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第二天一早,刚吃过早饭,白雪便自己一个人离开了客栈,一路朝着曲娘家的豆腐坊走去。

这一清早的,豆腐坊还没有开门营业,不过院子里却已经是一片水汽升腾,显然是院子里的人已经忙活开了。

敲了敲门,便听见院子里传来了曲娘婆婆说话的声音。

刚一开门,曲娘婆婆便是一愣,“这位公子,我家的豆腐还没做好,这会儿可不能卖给您了。”

“婆婆,我不是来买豆腐的。”白雪笑笑,指了指院子里面,“我是来找曲娘姐姐的,不知道可否方便进屋说话?”

曲娘婆婆一听说是找曲娘来的,脸色不由得变了变,再看白雪时的眼神,明显变得审视多了,“公子,不知道您找我们家曲娘是有什么事吗?”

“自然是有好事。”白雪嘴角依旧带着笑,“不光是对曲娘姐姐的好事,也是对您老的好事。”

“老身这么一大把年纪了,哪里来的好事?公子,你若是买豆腐,那便在外面等会儿吧!若不是买豆腐的,那便赶紧离开,我们这寡妇门前,可禁不起有您这样的人儿在。”

说着,曲娘婆婆便要关上大门,谁知却被白雪一把挡住。

“这位公子,你这是要做什么?”曲娘婆婆一惊,忙要用力关门。

白雪一声轻哼,似笑非笑的低声说道:“婆婆身上的病怕是又重了吧!不知道这千年的人参可否找到了呢?若是没有,您这命,可还能保多久呢?半个月?一个月?亦或是,不出三个月了?”

这一番话说得曲娘婆婆脸色一白,身形一晃,如果不是手还死死的抓着门的话,估计这会儿就要跌坐在地上了。

“婆婆,不知道现在我能不能进去见一下曲娘姐姐了呢?”白雪伸出手,抓住了曲娘婆婆的手腕,从外面看,那样子倒像是扶住了曲娘婆婆一般,可被抓着的曲娘婆婆,却有一种被人钳制住的感觉。

就这样,白雪以搀扶曲娘婆婆的姿势进到了曲娘家的院子里。

刚刚关上大门,就听曲娘的声音从一旁的豆腐坊里传来,“娘,这么早就有人来买豆腐了吗?”

“曲娘啊!”曲娘婆婆下意识的想要找曲娘求救,哪曾想白雪去赶在她之前说道:“曲娘姐姐,我是来找你谈事情的。”

乍一听陌生人的声音,曲娘心里一急,赶忙从豆腐坊里走了出来,却见一个陌生的公子哥正扶着自己的婆婆,心里越发紧张了。

“娘,您怎么了?”

曲娘赶忙上前搀扶住了婆婆的另一侧手臂,一脸的担忧。

“曲娘,娘没事,娘……”曲娘婆婆想要努力的解释什么,那一脸的紧张,让曲娘直接看向一旁的白雪,一脸警惕。

白雪微微一笑,松开了曲娘婆婆的手腕,笑着说道:“曲娘姐姐,我没有恶意,我只是来救婆婆的而已。”

“我婆婆什么事都没有,你救什么救?”曲娘眉头紧皱,看向白雪时,视线里更是警惕满满。

见这二人还是嘴硬的不肯承认,白雪也不急,而是从袖子里拿出了一个婴孩儿手臂大小的盒子。

盒子是木质的,看起来很是普通,完全没有出彩的地方。

而这普通的盒子,就这样被白雪递给了曲娘,“曲娘姐姐,这是我给婆婆准备的东西,你且收着。无论怎样,救命要紧。今天贸然登门,是我唐突了,还望见谅!”

说着,白雪不由分说的将木盒子塞进曲娘的臂弯里,然后转身就走,完全不理会这婆媳二人的反应。

直到白雪走得见不到身影了,曲娘这才反应过来,将盒子打开后,这婆媳二人却是齐刷刷的倒吸了一口凉气。

“人,人参,这,这是人参?”

曲娘婆婆难以置信的看着被挤着塞进木盒子里的人参,凉气不断倒吸。

而曲娘的脸色此刻也是变化非常,最后还是硬生生的逼着自己冷静下来,扯下一根人参须,然后将盒子盖好,交给了婆婆,很是郑重的说道:“娘,我先出去一趟,你在家待着,除非是我回来了,否则一律不要开门。”

曲娘婆婆也不是傻子,见曲娘扯下了一根人参须,就知道她是要去确定这东西的真正身份,赶忙点点头,送曲娘出了门后,赶忙将大门关上,然后很是小心的抱着那盒子进了屋子。

人参本就是个很金贵的物件,千年人参,那可谓是千百年都不见得能出现的更加金贵的玩意儿。

这么金贵的玩意儿,在这样一个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早上,一个陌生人,就这样出现在自己的家里面,给自己送过来了。

急匆匆走向医馆的曲娘,忍不住攥了攥藏在袖子里的手,而手心里,正是那根被她扯下来的一根人参须。

如果这真的是千年人参,那么婆婆的病……

一想到这里,曲娘瞬间就有了精神,脚下的步子又快了几分。

……

从曲娘家里出来后,白雪无奈的摇摇头。

她本来是想趁着送人参的机会,把娶媳妇儿这事提一提的,哪曾想那对婆媳俩当真是不是一般的警惕,自己的话都说得那么明显了,可她们居然还不肯承认。

虽说没有按照自己的设想发展,可白雪却又觉得这样也不错。

今天送人参,不出意外,事情很快就会变成曲娘想要找自己,到时候自己再提什么条件,发展应该会更顺利。

虽然用这种法子来要求人家以身相许给陈二有些卑鄙,不过这也没办法的事。

将曲娘的事暂时放在一旁,白雪又开始忙活起了新店开张的事。

征兵,就意味着战争。

战争的到来,众商家皆是避之不及,像白雪这种迎风上的,当真还是首例,一时间,边城里还真有不少在暗帝里骂白雪是个傻子的人。

对于这些,白云自然是说给了白雪听,可白雪听了也只是笑笑。

她又不傻,如果不是又特别的原因,她又怎么可能会在这种地方开店?

距离给洛娘送去千年人参已经过去了两天的功夫,这一天终于忙完了手里的工作,伸个懒腰,看看外面的天色,白雪当即决定,趁着这会儿天色微暗,路上不见行人,去一趟曲娘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