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你这孩子,才来多会儿啊,那椅子都还没坐热呢,怎么就急着走了?”这下欧阳季氏开口了,看样子似乎不太高兴白雪来了就走的举动。

明知道自己这么着急就走会让两位老人不高兴,可白雪还是无奈的解释道:“奶,不是我不想多待会儿,可您也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有些事情不方便沁潼出面的,还得是我来处理。趁着这会儿天还亮着,我多走几家,处理些事情,要是今天处理不完,再想处理,就指不定是在什么时候了。”

“行了行了,孩子有事情要忙,你就让她忙去,管那么多做什么?”欧阳至开了口,态度很明显,是站在白雪的那一头。

欧阳季氏一见这祖孙俩站在一起反对自己,当即气得哼了一声,“我不管了,你们两个爱干嘛就干嘛去吧!”

说完,欧阳季氏转身就走,看起来很像是一个没有得到糖果而生气的孩子。

白雪越发无奈,却不好真的现在就走,只能站在原地求助的看向欧阳至。

“你去忙吧,你奶奶就是那么个性格,不是真的生气了。”欧阳至摆摆手,示意白雪离开,而白雪虽然很是无奈,可一想到自己等下要做的事,她也只能选择这就离开。

出了欧阳府,白雪直奔于记客栈赶去。

今天下店铺开张,虽然没见于记客栈的人过来,不过在送走宾客之后,于记客栈却让人送来了贺礼。

说起来这一份贺礼是白雪亲自收的,拳头大小的盒子,从外表看倒是没有多金贵,白雪本没放在心上,本想转手交给沁潼,哪曾想那会儿功夫沁潼正忙着,无奈之下,白雪只好自己亲自将于记客栈送来的礼物送到后院。

走路的时候,白雪也是好奇心起,顺手打开了盒子,结果这一看,白雪却是被结结实实的吓了一大跳。

只见一个有婴孩儿拳头大小的白玉色珠子静静的躺在盒子里,没有什么花纹纹路之类的,就只是单纯的,一个纯白玉色的珠子。

但就是这样一个珠子,却让白雪心里咯噔一下。

白雪能感觉到,这珠子的价值绝非一般,忙让人叫来了沁潼,想着问问沁潼是不是认识这珠子的由来,可当沁潼看过之后,竟然是整个人都傻掉了。

“姑娘,这,这不是夜明珠吗?你这是从哪里的来的?”

一句夜明珠,让白雪脑子轰的一下,差点没把手里的盒子直接给扔出去。

赶忙将珠子拿在手里,顺手放进一旁的桌布下面,果然,在略显昏暗的桌布下面,原本白玉色的珠子,竟然发出了淡淡柔和的光出来。

在阳光下看并不显眼,可在这桌布下面,效果却非常明显。

“姑,姑娘,传闻夜明珠乃是当今旷世奇宝之一。当初我在,我在之前的东家那时,曾有幸见过一次。虽个头只有姑娘手里的这枚一半大小,但价格却就已经达到了千两黄金。若是换成姑娘手里的这一枚,价格怕是要再翻几番。姑娘,究竟是谁有这么大的手笔,竟然以这样的重礼作为贺礼啊?”

听着沁潼的话,白雪的脑子早就已经轰的一下像是被炸过一般,乱哄哄的,不知道该从哪里入手整理。

一半大小就是千两黄金,那便是万两白银。若是再翻上几番,价格岂不是要达到一个天文数字?

白雪的手一抖,险些没将手里的珠子扔出去。

沁潼见白雪的脸色也不太对劲儿,自然也就不敢再多问其他,扶着白雪重新坐好后,却听白雪说道:“这珠子的事不要外传,不过是从别人手里借来把玩的,没想到竟然会这么值钱,回头我还回去就是了。”

这话是真是假尚未可知,不过既然白雪这么说了,沁潼自然也就是这么听了,没有再问。

刚刚经过一番忙活,白雪倒是差点把这主子的事给忘了,这会儿想起来,自然是要抓紧去于记客栈的。

要还回去的可不只是一颗珠子那么简单,还有那一盒子的金瓜子,也到了该还回去的时候了。

白雪心里思忖着,脚下的步子越发的快了许多。

……

坐在于记客栈后院的客厅里,趁着等人的功夫,白雪四处看了看,又看了看手边的茶,很有一种百无聊赖的感觉。

将藏在宽大袖子里的两个盒子拿出来,放在了一旁的桌子上,白雪忍不住轻轻的松了口气。

这两份礼对于眼下的她来说,不可谓不重,之前自己在缺银子的时候,更是动了想要用一些金叶子的想法。

不过现在既然得了机会来还,那自然是都要还回去的。

白雪这人就受不得欠着别人的,若只是正常的礼尚往来,那倒是无妨,可若是过了度了,就会有一种说不出的压抑感。

不多时,于倾墨走了出来。

说起来两个人也是有些日子没见了,白雪赶忙起身见礼,接着也不等对方开口,便说道:“打扰于公子的清静了。”

“白姑娘客气了,白姑娘能到我于记客栈,是我于记客栈的福气才是。”于倾墨抱拳微微一礼,又做了个请的姿势,邀请白雪入座。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