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终于是不吵不闹了,可这样气鼓鼓的样子,也还是让萧晟睿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做才好。

在他的记忆里,白雪可从来都没有过这样的,有什么事,即便是火爆脾气了,那也会把事情说得清楚明白。

就在萧晟睿正发愁要怎么哄白雪开心的时候,却听门外传来了小花的声音。

“掌柜的,您现在有空吗?我奶奶找您,想要和您商量商量娶亲的事。”

“我知道了,这就去。”白雪是生萧晟睿的气,自然不好迁怒别人,便应了一声,起身准备离开时,给了萧晟睿一个大大的白眼。

这个白眼瞪得萧晟睿更觉得自己无辜,偏又不能表现出来什么。

不过等白雪离开之后,萧晟睿却是把大武叫了过来。

“主子。”大武刚刚吃了水果,正要倒下休息,就被萧晟睿叫了过来,不见半点怨言,只不过衣着上就要比之前稍显随意。

“你立刻回京城,不对,你现在就给京城飞鸽传书,让人弄清楚平邑府那面到底出什么事了。”

“主子,是白姑娘那面遇到什么困难了吗?”大武脸上带着几分茫然,心里很是无奈。

这没头没尾的突然吩咐了这么一句,是要让自己查什么?

平邑府可是大了去了啊,如果真的是要查关于白雪的事,至少也要提点一下吧!

虽然心里无奈,可大武的心里依旧没有半点怨言。

萧晟睿眉头紧皱,回想了一下白雪刚刚的反应,火气越发大了,突然一拍桌子,低喝道:“让人去查查那个叫罗云碧的女人到底做了什么,调查清楚雪儿一家到底为什么会离开村子,躲起来住了。”

一听白雪一家都躲起来了,这倒是让大武吃了一惊,不过再联系到罗云碧那个名字,大武心里多少也有了几分猜测。

见大武没有立刻应自己,萧晟睿的火气不由得又大了几分,没好气的问道:“怎么的,爷我使唤不动你了?”

“不敢!”大武一听萧晟睿不高兴了,赶忙抱拳一礼,“属下这就去飞鸽传书,让人调查此事。只是,主子,属下刚刚想到了一些什么,不知道当讲不当讲。”

“有话说。”

大武一点头,略微顿了一下,组织了一下语言,这才用带着几分不确定的语气说道:“主子,罗云碧罗姑娘对主子您一直都有一些想法。不过主子您却瞧不上她,还让她回了平邑府。所以,属下猜测,会不会是罗姑娘打着你的旗号,想要对白姑娘做什么不好的事?”

“嗯?”萧晟睿眉毛一挑,脸色变得越发难看,“你认为罗云碧会动这样的心思?”

“属下也只是猜测,对错与否,尚未可知。”

萧晟睿的脑海里再次回想了一遍白雪刚刚的表现,那时候白雪的情绪不稳定,导致了萧晟睿错过了一些细节,现在再回想一番,萧晟睿才意识到自己错过的细节,很有可能说明了一下问题。

罗云碧那个贱人……

刚刚白雪那丫头就是这么叫人的,这种语气,这样的称呼,可是怎么看都看不出两个人亲密的感觉来。

“行了,这件事我知道了。你现在立刻去联系传书,另外,这件事先不要让雪儿知道。”

“是!”大武再次抱拳,见萧晟睿没有继续吩咐别的事了,这才退了出去。

等到房间里只剩下萧晟睿一个人时,萧晟睿的脸色变得越发难看,甚至恨不得地凝出冰层来。

“罗云碧……”这个称呼从萧晟睿的齿缝间挤了出来,其中冷意,都恨不得将人活活冻住。

自己走之后发生了什么事,白雪就顾不上了,她此刻正被店里的其他几个人围攻,目的就是让白雪来充当证婚人,非要让她跟着去接亲不可。

如果是放在别的时候,这种热闹白雪自然是不会拒绝,可现在却不一样。

萧晟睿的出现让白雪的心情变得很是复杂。

说高兴,也能知道自己心里隐隐的高兴,可要说不高兴,那也绝对不是假的。

就这种状态,白雪虽然知道自己还是能装出一副很开心的样子的,却总觉得没必要在这种事情上委屈自己。

娶媳妇儿的是陈二,一不是自己的亲人,二不是自己的弟弟,自己又花银子又掏人参的去帮他娶媳妇儿了,没理由这会儿还为难自己。

所以去,还是不去,在这会儿功夫,就这样变成了拉锯战一般。

正在双方胶着着不知道要怎么选择才好时,却听萧晟睿的声音从楼梯口传来。

“去,这个自然是要去的。这可是积功德的大好事,掌柜的实在没有理由拒绝啊!”

白雪一听萧晟睿的声音,便忍不住皱起了眉头。

刚刚的事她虽然表示可以再等等,不会立刻追究,却不代表她现在就不生气了。

该死的臭男人,装傻不管事也就算了,现在居然还要替自己来下决定,实在是过分!

想到这里,白雪立刻冷着脸说道:“这位客官管得可是够多的。如今我这铺子里可不光是我们铺子里的自己人,这不是还有外人在住吗?为了我们店铺的各类安全着想,我这个掌柜的自然还是要留在这里守店的。”

说着,白雪顿了顿,又继续说道:“你也是知道的,现在的人啊,人心太乱,太砸,我这么大个铺子就在我不在家的时候丢了点儿什么东西的话,您说我是自己认了好啊,还是找你们这些客人呢?”

满店铺里的客人,满打满算的就只有萧晟睿和大武两个人,这会儿白雪突然说这话,摆明了是在挤兑萧晟睿。

哪怕是换成别的什么普通人,此刻听到这样满是找茬的话,不说会吵起来打起来,也该是差不多的。

一旁的其他人一听白雪这么对萧晟睿,一时间都不由得被吓了一跳,齐刷刷的谁都没敢开口说话,只是看了看白雪,又看了看萧晟睿。

反倒是萧晟睿在听了这样的话后,竟然是哈哈大笑起来。

“对对对,白掌柜说得极是。你若是在铺子里,就算是丢了东西,你也怪不到别人身上去,可若是你不在铺子,万一不小心有个损失损坏的话,那可就说不准是谁的责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