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得知三房要买青菜是要给老宅送去,白雪还真不是一般的心塞。

如果可以的话,她宁可自己空间种出来的那些好东西喂猪喂狗,实在不济就是扔掉坏掉,她也不想便宜老宅人半点儿。

可如今卢氏找到自己,还开了这口,白雪一时间还真不知道要怎么拒绝。

卢氏见白雪阴沉着脸,摆明了很不高兴,心里也是担心,可一想到刚刚的事,终于还是鼓起勇气来说道:“雪儿啊,三婶娘也瞒你,刚刚你娘,不,不是,我大嫂过来了,听她说,今儿听村里人说从咱们这里走了好多辆马车,所以就过来问问是怎么回事。雪儿啊,你不卖三婶娘东西,三婶娘倒是不生气,只是三婶娘担心按照刘氏的个性,没准会在公婆面前搬弄是非啊!”

提到了刘氏,白雪的眼睛陡然一瞪,不过很快又恢复正常,直到卢氏说完,她这才冷冷笑道:“那个刘氏,还真是个记吃不记打的个性啊!看来上次我没真的出手,还真是便宜她了。”

“唉,雪儿啊,我知道你和那刘氏不对付,可说到底她也是长辈,就算你不怕那些个流言蜚语,可怎么也要为小雨那孩子着想。看你现在对他的安排,以后应该是要走仕途的吧!咱们小雨是个聪明孩子,以后保不齐会有个功名在身,如果被刘氏那些人坏了名声,到时候才是真的得不偿失啊!”

虽然白雪很不想承认卢氏的话是正确的,可她却又不得不承认这样的一个事实。

想到这里,白雪的气势微微的弱了下来。

她可以不惧流言蜚语,什么孝与不孝的大山压不倒她的身上,可她却不得不为白雨多考虑几分。

别的不说,那刘氏身后站着的白占安,到底是白雨的亲生父亲,如果以后白雨真的要走仕途的话,那面的关系当真不能闹得太过分,怎么说也要留出个缓和的余地来。

更主要的是,白雪现在还不敢确定白雨的想法到底是怎么样的,现在他是和自己亲近,可以不去理会老宅人那面,但若是以后呢?

以后就算是不走仕途,那么经商也好,种地也好,这孝与不孝的名声可是会影响到他未来的婚姻。

白雪自认为不是个会包办弟弟婚姻的姐姐,可女方家会怎么样,这一点白雪却根本没法保证。

如果真的让一个不孝的帽子扣在白雨头上,再影响了他找称心如意的媳妇儿,白雪那才觉得自己将是最大的罪人。

卢氏见白雪微微皱眉,陷入沉思,她也么再多说其他。

白雪最惦记的就是白雨,这一点卢氏是看在眼里的,所以她才会大胆的用白雨来做借口。

看到白雪从最初的拒绝到现在的犹豫,怎么说也是有进步了,卢氏也就没再继续逼下去,生怕自己逼得狠了,再让白雪来个破罐子破摔。

等了有一会儿,白雪这才说道:“行,这件事我知道了。明儿早上我给你们答复,今天晚上就先别提了,免得我二婶娘那面再多想。我二婶娘那人你也知道,如果一个处理不好,回头指不定又想到哪里去了。我今天晚上好好的琢磨琢磨,看看能不能想出个让大家都觉得不错的法子吧!”

说完,白雪叹了口气,显得很是疲惫。

卢氏见白雪这样也是心疼,可又实在是没有法子。

白占才和白占齐还不一样,一个是他没有白占齐的心眼儿多,再一个也是白占才这几年都没在家,对于父母本身就有一种亏欠,好不容易活着回来了,他自然是想好好的孝敬父母。

虽说是发生了一些事,让白占才有些心寒,可心寒那也只是一阵子的事,尤其是现在大家都不住在一起了,时间久了,白占才会再生起孝顺父母的心思,这也没什么好奇怪的。

也正是因为知道这一点,卢氏才会厚着脸皮来和白雪做这个商量。

至于二房那面,白雪一提,卢氏就明白了,所以也就没再多催白雪,正好此时看到了窗外远里,洛娘正朝着厨房走的身影,卢氏也就借着这个机会出了白雪的房间。

待卢氏走后,白雪这才长长的叹了一口气。

这么久来和老宅的斗智斗勇又斗狠,没想到在卢氏的一番话后,竟然又要走回头路了。

想想白雨那小家伙,白雪只能是无奈的摇摇头,只想着他快点长大,等他有了自己的主意了,自己这个做姐姐的再问问他对老宅的心思,这样才好做出真正的选择来。

虽说在这一刻,白雪在对老宅人的态度上做出了一定的让步,可这却不代表白雪会从此变成包子,任由老宅人欺负。

只要老宅的人还有点眼力价,不再过来找麻烦,白雪倒也乐得舍出几棵青菜来换个双方安稳。

晚饭的饭桌上,白雪并没有提给老宅那面送菜的事,而三房那面自然也不会主动提起来。

反倒是孙氏,在快要吃完饭的时候问道:“老三,我下午的时候好像听到大嫂的声音了,咋的,她又来了?”

被孙氏这么一提,卢氏的脸色瞬间有些惨白,快速的挑起眼皮看了白雪一眼,发现白雪并没有任何反应,这才暗暗的送了口气。

白占才在吃饭之前就得了卢氏的叮嘱,不要提起这件事,所以现在被孙氏一问,白占才竟然不知道是该说还是不该说了。

好在卢氏在这个时候给白占才解了围,“是有这么回事,大嫂说我这是第一次怀孕,怕我有什么不明白的地方,而她又是生过两次的了,所以特意过来看看我。”

说完,卢氏轻笑了声,抬手夹了一筷子菜放在碗里,又说道:“不过我说了,就算我真有不明白的地方,也还有二嫂和洛姐姐在,以后就不用多加劳烦她了。”

这话卢氏是不是和刘氏真的说过,在场的人除了白占才外,也就只有卢氏知道了。

至于其他人,卢氏是不是真的和刘氏说过这样的话并不在意,他们更加在意的事刘氏来的真正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