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白雪被江李氏的动作吓了一跳,本想冲过去扶住对方,谁知却已经来不及了,情急之下,白雪只好大叫道:“你别磕头,你要是磕头了,我现在就让江大叔把你休了!”

说话间,江李氏的头已经朝着地面磕去,不过就在距离地面还有一寸左右距离的时候,她的动作猛的一僵,顿住了。

白雪见这头没磕下去,这才松了口气,赶忙又说道:“你赶紧起来,你这又是跪又是要磕头的,这是诚心要折我的寿啊!赶紧起来吧!江大叔不会休了你的。”

“真,真的吗?”江李氏抬起头,难以置信的看了看白雪,又看了看江大奇。

不等江大奇开口,白雪便说道:“江大叔,你刚刚的话说得也不对。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夫妻走到一起,那得是多不容易的事啊!再说了,你家我婶子也没有做错什么,你凭啥动不动的就要说休了人家?你说她骂了我,对,没错,她是骂了我,可骂了我又能怎么样?”

“这会儿你是被救回来了,好好的坐在这儿,还能喝水,还能和我们说话,还能在这儿说什么休妻不休妻的。你有没有想过,万一我没把你救回来,镇上的郎中也没能把你救回来,你的命就这么没了,到时候你让我婶子,还有你家我弟弟,以及你爹你娘,他们一大家子老的老,小的小的,怎么活?难不成是让他们找根绳子,再找个歪脖树,往上一吊,都随你去了阎王殿吗?”

白雪说得又快又急,偏偏每一句话都让人听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如果你这条命真的没救回来,到时候我要是心情好,就赔点银子给婶子他们,心情要不好,直接把你的工钱结算了给他们,他们也是拿我没辙。若是真的把我逼急了,回头我告你们家一个耽误了我的工期,耽误了我的大事,保不齐县太爷会站在谁那面呢!到时候别说是给你们家的补偿了,没准回头还得补偿给我银子,你是让我婶子他们从哪里弄出银子来补偿给我?”

“白姑娘,你,你……”江大奇没有想到白雪会这么说,而且还说得是如此的露骨。

别说是江大奇了,屋里的其他人也都是纷纷变了脸色,尤其是那两个抬着江大奇进屋的工人,这会儿别说是水了,就连一旁放着的西瓜都没有了吃的欲望。

“什么你啊我啊的,我说的是事实。”白雪翻了一个白眼,又说道:“当然了,我也不是那种人,不会真的什么都不给,反过来再要你们的钱。我只是说这个事,婶子骂了我两句,也就是她所能做出来的最大的事情了,至于其他的,你还想指望她一个女人家能干什么?”

被白雪一顿教训,江大奇不由得红了脸,低下头,看着还在跪在地上的江李氏。

“还冷着干啥啊?还不赶紧把你媳妇儿扶起来。以后休不休的话千万别提了,别的不是不说,就冲着我婶子在知道你出事之后,第一个反应是来找我理论,而不是想着自己以后的退路的这份心,你就该好好的待她。”

说起来江大奇和江李氏平日里的感情还是很好的,毕竟,江李氏勤快,心好,人又孝顺,江大奇实在不知道自己的媳妇儿还有哪里是不好的。

虽说是成亲多年了才有了孩子,可一下子就给自己生了个儿子,可谓是人生也都圆满了。

如果不是这一次他实在是被气到了,估计这辈子都不会提到休妻的话。

这会儿被白雪又是教训又是提醒的,江大奇自然也明白自己是自己错了,便放下水碗,就要起来去扶江李氏起身。

而江李氏见江大奇裹着被子,哪里舍得折腾他,也不等江大奇伸手,她便自顾的站了起来,反过来扶着江大奇重新坐好,一边哭一边说道:“当家的,我知道你刚刚说的都是气话。我也知道是我自己错了,你放心,我,我以后肯定不会再那么说白姑娘了。白姑娘是个好姑娘,是个大好人,刚刚都是我被猪油蒙了心,我,我……”

“行了,江家婶子,你也别自责了。赶紧坐下歇会儿,等下药熬好了,江大叔喝了药,你们便回去吧!”

说着,白雪从怀里掏出了个银袋子,从里面摸出了几个一两的银块子。

先是走到了一旁的帮忙搬人的工人跟前,一人手边放了一两银子,说道:“二位大叔,今天的事多亏了你们了,如果不是你们一路上帮忙照顾着江大叔,估计江大叔也撑不到我见他。所以这二两银子,算是我对你们的感激之情,也算是对你们今天所做善行的奖励。”

一见银子,两个人都是一愣,在听完白雪的话后,两个人又是齐刷刷的摇头摆手,“白姑娘,这银子我们可不能要。我们帮忙救人也不是为了银子来的,我们要是收了这银子,那可成啥人了啊?”

“对对,这银子我们可不能要。虽说我们都不称啥,可也明白有的银子不能拿的道理。所以这银子你还是收起来吧,可别给我们了。”

白雪见这二人如此淳朴,心里越发的感谢这两个人,索性也没再坚持,不过却说道:“行,那我不给你们银子了,这样吧,等下回家的时候,你们一人拎着一篮子菜回去。折腾了一天,你们也是被吓了个不轻,晚上让各家的婶娘做些好吃的,给你们补补。另外我这里还有些酒,虽说是前两天剩下的,可也没糟蹋了,若是你们不嫌弃,便也拿回去吧!”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