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对于马车这种物件,在长河村这种小村子里,那都是非常新鲜的玩意儿,若是谁家门口能停一辆马车,哪怕只是上下人的功夫,那都能成为村子里好长时间内的一段谈资。

然而随着白雪的买卖越做越大的关系,马车的出现在长河村里已经算不得什么稀奇事了。

只不过对于孩子来说,对于马这种动物,还是有着不小的好奇感的。

所以白雪的马车还没等到村口,那些在村口玩耍的孩子们便叽叽喳喳的散开,在村子里喊着“马车来了!”,“马车来了!”之类的话。

白雨和柳毅康虽然每天都会在家读书习字锻炼身体,但因为有了白刚的加入后,他们和村子里的孩子们偶尔也会玩在一起。

加上白雨不小心,但凡是兜里有糖了,都会拿出来和小伙伴们分享,所以村子里的大部分小孩子都喜欢和白雨玩。

这会儿见有马车来了,有两个孩子的第一个反应就是去告诉今天没出来玩的白雨。

“白雨,白雨,你快出来啊!村子里来大马车了,可漂亮了呢!”

白雪家的大门外,两个孩子扯着嗓子对着院子里面喊。

此刻的白雨和柳毅康,带着白刚正在扎马步,听见有人喊自己,白雨便收了势,拔腿朝着门外跑去。

“什么马车啊?”白雨和门外的小伙伴碰了面,刚问完,便呀的一声,转身对随后跟出来的柳毅康招呼道:“康哥,你赶紧和姨娘说一声,姐姐回来了!”

柳毅康脚下步子一顿,忙应了一声,转头就朝着洛娘的房间跑去。

被这几个小家伙这么一招呼,等白雪出了马车的时候,便看到了洛娘身边站着几个小家伙,都在眼巴巴的看着自己。

“哟,今儿是怎么了?这么多人迎接我啊?”白雪笑着下了马车,朝着白刚和白雨挥了挥手,他们立刻迎上来,“将马车里的东西搬下来吧!”

“哎!”白刚应了一声,就听白雨在一旁指挥着,三两下爬上马车,开始将马车里的东西往外面挪,再由那几个小孩子抱着送进屋里。

两个送信过来的小家伙白雪也是认识的,虽说身上的衣服满是补丁,也沾了不少的泥土,但小脸却是干干净净的,一看就知道家里的大人收拾得好。

对于这样的人家,白雪也是愿意联系的,所以也没客气,直接对那两个小家伙说道:“你们也挑着能拿动的搬,回头姐姐给你们糖吃。”

一听有糖吃,那两个小家伙立马高兴的笑了起来,两只小手在衣服两侧擦了擦,这才赶忙上前,准备干活。

洛娘并没有立刻走过去,反倒一脸担忧的看着白雪,一看就知道有话要说。

“姨娘,家里出事了?”白雪见洛娘的表情有些凝重,心里也不免跟着紧张起来。

洛娘叹了口气,没说话,却将视线落在了拴在不远处墙根底下的一头小黑毛驴上。

一见那毛驴,白雪也很是意外,“怎么,家里来客人了?”

“嗯,是来人了。”洛娘点点头,只说来人了,却没说是客人。

这个细节白雪立刻发现了,不过却依旧是脸上挂着笑,“什么情况?什么人来了?咱们村里好像没人骑驴呢!难不成是外地来的?”

洛娘见白雪还能笑出来,脸上的表情越发显得担忧,“雪儿啊,你先冷静冷静,等会儿不管发生什么事,都别慌了阵脚,知道吗?”

“到底是怎么回事啊?”白雪脸上的笑收了收,不为别的,就为洛娘这副犹犹豫豫,想说又不说,不说又想说的样子。

洛娘一见白雪的脸色变了,心里也是不由得有些紧张,虽然心中还是犹豫,但嘴巴却已经将事情说了出来。

“雪姐儿,老王婆子来了。”

“老王婆子?谁是老王婆子?”白雪一愣,一脸的疑惑不解。

说起来老王婆子这个称呼在这个时代里真算不得什么特别的存在,相反的,只要是姓王人家娶回来的媳妇儿,年岁稍微大一些的,都可以这么称呼。

而王这个姓氏更是满大街都有叫的,所以一时间白雪也对不上号是哪个老王婆子了。

洛娘见白雪是真的不知道,不像是装出来的,便又解释道:“就是专门牵红线的王媒婆。”

“媒婆?”白雪又是一愣,“媒婆来咱家做什么?你家小月要说人家了?”

白雪的第一个反应就是杜月要说人家了。

毕竟,这家里面的孩子里,除了自己外,也就只有杜月的年纪算是比较大的,过了年已经十二。

如果说媒婆登门的话,能给说亲的人,也就只有杜月了。

可洛娘却摇摇头,否了白雪的这个推测。

“不是杜月?那是谁啊?”白雪越发的不解了,抬手帮着一个小家伙正了正身上背着的小背篓,又对洛娘说道:“总不会是白刚吧!白刚这才刚过九岁,要说娶媳妇儿,那也太早了!”

“也不是白刚。”洛娘叹了口气,幽幽的看着白雪,轻声说道:“是来向你提亲的。”

“啥玩意儿?向我提,提……”最后一个字白雪怎么都说不出来了。

她千算万算,也没算到居然会是向自己来提亲的。

不过细想一下,这副身体过了年就是十五岁了。这个年纪里,十五岁的姑娘,也确实是到了提亲的年纪。

只不过,她现在完全没有要嫁人的打算,也没拜托谁帮自己说婆家,这亲,怎么就提到了自己的头上呢?

洛娘以为白雪是感到了意外,并没有想到白雪是很抗拒这件事,所以又说道:“说来也是缘分,提亲的那户还是洛英村的洛家。听说是洛家的小少爷发了话,除了你以外,他谁都不娶。洛家算了算日子,觉得今天的日子极好,便托人过来提亲了。”

“放他奶奶的罗圈屁!”白雪一个没忍住,直接爆了粗口,“他特么的说不娶就不娶,这会儿说想娶就来提亲,当姑奶奶是大街上卖的糖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