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店铺分为两层,一楼是留给那些花钱吃饭的客人,而楼上则是留给了请来的宾客们。

经过白雪的安排,如今的二楼已经不再是单纯的雅间包房,而是分为了三个部分。

中间的位置自然是铁打不动的食物摆放盘,而在周围三侧,则是清一色的软隔断隔间。

至于剩下的其他空地,则是错落有致的摆放了几张小桌。

这样一来,像是顾师爷或者是穿着官服的衙役们用餐,就可以在软隔断里进行,也省的他们的存在吓着别的客人。

一楼是对外区,所以解释的任务自然就落在了沁潼身上。

二楼的宾客都是请来的,解释的工作自然是要由白雪来完成。

其实解释倒也没有什么了不得的,说了一遍,又让小厮演示了一番,大家也就学了个七八成。

至于剩下的一些细节问题,那就等开席后,由小厮一一针对解释也就是了。

对于这种全新的吃饭形式,大家纷纷表示很是惊奇。

尤其是在听到了付了钱后,除了不能带走外,每个人都是不限量的吃,大家更是兴奋不已。

随便吃啊,肉啊菜啊的,还有鸡蛋水果,全都不限量,这可是相当于天上掉馅饼的美事。

白雪作为真正的主人,自然是要亲自陪着最尊贵的一桌客人。

不过所谓的陪着,其实更像是当打下手的丫鬟,烤肉饭肉,下肉捞肉,简直忙活得不要不要的。

好在欧阳至心疼这好不容易认来的孙女,看着白雪忙活了两遍之后,他便张罗着要自己尝试一下。

原本一向都是别人服侍自己的顾师爷一听欧阳至都要自己来,他哪里还敢让别人服侍自己,也忙着跟着欧阳至,学着他一起来个自给自足来。

彭老酒两口子是什么时候到的,白雪倒是没注意,只是等她忙着来照顾彭家一桌时,发现他们一家子都已经坐齐了,少不了又是一番招呼。

自助餐的食用时间定为一个时辰,这个时间对于众人来说,简直是用不了的用。

即便是来喝酒的人,虽然有心想要多赖一些时间,可在看到那么多的衙役,还有堂堂顾师爷都来捧场了,也都明白了这家酒楼的背景不是他们能敌得过的,也都纷纷熄了耍赖的心思。

等忙完中午这一顿饭,送走众人后,白雪以及其他人早就已经累得半下都不想动了。

尽管很是辛苦,不过沁潼却依旧很是兴奋的将柜台里的银钱盒子抱到了白雪的面前,“姑娘,快看看咱们今天中午的收成。“

“嗯?“白雪拍了拍胳膊,挑起眼皮看了一眼那银钱盒子,哼了一声,“今天打五折,能收多少钱。“

说完,白雪忍不住打了个哈欠,“不过不管收多少钱,留下一半入账,剩下的,就给大家均分了,权当是今天额外发的加班费了。“

“啊?姑娘,这,这不好吧!“沁潼当即提出了不同意见,“大家左右都已经有工钱拿了,这开张第一天就给他们发什么加班费,万一……“

沁潼在担心什么,白雪知道,不过她却不这么认为,“行了,这件事就按照我说的做。回头给大家发钱的时候,你只管说这是你的决定,以后要是生意好了,酒楼赚钱了,少不了他们的好处就是。“

听到这里,沁潼要是再不明白白雪的意思,那可就是白瞎了白雪对她的看重。

第一天收来的饭钱,再多,也不过是五折而已,聚在一起是不少,但如果要平均分到所有人的身上,其实倒也不是十分的多了。

不过这样做却可以收买人心,也让大家更加有了定心丸,可以安安心心的在留仙坊干活。

沁潼笑着应了白雪的吩咐,又见白雪又打了哈欠,便忙说道:“姑娘,忙活了一个上午,这会儿没什么客人了,不如去后院歇会儿吧!“

就算沁潼不说,白雪也是又这个打算的,所以也就没多言,点点头,招呼了白雨,柳毅康还有白刚三个,一起到了后院,洗了把脸,纷纷倒下睡午觉。

不过刚照顾好三个小的躺下,白雪刚回自己的房间,就听门外有人敲门。

开门一看,却见来的人竟然是卢氏。

“三婶娘?“白雪很是意外,“您刚刚不是和我三叔他们一起回村子里吗?“

说话间,白雪让开出了位置,请着卢氏进了屋子。

卢氏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说道:“本来是的,不过刚刚路过药房,突然想起来要抓些安胎药,所以你三叔就带着我下了牛车,准备等下找辆马车回去。“

“哈哈哈,三叔果然是疼媳妇儿的典范。“白雪哈哈大笑,羞得卢氏满脸通红。

两个人又闲聊了会儿,聊的不过都是今天店铺的稀奇事。

不过渐渐的,白雪就察觉到了卢氏的不对劲儿,像是有什么话想说,却有好像说不出口。

见卢氏如此纠结,白雪索性直接问道:“婶娘,你现在过来找我,是不是有什么事要和我说啊?这会儿又没外人在,有什么话尽管说就是了。“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