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嗯,三十文,怎么了,少了吗?”白雪一愣,看着这三个人难看的脸色,她赶忙又改口说道:“如果三十文少了,那你们说给多少合适。”

“丫头,你这银子都是大风刮来的吗?就凿一天冰,你就给三十文?”冯青金有些急了,“还包一顿饭,难不成你家的粮食都不是银子买回来的啊?”

还……真不是用银子买回来的。

白雪心中暗自干咳,不过表面上装出一副有些意外的表情,接着小心翼翼的问道:“三十文太多了,那,那得给多少好啊?”

“最多也就十五文就足够了。”冯青金报了个字数。

白雪一听,这次还真是愣住了,一天一人十五文啊,这可和自己的设定相比,能省一半呢!

能省银子自然是好事,不过凿冰这活毕竟有危险在那摆着,如果给的银子不多,白雪还真担心这些人不好好干活。

“行,那就十五文,若是干得好了,回头我再发红包。”白雪想了想,还是决定听冯青金的建议。

冯青金见白雪终于听自己话了,这才松了口气,几个人又讨论了会儿,冯青金便被白家兄弟俩一起送回了家。

在回来的时候,白家兄弟又去了牛清波家招呼了声。

一夜无话。

第二天天色刚刚蒙蒙亮,白雪便醒了过来。

这会儿洛娘已经起来在弄早饭了,热水也早就在白雪房间隔壁的灶里热着,等白雪这面洗漱好了,洛娘那面也把早饭都准备得差不多。

时候尚早,也就没叫几个孩子和孕妇起来,早饭桌上,不过就只有白雪跟白家兄弟二人。

三个人刚放下碗筷,就听门外有敲门声。

“这牛大哥,还真是掐着时间来接咱们的。”白雪笑了笑,招呼白家兄弟往车上搬菜,而她则是招呼牛清波进屋吃口热乎饭。

若是放在以前,牛清波是肯定不会进来的,不过经过这段时间的接触,牛清波早已不把自己当外人,也就没了那么多的客气。

等牛清波吃过早饭,白家兄弟俩已经忘车上摆了大半的青菜。

这车菜是给聚贤阁准备的,虽说自己和庄掌柜、庄夫人相处得并不算愉快,不过该赚的银子却不能少赚了。

四个人坐着马车晃悠悠的朝着镇上赶去,一路上倒也没闲着,一人抱着个热水罐子,讨论着牧场的事。

原本白占齐是不用跟着去镇上的,可白雪担心白占才一个人记不住那么多的玩意儿,这才招呼了白占齐一起。

至于找工人那面,有冯青金在,白雪倒也没什么好担心的。

到了镇子,白雪也不用牛清波将自己送到府衙,给聚贤阁送了菜,她便自己一个人朝着府衙走去。

这时间掐得刚刚好,完全不用担心府衙那面还没开门。

至于工具那面,白雪给了白占才十两银子,倒也不用跟得太紧。

到了府衙大门,白雪也不敲鼓,而是驾轻熟路的到了那角门前,敲了门,不多时就有人从里面将门打开。

“官大哥,我找陈明阁。”

府衙这地方到底不是一般人随便都能进来的,如果不是因为有陈明阁这枚棋子在这儿,白雪才不会自己一个人贸然前来。

对方打着哈欠,听了白雪的话,也没多问,招呼白雪进来后,对着后面喊了一嗓子,“老陈,有人找你!”

里面有人应了一声,白雪进来后刚将门关好,再转身,便见陈明阁一边戴着衙役的帽子,一边朝着自己走过来。

“哎?白姑娘?”陈明阁一见来的人是白雪,不由得一愣,“给白姑娘拜个晚年了!”

见陈明阁给自己鞠躬拜年,白雪赶忙微微错开身,福了礼,同样拜了年。

“白姑娘这么早来府衙,可是有什么事要办?”陈明阁倒也有自知之明,他可不认为白雪来府衙点名找自己,只是为了和自己拜个年。

而白雪也不遮掩,微笑着点点头,小声说道:“陈大叔,不知道可有说话方便的地儿?”

陈明阁有一瞬间的错愕,不过很快,他就恢复如常,大着嗓门笑道:“哈哈哈,来找我吃早饭的啊!白姑娘你这也太客气了,走走走,咱们出去吃,我和你说,镇上还真有家包子不错,那小米粥熬得也黏糊。”

白雪虽然被他这反应吓了一跳,却也没有表现出别的什么,只是笑了笑,点点头,转身去开门。

趁着白雪开门的功夫,陈明阁回头对着屋里的人交代了声,便跟着白雪出来了。

出了角门走出有些距离了,陈明阁这才停下脚步,很是客气的问道:“白姑娘,有什么话您就说吧!”

“不急,咱们找个地方吃点东西,一边吃一边说。”白雪笑笑。

“哎呀,白姑娘,您可别笑话我了。刚刚那我也不过是找个借口出来,这样说话也方便些,哪是真的要吃东西啊!”陈明阁老脸一红。

而白雪却摇摇头,“就算不吃东西,也总该坐下才行,要不咱们去你家也好,正好,我也有阵子没见婶子和孩子了。”

“这样啊,那行,咱们回家去,前两天我媳妇儿还念叨着你,想着等天气暖一些了,带着辉儿去你家呢!”陈明阁一边说着,一边做了个请的姿势。

白雪点点头,就这么和陈明阁一边闲聊,一边朝着陈明阁的家走去。

陈家大门被人从里面打开,开门的正是陈明阁的妻子。

“婶子过年好!”白雪笑着福礼问好,倒是把陈夫人吓了一跳。

“哎呦,这不是白姑娘吗?快进来!”陈夫人赶忙请着白雪进了屋里。

自打年前白雪送来了水果青菜后,陈夫人对白雪的印象可谓是越来越好。

尤其是白雪留给自家儿子的那几个梨,竟然让自家儿子的情况好了许多。

不过那东西到底是不禁吃,前两天陈夫人还在和陈明阁商量,看看是不是找个机会去白雪家一趟,不为别的,就想问问白雪家还有没有水果卖了,哪怕是再贵,也买几个回来给自家儿子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