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一路颠簸,马车总算是停在了店铺的门口外。

店铺里面,小厮们正在打扫卫生,一见白雪,都纷纷弯腰问好。

而在白雪刚进了门,走进去没三步远,便听见院子里传来了庄夫人的声音。

“哎呦,白姑娘啊,可算是把你盼回来了。都这时候了,咱们赶紧抓紧做菜吧!正好这面学会了,我家师傅还能赶着回聚贤阁做中午饭去。”

人未到,声先到。

白雪可一点儿都没觉得这种被欢迎的感觉有多好,相反的,她此时眉头紧皱,一副很不爽的样子。

见庄夫人迎上了自己,那一副热络的样子,恨不得立刻赶着自己进厨房似的,白雪心里就越发的不爽快了。

“哼,庄夫人来得可是够早的了。”白雪一声冷笑,躲过庄夫人伸过来想要抓住自己手腕的手,冷冷说道:“我坐车坐累了,有什么事,等会儿再说吧!”

说完,白雪便朝着后院走去。

庄夫人没想到白雪竟然会是这样的态度,当即气得脸色一白,正要说什么,却听白雪已经在和跟着自己来的厨师打起了招呼,那语气,可是要比和自己说话的时候客气多了。

庄夫人越发不爽,却又无可奈何,因为她听到了白雪刚对厨师说完,“等下我换身衣服,咱们便补上昨天的课程,保准不让您耽误了回聚贤阁做午饭。”

不管怎么样,不会耽误中午赚钱就行。

庄夫人如此想着,情绪也就平静了许多。

既然赶着时间,自然不好教过油之类的东西,所以白雪趁着换衣服的时候想了想,决定这个上午教厨师凉菜的拌法。

关于凉菜,在白雪前世的时候,可是没少吃。

什么咸口的,甜口的,酸口的,辣口的,因为热量低的缘故,可谓是白雪的最爱。

不到半个时辰的功夫,厨师便掌握了多种凉菜的凉拌方式,有的需要过水,有的需要炸辣椒油,总之每一种的方法看起来简单,可做起来也有不少的小讲究。

唯有抓住了那些小讲究的细节,拌出来的味道,才能和平日里吃到的凉菜出现差别。

见厨师就这么走了,庄夫人却不乐意了,站在白雪身边说道:“白姑娘,咱们可得说好了,你说的教的那十道菜里面,可不能清一色的都是冷菜。就你刚刚教的那些,别看有很多样式,可也只能算作冷菜里的一种,只能顶一种菜谱的份额。”

“哼,”白雪冷哼了一声,斜睨了一眼庄夫人,凉凉说道:“我白雪虽爱财,却也有自己的准则。还不至于为了几道凉菜的菜谱,就把自己给卖进去了。你就放心吧,答应你们十道菜,便是个顶个的十道菜,绝对不会以几道凉菜来充数的。”

得了白雪的这话,庄夫人这才松了口气,也意识到自己刚刚是有些小家子气了,便又软了语气说道:“白姑娘啊,你也别生我的气。你也知道,那可是八百两银子,你说我们聚贤阁得多少年才能攒下这八百两,所以我这……”

“行了,你要说什么都知道。趁着现在还有些时间,抓紧把调料搭配一下,如果我看你搭配得没有问题,那从今天下午开始,你所配的那些调料的材料,就都由你自己带着了。”白雪摆摆手,显得有些不耐烦。

而庄夫人一听要让自己带材料,心里虽然不高兴,不过却什么都没说,只不过想了想,忍不住补充道:“那若是由我带这材料过来的话,那么调出来的调料,可都得归我才行。”

“归你,全都归你,我绝对不要半分。”白雪越发的烦气。

难为她当初一直以为庄夫人是个比庄掌柜还要会办事的人,哪曾想经过赏灯宴一事之后,白雪才发现真正能担得起大责,办得了大事的,居然还得是庄掌柜。

庄夫人是在小钱上能做得大方,但若是碰见钱数大一些的事了,就瞬间变得比市井小民还要小气。

总算是打发了庄夫人离开了铺面,白雪松了口气,却没歇着,便开始吩咐沁潼,将自己这两天赶着制作出来的宣传海报,找人描画下来。

“这些画报,尽可能的让人多描一些出来,三天之内,能描多少描多少,描出一张来,只要不是太过失真的,就给五文钱的工钱。”

得了白雪的话,沁潼立刻将铺面里干活的众人集合,并且发下了这个任务。

大家一听照着画一张画就有五文钱的工钱,当即都表示想要自己尝试一下。

谁知这话被白雪听见了,白雪不由得一皱眉,站在窗前朗声对着院子里说道:“谁要画都可以,只是这纸张必须得按照我的要求来买,笔墨的钱和纸张的钱都要由你们来出。只要你们觉得合适,那便去画。我给你们放三天的假期,这三天里,你们能画多少便画多少,只要合格的,我一概都收。”

一听白雪要给大家放三天的假,沁潼当即皱起了眉头,表示不赞同。

但是不等她开口,就听众人纷纷摇头,都说这活他们做不了。

他们不是不想做,而是真的没办法做。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