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微膻的味道,也就算是说明这里面是有荤腥在的。

两片拼在一起都没有一个巴掌大的白菜叶子,也就算是加了青菜。

除了这些之外,也就只有微微浑浊的汤水,以及大半下的宽条面片。

若说味道,这汤面的味道当真一般,唯一能为这碗汤面加分的,也就只有这面片的口感,还算是筋道。

不过就是这样普普通通的一碗汤面,却让白雪的鼻子有些发酸。

说不出为什么,这样的一碗面,竟然让她吃出了家的味道,那种暖暖的,贴心的,说不出的感动。

那小厮放下了汤碗后,便离开了,并没有站在一旁看着白雪,自然也就没有看到白雪有些失态的表现。

等白雪将汤面吃得一干二净,刚刚擦过嘴,那小厮便重新出现。

此刻小厮的怀里,抱着一床被子,一侧的肩膀上还扛着一卷应该是褥子之类的东西。

看颜色,这被褥像是被用过很久的,第一眼,白雪便不自觉的微微皱眉。

这段时间她虽说一直在赶路,但因为有空间在,在休息上,白雪的条件还是很不错的,干净温暖的被褥。

似乎察觉到了白雪的不太高兴,那小厮赶忙说道:“小哥儿,这是我们店里最好的一床被褥了,您别看颜色不新鲜,但这被褥都是晒过的,这外面的被套也都是我奶奶和我妹妹反复浆洗过,还用热水烫过,绝对不会有不好的味道。”

再一次听到这小厮提到他的妹妹,白雪不由得多了几分好奇,点点头,示意对方带路。

直到小厮引着她上了二楼,进到了其中一间看起来很是宽敞的房间,扫视过一圈房间后,白雪这才问道:“你那妹妹一直强调她是个男孩儿,而你却一再的提起是妹妹,这位小哥儿,不知道我该怎么理解你们二人如此不同的根源呢?”

若是放在平常,到底是妹妹还是弟弟,白雪还真的不会刻意的关心。

不过在经历了今天被人劫持,加上这里又是边城,白雪实在不得不多加小心。

那小厮听了白雪的话,先是一愣,接着便是扑通一声跪在了地上,也不说话,开口便是连磕了三个响头。

这一幕不由得把白雪吓了一跳,不过却没上前搀扶,反倒是防备的向后退了一步。

事出反常必有妖。

“客官,小的知道小的这么做实在是有些太唐突了。可现在外面的情况那么乱,小的也是被逼无奈,实在是没法子了,才想出这么个办法。客官,恩人,小的不求您能给小的的妹妹大富大贵,只求您能收留我那可怜的妹妹,给她口饭吃,不要饿死她,小的下辈子当牛做马,都会记住您的大恩大德的!”

小厮张嘴就是一阵哭求,说完之后又是一阵磕头,看得白雪一头雾水。

这是……要把他妹妹托付给自己的意思?

白雪忍不住浑身打了个激灵,刚想开口,却见一个人影冲了进来,一把抱住了跪在地上的小厮,哭喊道:“哥哥,你不要这样!小花这辈子就跟着哥哥和奶奶了,你们在哪里,小花就要在哪里,小花绝对不会自己离开的!”

小……花?

这个名字,听起来……嗯……很有乡土味。

白雪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竟然脑海里就浮现出了这么一句话。

等回过神来后,白雪也被自己雷得有些哭笑不得。

看了一场兄妹不舍别离的戏码,白雪终于意识到她这位“准金主”是时候登场了。

一番询问下来,白雪在感慨这一家人相亲相爱的同时,也被边城真正的现状所震惊了。

没想到在白天看起来还很热闹繁华的边城,竟然已经到了草木皆兵的地步。

难怪自己当街被人劫持而无人有半点反应,难怪自己逃出来之后,明明天色还未全黑,街面上的行人便已经行色匆匆,原来是边城的安全情况已经到了濒临崩溃的地步。

白天所展现出来的热闹景象,也不过是一场浮华的假象罢了。

这小厮以及他的奶奶妹妹,所经营的这件客栈说起来也算得上是祖业,是从他奶奶那辈操持起来的。

经过这些年的发展,这一家的经济状况倒也不错,只可惜这几年来重新燃起的战争,让这个原本应该小康的人家,一步步走到了现在这个地步。

年迈的爷爷在第一次征兵的时候,为了保护子孙,前去参军了,结局自然是一去不返。

之后的父亲正值壮年,再次面临征兵,没有了老父亲的顶替,自然是躲不过的,结局和他的老父亲一样,一副尸骸,不知道留在了哪一片陌生的土地上。

两个孩子的母亲在面对第三次征兵的时候,为了给家里留下血脉,愣是扮成男人,忍住所有的泪水,拿着简单的武器,和其他男人们,走上了战场。

一家三口的结局,显然易见是一模一样的。

如今战火再起,新一轮的征兵已经开始,这一家可怜人,已经没人能再去顶替名额。

年轻的小厮自然是首当其冲,他倒是不怕死,可他却放不下家里的奶奶和妹妹。

奶奶年纪大了,不愿意离开这个让她操持了大半辈子的客栈,可妹妹却还小,如果也留下来,最后的结局也绝对不会好到哪里去。

小厮实在没有办法,这才想到了找到一个看似面善的人,想将妹妹托付给对方。

说起来这小厮也是个机灵的,找人不光是第一眼面善那么简单,在请对方吃了饭,暗中观察之后,他就能大概推断出这人是真善还是伪善。

毫无疑问的,白雪被他判断成了是真善,所以才会有下跪哭求的戏码上演。

听完这些后,白雪不由得一阵哭笑不得。

她没想到自己居然被人观察过了还不自知,看来那碗汤面带来的感触,已经影响到了她的正常判断。

虽然带着几分无奈,不过在得知了这一家人的遭遇之后,白雪心里却反倒觉得一阵欣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