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白雪的话让洛娘的脸色瞬间变得惨白如纸,好半天,她才鼓起勇气来,弱弱的问道:“雪,雪儿啊,你,你是不是听到啥消息了?”

“啥消息?”白雪反倒不解的看向洛娘,“姨娘以为,我听到什么消息了?”

见白雪不像是装出来的,洛娘反倒讪讪的笑了笑,忙摇摇头,借着往灶台里加火的机会,暗暗松了口气。

“没,没什么,姨娘今天可能是有些累了,所以有些晃神。”

“这样啊!”白雪冷冷一笑,又说道:“那姨娘就早些休息吧!有什么事咱们明天再说也是一样的。”

说着,白雪便起了身,准备离开厨房。

一听白雪说有事要说,洛娘心头一紧,忙叫住白雪,“雪儿,你,你有啥事要说啊?姨娘还能撑住,要不,咱们现在说了吧!”

“嗯?姨娘不是都已经累得晃神了吗?没事,去睡吧!我要说的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无非就是一些油盐酱醋,鸡毛蒜皮的小事,好了,姨娘,我也累了,回房间睡了,你也早些睡吧!”

说完,白雪没再理会身后试图叫住自己的洛娘,而是自顾的朝着正房走去。

洛娘追出了厨房,却没有再敢叫白雪,即便是刚刚在厨房里,她也没敢用太大的声音。

见白雪回了房间,洛娘到底是忍不住叹了口气,将厨房里检查了一番,确定不会着火了,这才关门离开。

然而就在她即将把厨房的门挂上的时候,她手里的动作一顿,嘴里喃喃念叨着“着火……”

不过很快,她又立刻摇摇头,对自己说道:“不能用这么阴损的办法,雪儿是好孩子,我不可能这么做!”

说完,洛娘将厨房的门挂好之后,头也不回的回了自己的屋子。

白雪并没有看到洛娘的这个动作,此时的她回了房间之后,便洗漱了一番,然后上炕睡觉。

虽说在欧阳家是吃了药了,白天的时候又吃了空间里的梨子,身体确实感觉恢复了不少,不过到底还是没有痊愈,所以充足的睡眠,可是非常重要的。

然而让白雪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就在她难得的想要好好睡一晚的时候,她的这个院子里面,却出了事情。

“着火了!”

“快扑火啊!”

一阵嘈杂的声音使得白雪不得不醒过来,缓缓睁开眼,谁知却被从窗户外映射进来的火光吓了一跳。

一骨碌爬起来,白雪赶忙到窗子那朝外面看,却看到厨房的位置火光冲天,而院子里正有人不停的忙活着,像是再往厨房泼水。

着火了!

白雪心头一紧。

都说水火无情,尤其是火,一把火走过,家里无论有什么东西,都会烧的干干净净。

白雪也顾不上别的了,甚至连外面的袄子都没穿,趿拉着鞋便冲了出来。

刚一出自己的房门,便见白雨和柳毅康也从房间里出来,看那样子应该是要出去的。

“你们两个在房间里好好待着,不准出来!”白雪一急,当头一喝,立刻把两个小子吓了一跳。

“可是姐姐,着火了,我,我们想去帮忙。”白雨急得都要哭出来了。

柳毅康也在旁边紧着点头,显然也是想要出去帮忙的架势。

“我说不准就不准!都回去,把衣服穿好了,叫你们你们再出来!”白雪说着,一把将两个小家伙推回房间,然后快步朝着门外走去。

刚一出正门,寒风便将白雪吹了个透心凉。

寒冷让白雪这才意识到她的身上就只穿了中衣中裤,棉裤棉袄更是一件都没传出来。

不过白雪也顾不上这些了,一咬牙,直接冲了出去。

此时白占才刚刚拎着一桶水从自己的屋子里出来,一见白雪不由得一愣,随即大喊道:“你这丫头是作啥病呢?赶紧回屋里去!别冻着了!”

说着,白占才已经操起水里的水桶,将里面的水泼向厨房里冒出来的火光。

就在此时,白占齐的声音传来,语气很是急迫,“没水了!村子里的人应该就会赶过来,老三,你赶紧去招呼他们,拎水过来,千万别空了手啊!”

白占才立刻应了一声,放下水桶就要往门外跑。

“别用水了!去搬冰!”白雪顾不上白占才对自己的教训,她刚刚看了一下火势,虽然有火光从屋顶冲出来,不过因为厨房的墙壁也都是用了砖瓦的,所以一时半会儿的还不会倒塌。

没有水,但是还有冰!

虽然不知道冰能不能快速灭火,但总不能任由火势这么烧着,万一火势蔓延开了,到时候这一排的厢房可是都要跟着遭殃的啊!

接着,白雪又喊道:“二叔,二婶娘和孩子们呢?”

“都在你三叔那屋呢,人没事!”白占齐应了一声,接着又招呼白占才去开冰窖的大门。

白雪听见二房没事,又喊道:“姨娘和杜月呢?她们两个在哪里?”

厨房紧挨着的就是洛娘和杜月的房子,若是她们两个不及时从房间里撤出来,那么很容易就会被火困在屋子里。

“没瞧见啊!”白占齐立刻应道:“我刚刚发现有火光的时候,就没瞧见她们娘俩,不能是被烟熏晕了吧?”

“该死的!”白雪暗叫一声不好,又赶忙对白占齐说道:“二叔,你赶紧去帮我三叔搬冰过来,那个扔进火里面的就扔进去,实在扔不进去的,就扔房子边儿上,千万不要让火串出来!”

“啊!知道了!那洛娘她娘俩咋办?”白占齐被白雪一提醒,这才意识到这里面还有人命在。

白雪摆摆手,“你去搬冰,其他的都不用管了!”

白占齐虽然很想再说什么,却听白占才招呼自己过去帮忙,他也只好暂时选择听了白雪的吩咐。

而白雪此刻也顾不了那么多了,左右看了看,却只看见了刚刚被白占才扔在一旁的水桶,操起水桶,几乎只是一个呼吸都不到的功夫,呼吸从她的手里消失,随即又出现,而再出现时,水桶里已经满是清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