也赶忙阻止白雪的提议。

白雪一看这三人都站在了同一个战线上,自己想要再坚持,怕是结局也是乖乖顺从。

如此,她便歇了出去看看的心思。

至于安全问题,尤铁生都已经安排好了,她说得再多也是没用,反倒不如乖乖的当她的大小姐。

晚饭是米粥加上用火烤热的干粮,配上肉干和小咸菜,虽说算不得丰盛,但是在这样的天气里,在这样的环境里,这样的一顿热乎饭菜,却已经非常大的享受。

而此时,外面的天色早就已经一片漆黑,即便是半点星光都瞧不见。

吃过饭,用雪水将碗筷刷了,几个人便围着火堆烤火,同时听着尤铁生关于接下来赶路的安排。

估摸着时间也挺晚了,见白雪已经在卿云和卿月的服侍下上车休息了,尤铁生这才和卿云、卿月安排了晚上站岗的顺序。

而躺在马车里的白雪,此刻却是了无睡意。

算着时间,距离过年也就只有四十来天的功夫,也不知道这么紧赶慢赶的,最后能不能赶到家里面。

自打上一次遭遇到狼王的野狼群后,自己便和大队伍分开了,白雪更加不确定他们是不是有听自己的安排乖乖的朝着家里面赶去。

如果有听话,那么一切还好,但若是没有……

白雪忍不住皱起眉头,如果他们没有听自己的安排,那么现在他们又该是在什么地方?

这一刻,白雪突然意识到自己手里能用的人实在是太少了,尤其是那种可以快速传递消息的人。

“也许……”白雪忍不住暗暗的自言自语道:“也许是该组建一个自己的暗卫队伍了吧!”

这样的想法一出现在脑海里,白雪下意识的被自己吓了一跳。

暗卫这种东西,她以前都只是在小说电视里看到过的,要说真实存在的暗卫,她还朕没接触过。

不过从在云霄城,狼王发现的那些到处监视自己的人来看,那些人,应该就是暗卫的一种了吧!

想到这里,白雪的眉头皱得越发紧了,“看来下次见到萧晟睿,应该让他介绍介绍暗卫的事了。”

下意识的想到了萧晟睿,白雪的心头却是猛地一疼。

那个男人现在也不知道正在做什么……

实在睡不着,白雪便坐起身,挑起了帘子看向窗外。

白雪所对着的窗户正对着刀把上方的空白处,正好能看到外面的林子,以及那漆黑一片的天空。

心头,闷闷的感觉越发的厉害了。

这一夜,白雪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睡着的,总之这一夜一直都睡得不是很安稳。

总算是折腾到了天色微凉,一阵洗涮的声音将白雪惊醒过来。

刚开车门,就听卿云的声音传来,“姑娘,怎么醒得这般早?尤公子说要再过一个半时辰左右才会出发,您还是再躺会儿吧!”

已经醒来的白雪这会儿没有半点想要再睡的想法,便摇摇头,“你们回马车上休息吧!我来做早饭,顺便看着点儿外面。”

“可是……”卿云还想再说些什么,应该是反对的话,不过白雪却摇摇头,制止了她未出口的话,“行了,现在就听我的。你们今天还得赶车,精神头必须得养足了。这是命令,如果不听,那就是违背我的命令。”

听到这话,卿云便没有再坚持什么了。

虽说昨天晚上他们三个是一人看着两个时辰这么轮着的,可到底是在荒郊野外,又多了个男人,更加没有被白雪逼着喝养神的药物,所以她与卿月还真就没有休息好。

一个半时辰的功夫,要说真正休息好,时间也不太够,不过却也能养养精神,而且外面的天色也有些放亮了,估摸着应该没有什么大事。

想通了这些,卿云也就没再坚持,直接进了大马车,替换了白雪出去看着。

早饭和昨天晚上的吃食差不多,依旧是米粥配干粮,肉干将上小咸菜。

粥在锅里煮着,只好时不时的舀一舀,避免干锅就好,干粮也已经架锅上的吊网里,靠着米粥的热气保温。

没有了别的事情可做了,白雪便围着斗篷,站在刀把前看着外面的树林。

此刻的树林,因着天色有些亮的关系,而变得没有像昨天夜里那般恐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