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回去的路上,白雪就差一点没时时刻刻的都盯着萧晟睿的举动,生怕自己再被偷亲。

可这一路下来,萧晟睿却好像完全没有再要有什么举动的意思。

那么规矩,反倒让白雪心里有点说不出的不舒服。

“哼!”在客栈门口,白雪狠狠的瞪了一眼萧晟睿,便大步迈了进去。

被无端哼了一声的萧晟睿愣了愣,随即无声失笑,摇摇头,却并没有跟着进去。

陈二背着新媳妇儿进了屋里,大武则是将马送到了马棚,这才重新来到客栈门口。

“主子!”大武微微低头,脸上哪里还有半点刚刚傻笑的影子,冷漠,而又带着几分警惕,看起来颇有点煞神的味道。

“小心仔细些,如果没有把握全部拿下,也不要打草惊蛇。”萧晟睿冷声吩咐了这么一句,便自顾的进了客栈里面,而大武点点头,也跟着进了客栈。

闸板是大武落下的,又吹了大厅里的灯,这才朝着后院走去。

喜宴是在后院吃的,左右也没多少人,一张桌子,便也足够了。

白雪带着小花小牧,将准备好的饭菜一一端出来摆在桌子上,一共十六道菜,荤素冷热,一应俱全。

每道菜的菜量并不算大,可却很是精致,只一眼,便让人觉得欢喜。

正在大家落了座后,白雪刚要招呼吃饭,却发现饭桌旁少了一个人,便问道:“大武呢?”

“掌柜的,大武哥说他有点儿累了,回去歇会儿,要咱们把剩菜剩饭给他留着就行。”

回答的是小牧,因为是他目送大武回的房间。

累了?

回去歇会儿?

这样的说辞说给小牧他们听,倒是一点问题都没有,可在白雪这里,却让白雪为微微皱眉,下意识的看向了坐在自己旁边的萧晟睿。

而此刻的萧晟睿却像是没事人一样,微微耸耸肩,带着几分好笑无奈说道:“那小子从来没参加过婚礼,也一直都没个相亲的对象,今儿见了别人娶媳妇儿,心里难免会有点火燎燎的,估摸着是回房间琢磨该去求娶谁家的姑娘了。”

一番解释让萧晟睿说得很是轻松,还带着几分取笑的味道,听得众人哈哈大笑。

白雪虽然也跟着讪讪的笑了两声,可心里到底还是忍不住犯起了嘀咕。

大武那人看起来可不是一般人,真的会因为参加了一份婚礼,就变成这样了?

越想,白雪越觉得不对劲儿,可看着萧晟睿完全不看自己,反倒吃得很是乐呵的样子后,白雪当即决定不要再去想了。

“又不是我家的奴才,人家主子都不担心,我又在这里担心个什么劲儿!”

心里暗自嘀咕了这么一句之后,白雪便加入到了吃吃喝喝的行动当中。

酒水自然是有的,而且还是白雪友情提供。

空间出品的果酒,口感绝对一流,即便是年纪最小的小花,也被允许喝上了那么一茶杯。

两位长辈自然是更不用说了,本就认识了多年的两个人,如今转眼变成了亲家,亲近之情更甚。

因着没有那些个俗礼牵绊,作为新娘子的曲娘也和大家一样坐下来吃饭,一身红裙的她,虽说并未上多厚的妆容,也没有戴特别花哨靓丽的头饰,却因为羞涩而多了几分美丽,看着倒也比平日里见得柔和了许多。

陈二是新郎官,娶了自己喜欢的女人为妻,那自然是最为高兴的,就这么一会儿的功夫,他便看了自己身边的娇娘好几眼,还好几次把夹空了的筷子送到嘴边,然后煞有介事的嚼啊嚼,就好像吃了什么美味一般。

如此表现,自然是把大家逗得哄然大笑。

曲娘脸色越发的娇红,可陈二却像是没感觉一样,依旧是该看自己的媳妇儿依旧看,半点不受其他人的影响。

后来还是曲娘实在是害羞了,便在桌子下面掐了一下陈二腰间的软肉,惹得陈二一声惊呼,不过接着又嘿嘿的傻笑起来。

就在这样的气氛当中,这一顿喜宴,就这样接近了尾声。

别的规矩都可以省略,可闹洞房却是不能省的。

没有媒婆,不过好在两位老人都是娶过儿媳妇儿的,不过曲娘婆婆如今变成了曲娘的娘,也不好来闹自己闺女的洞房,所以这活就落在了沙黄氏的身上。

小牧和小花正好充当了童男童女,同时又可以增加热闹的气氛,在新房里折腾了半盏茶的功夫,大家这才撤了出来,把千金一夜留给了那幸福的小两口。

厨房的事,白雪是不用管的,加上刚刚在饭桌上,大家都敬酒给她喝,她又没将酒气逼出体外,所以此刻倒是有些微醺,见也闹过洞房了,便微微晃着,回了自己的房间。

“郭大哥,您怎么还没睡去啊?”小牧去到脏水,却看见了正在院子里走过的萧晟睿,便主动打起了招呼。

萧晟睿这个名字,自然是不能随便报出来的,尤其还是在边城这种地方,所以萧晟睿直接用回了郭平这个名字。

“没什么,我检查一下后门有没有关好。”萧晟睿微微一笑,“你们两个小家伙检查好火之后,也回去睡吧!”

“哎,这脏水倒了就回去睡了。”小牧笑着应着,见萧晟睿离开了,这才继续自己的工作。

前面的二层楼,如今住了三个人,白雪,以及萧晟睿主仆。

这会儿大武还没回来,这二层楼里便只剩下了萧晟睿与白雪。

白雪的房间就挨着楼梯口,只要上二楼,便肯定会路过这里,萧晟睿站在白雪的门外,抬起手,想要敲门,可动作却停在半空中。

屋里一片安静,没有听到半点那个小丫头的声音,这让萧晟睿不由得有些犹豫。

她,会不会又消失了?

白雪会凭空消失,也会凭空出现,这个发现,萧晟睿在自己还是那个傻愣愣的郭平时就已经知道了,不过,知道,却不言明。

此刻听不到屋里有半点声响,所以萧晟睿才会想到这种可能。

就在萧晟睿犹豫是不是要转身就走,不去打扰白雪时,却听屋里突然传来扑通一声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