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快到村子的时候,白雪便看到了田地间人们忙碌的身影。

“小果子,你家里面还有没有地了?要不要给你放上几天的假期,回家去帮忙种地?”白雪靠在车厢上,问向正在赶车的少年。

小果子姓什么,白雪不知道,问过他,他自己也说不清楚,而介绍他到留仙坊工作的婆子,只说这孩子是家里最大的一个,下面还有几个弟弟妹妹,虽然懂事听话,可年纪却小。

为了不让弟弟妹妹们饿肚子,小果子便出来打工赚钱。

那婆子说了这小果子从小到大的一些所作所为,白雪看着这孩子倒是机灵,虽然只有十三岁,但是为人倒是厚道,并没有那么多的花花肠子,便让人教会了他赶车,然后就留在身边当专职车夫。

牛清波那面也是越来越忙,他的牛车早就已经不赶了,平日里来镇上,也都是坐着马车赶路,所以白雪有了这小果子当车夫,倒是方便许多。

至于村子里面没有了牛清波的牛车,来回去镇上很是不方便,白雪索性又买了辆四匹马拉的马车,车厢很宽敞,不过就是相对简陋一些,专门用来拉货,或者是给村子里人去镇上当车夫。

车钱不贵,一人依旧是两文钱的车钱,只不过带的东西却是要根据重量和体积额外收钱。

若是东西太重了,最多会再收两文钱,也就是多要了一个人的车钱,虽说这个比之前的牛车要贵上一些,不过到底是马车,夏天晒不着,冬天也要比牛车的板车强不少,所以反倒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小果子听了白雪的询问,眼里不由得浮现出难过的神色,“姑娘,我家的田地早就已经被分走了,所以现在也牵扯到什么春种之类的。如果姑娘的地里面需要人帮忙的话,我家的那些弟弟妹妹虽然年纪不大,不过却也能干些杂活。姑娘,请问您需要吗?”

白雪并没有看到小果子眼里的难过,不过却听出了这人语气中的小心翼翼和期盼。

算一算小果子跟在自己身边也有一个来月的时间了,这人倒是从来没和自己提过什么要求之类的,这一次突然提出来了,反倒让白雪有些意外。

意外之余,白雪并没有直接接受或者否定,反倒问道:“之前就听说你有弟弟妹妹,你记得你今年也才不过十三岁,那你那弟弟妹妹们今年又是多大了?”

“回姑娘的话,二弟弟今年八岁,三弟弟今年六岁,小妹妹今年四岁了。”说完,小果子似乎想到了什么,赶忙又解释了一句,“姑娘,我家的小弟弟小妹妹虽然年纪小,但是都非常的听话懂事。平日里我出来打工,二弟弟出去讨饭,三弟弟就会在家看着小妹,小妹不哭不闹,可听话了。”

这一番解释让白雪嘴角微微一翘,露出了一抹意味深长的笑。

“既然这样,明儿你来上工的时候,把你的弟弟妹妹们带过来让我瞧瞧,若是他们真的像你说得那般乖巧听话,我便想着给他们安排一些能做的事,这样一来,你也能安心在我这里做工,不至于惦记着他们在家怎么样。”

虽然这本就是自己的目的,可当真的听见白雪这么说的时候,小果子反倒有些不敢相信了。

只见马车晃了一下,显然是赶车的人手里的绳子抓得紧了,勒疼了拉车的马匹。

尽管晃的程度不明显,但白雪还是凉凉说道:“我可以照顾你的那几个弟弟妹妹,全是看在你能给我好好做工拉车的份儿上,若是你连这拉车的活都做不好的话,那别说是他们几个了,就连你,也不可能继续留在我这里做工,这道理,你可明白?”

“明白明白,姑娘放心,小果子一定好好的做工的!”

见小果子如此认真的表明了态度,白雪这才点点头,而此时马车也进入到了村子里面,一路朝着家里赶去。

三天没回来,刚一进门,便得到了白雨这家伙热情的迎接,抱着白雪的腰,各种撒娇。

白雪被他缠得没招,只好拿出早就准备好的点心来,这才使得白雨放开自己,拿着点心,招呼着柳毅康和白刚,跑回书房里去吃点心了。

看着这几个小子的身影,白雪很是无奈的摇摇头,这才得了功夫和从厨房里出来的孙氏打过招呼。

“雪儿啊,今儿中午你二叔还念叨着,等你再回来,就和你商量商量你那地里播种的事,没想到这会儿你就回来了,你啊,还真是不抗念叨。”

白雪也跟着笑了笑,“二叔和三叔已经把老宅的地都弄好了吗?”

“嗯,今天就是收尾了,你二叔三叔惦记着给你的地抓紧种出来,所以这两天起早去把老宅的地都弄上了,估摸着明儿就能开始整你那片地了。”孙氏点点头,接过小果子从车上递过来的篮子,放在一旁的空地上,又转身去接。

这中间白雪倒是想要伸手一起搬东西的,可孙氏却怎么都不让,非要让白雪回屋歇着,无奈,白雪只好笑笑摇摇头,转身朝着正屋走去。

只不过白雪的脚还不等迈进门槛,就听见有人喊自己,回头一看,却见喊自己的人竟然是洛娘。

经过这近两个月的休养,用的药材大部分都是白雪从空间里摘的,其药效可要比外界的药材要好上至少一半,再加上空间里的水果蔬菜的配合,肉食也是不间断的供应,洛娘的伤势恢复得极快,就连黎瑞都直说洛娘是个有福气的,这要是换成旁人,怕是没有个一年半载的,甭想下地走动。

只是洛娘的情绪一直都很低沉,整个人就像是行尸走肉一般,很少会让人感觉到她身上有什么生气。

这会儿突然见洛娘主动叫自己,白雪倒是颇为意外,忙上前迎上去,“姨娘,慢些!”

一直都不出屋,更加不怎么主动说话的人突然自己拄着拐杖出来,还主动找自己,说她没事,白雪是无论如何都不会相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