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哎呀呀呀,小丫头,这人是不是你的情郎啊?这小词儿拽得,啧啧,还真是情真意切。”

白雪嗖的一下将信重新收好,也不管白云是不是把信看完了,“你别管那么多,只说能不能帮我就可以了。”

“你就说让我帮你了,也没说让我帮你什么,你让我怎么帮你?”

这话让白云说得像是绕口令一般,不过白雪却是听明白了。

朝着白云翻了个白眼,白雪一边将信重新收好,一边说道:“按照他信里说的内容,当初说的半年之后他就会赶赴战场,而在这之前,我要把行军打仗需要的粮草尽可能的准备妥当。原本我想着半年的时间怎么说都是够用的,不过经过了府城的事之后,我才发现事情必须得提前加快。如今距离他去战场的时间还有三个多月的时间,我要赶在这之前将粮食准备齐全,然后尽可能的让他赶回来一趟。不管怎么说,我这次的府城之灾和他有着不可推卸的关系,他总要回来给我一个交代才行。”

白云听着白雪的话,也不打断,只是东飘一下,西飘一下,颇有几分调皮孩童的味道。

直到白雪把话都说完了,白云这才缓缓降落,停在了与白雪平视的高度,“我说小丫头,那个叫罗云碧的女人,不会是看上了你说的那个大人物,吃了醋,所以想要灭掉你,然后自己独占那个大人物吧!”

“这个……”白雪顿了顿,最后苦笑,“我也不知道,大概是这样的吧!”

“啧啧,没看出来,你这小丫头还挺招人稀罕的。”白云哼了哼,“你是想让大叔我去给你送信,然后让那个大人物抓紧过来找你,给你摆平这里的事吧!”

“嗯。”白雪一点儿没客气的点点头,“要说速度快,眼下除了你以外,绝对不会有更快的人了。而且你现在的形态也不会被人发觉,由你去送信,我最放心不过。”

“切,这个时候知道大叔好了。”白云哼了哼,再次飘了飘,很是臭屁的说道:“你让大叔我好好想想吧!这飘来飘去的,也不是远道,我总得考虑一下才行。”

对于白云的这种态度,白雪倒是不生气,只是站起身,拍了拍身上原本不存在的尘土,微微一笑,“不急,明天和后天我都要赶着忙家里的事,也来不及进空间里来,大叔如果想要出去的话,记得和我联系。”

“现在知道叫大……喂喂喂,我还没说完话呢,怎么说出去就出去了啊!”

不管白云再怎么吐槽,白雪都像是没听见一样,倒在被窝里小睡了一会儿,便听见了院子里有人起床打水忙碌的声音。

早饭吃得很简单,面疙瘩汤配上小咸菜。

吃过饭,白占齐和白占才帮着孙氏将碗筷都捡下去后,便各自回了房间,背着昨天晚上收拾好的包袱,齐齐的站在院子里,等着白雪出来。

白雨和柳毅康也都是一人背着个半大的包袱,和白刚一起,一人拎着个篮子,里面放着十几本书。

虽说书本的厚度倒是还好,可十几本加一起,份量也是不轻巧,白雨和柳毅康才走到院子,两个小家伙就已经走得一晃一晃的。

白刚跟着自己的爹娘站在院子里,虽然没拎着篮子,可放在脚边的篮子里面放着的书籍,竟然比白雨和柳毅康拿得还多。

这一幕让白雪很是揪心,不过也很安慰。

能想着学习,那就是好孩子。

“书本先不着急带,回头我还要下山来,到时候再给你们带上去就是了。”白雪接过白雨和柳毅康手里拎着的篮子,放在了客厅门口旁边的柱子边儿上。

虽然有些舍不得,不过白雨和柳毅康还是乖乖的点点头,选择听话。

至于白刚的书,自然也是被送回了二房屋里。

“咱们从后院走吧!趁着这会儿天色还没大亮,也不容易被人发现。”

听了白雪的吩咐,众人皆是点头。

花丫虽然小,不过却很是懂事,虽然醒着,却只是睁着一双大大的眼睛,也不闹腾,任由自己的娘亲背着,四处看,瞪着小脚丫,别提有多可爱。

白雪刚要转身走人,却听洛娘的房门被人从里面打开,应声看去,只见洛娘站在门口,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

“姨娘,你且在家待着便是,如果有人问你我们都去哪里了,你只管我说二叔和三叔他们因为之前有官爷来的关系,都吓得去了我婶娘们各自的娘家了。若是有人问那多出来的马车是怎么回事,你只管说是我回来了,不过一早便又出了门,朝着村子东面去了,也不知道是在忙什么,也没说我要什么时候回来就好。”白雪对着洛娘笑了笑,“晚上若是没人死皮赖脸的留在咱们家里,记得晚饭多做一些,我可能会赶回来吃晚饭。”

这番话让洛娘的脸色缓和了许多,也不再是刚刚那副有话要说的样子了,反倒很认真的点点头,嘱咐了一句多加小心,便亲自送白雪等人从后门离开,又将后院的门仔细关好后,这才重新回到自己的屋子。

直到一行人的人影没入了山林当中,白占才这才有些担心的问向白雪,“雪儿啊,你就把洛娘一个人留在了家里,万一她动了什么歹心,可咱们都不在家,那家里面……”

“无妨。”白雪摆摆手,“杜月虽然行事乖张,但洛娘却还是个好的。更何况我已经许了她会安排人照顾她去找到杜月,只要她还想找到她的女儿,那么就不会做出损害我的事来。”

“才哥,你就别瞎操心了,雪儿既然有把握这么安排,就说明她心里都有数,咱们只管听她的就是了。”卢氏一手扶着腰,一手拄着拐杖,有些气喘的走在白占才身边。

考虑到了卢氏是个孕妇的关系,白雪等人只有在赶着进山林之前的路走得急了些,自打上了山,速度便降下来了许多。

不过尽管这样,卢氏也还是难免有些气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