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好好好!”一听白雪叫自己爷爷了,欧阳至当即高兴的连拍了几个巴掌。

看着欧阳至那般兴奋的样子,白雪忍不住挑了挑嘴角,有些想笑,又觉得自己要是笑出来有些不太礼貌,只能是抽抽嘴角,强忍住了。

欧阳至白捡了个孙女,心里高兴,却也没忘白雪是来找自己帮忙的,便大声问道:“乖孙女,遇着什么难事了,你尽管和爷爷提。爷爷别的本事没有,但只要是在咱们三河镇的事,爷爷我还是能帮着解决一二的。不过如果是别的地方的事也不怕,就是需要点时间,你的那些个叔叔伯伯都还听爷爷的话,只要爷爷发话,他们不敢不替你出头!”

看着欧阳至豪情万丈的样子,白雪突然有一种好像捡到宝的感觉。

这个欧阳至,似乎很不简单啊!

不过这也只是白雪的猜测而已,她可没忘了自己来的目的,便忙将自己要开店的打算说了一番。

“要开店啊!”欧阳至一听这话,当即皱起了眉头,不过看那样子却不像是不赞同的皱眉,反倒像是在考虑什么似的。

白雪点点头,小心翼翼的说道:“家里还有两个弟弟要照顾,本想着是送去读书的,可读书也是个耗银子的事。眼下我虽然能靠着卖菜卖水果得些银钱,可总是要到处奔波,总不放心家里面,所以就想着是不是能开个铺子,这样一来,也算是能风吹不着雨淋不着的赚点银子了。”

“你还有两个弟弟?”欧阳至一惊,忙看向黎瑞,“这丫头是怎么回事?怎么家里就靠她一个人赚银子生活?”

见欧阳至是看着黎瑞问的,白雪也不好多说家里的事,只能是让黎瑞来答。

而黎瑞倒也没有躲避,面色沉静的将白雪家里的事说了。

白家在长河村的事根本就不是什么秘密,加上白雪和黎昕的关系好,所以黎瑞会知道得清楚些倒也不算什么稀奇事。

等听完了黎瑞的话,欧阳至当即叹了口气,再看向白雪的时候,眼里的喜欢中多了几分心疼。

“罢了罢了,这会儿也到了吃饭的时辰了,咱们先吃饭,你这丫头再和爷爷好好说说你到底想怎么做。”

见欧阳至这么说了,白雪也不好拒绝,看了黎瑞一眼,黎瑞赶忙说道:“欧阳先生,不如咱们去找个酒楼吃口吧!我可听说于记客栈用的青菜,就是雪丫头送过去的,咱们过去尝尝,您老若是喜欢了,也好让这丫头给您这儿送点过来。”

“你送的?”欧阳至也没搭理黎瑞,反倒看向白雪,那副样子摆明了是只要白雪点头承认,他就会跟着去于记客栈尝尝。

这个倒是没什么好隐瞒的,白雪点点头,应了这件事。

谁知欧阳至听了以后,当即拍了一下大腿,哈哈大笑起来,“老头子我还纳闷这大冬天的,于家客栈到底是哪里弄来的那么新鲜的蔬菜,感情是你这丫头送的啊!好好好!你这丫头,这小脑袋瓜儿倒是聪明!不愧是我欧阳至的孙女啊!”

看着欧阳至那副兴高采烈的样子,好像白雪真的是他的亲孙女,而白雪的所作所为,都和他有关系似的。

白雪讪讪的笑了笑,也不好说什么别的话,只能由着黎瑞提出来去于记客栈吃饭的话茬。

“于记客栈的饭菜老头子我早就吃过了,今儿就不去了,咱们在家里吃。在家里吃饭自在些,我孙女有什么事说出来也方便。”说着,欧阳至一挥手,示意白雪跟上。

白雪不敢贸然前行,只能再次看向黎瑞,却见黎瑞朝着自己点点头,这才跟着欧阳至的脚步,朝着侧门走去。

欧阳家的饭菜倒也普通,大概是因为欧阳至年纪大的关系,鱼肉不多,倒是有几分炒白菜土豆之类的。

主食也是以米粥为主,搭配着杂面馍馍,吃起来算不得有多丰盛,可在正常的人家来说,也算是顶不错了。

已经吃惯了空间青菜的白雪,这会儿乍一吃这些储了一冬的白菜萝卜,倒是有些不太适应。

好在白雪也不是那么挑食的人,刚开始的那一两口有些不适应,但很快就没了那感觉。

什么寝不言食不语的,在欧阳至这儿显然没那么多的规矩,欧阳至一边说,一边问,而白雪则是乖乖回答,等一顿饭吃完了,欧阳至也给出了自己的回答。

白雪想租铺子开店,作为爷爷的欧阳至自然是要支持到底,直接言明了在三河镇,欧阳家还有个二层楼的铺面,算不得大,楼上楼下加一起能有个一百来平,不到二百平的样子。

有后院,后院不大,不过倒也能住人,还有专门的厨房仓库柴房。

唯一不好的就是地段一般,并不在主街道上。

白雪也知道在三河镇的主街道上,那些铺面早就已经被人占满了,一家家的开着不错,根本就没有要往外转眼的意思,所以她原本就打算找个次要的街道,租个差不多的门面,先将铺子开起来再说。

听到欧阳至提到他家就有这样的门面,连中间人都省了,白雪自然高兴,忙问道:“那欧,爷爷,这铺面准备要多少租金啊?咱们能不能半年一交?”

“还什么租金不租金的,你是我孙女,你要干什么事,爷爷只管支持,租金什么的,免了。”

免,免了?

白雪一下子有些反应不过来,就按照那么大面积的铺面来看,一年的租金就算没有百八十两,可三五十两也是要的,就这么免费给自己用了?

要说不心动,那绝对是假的,可白雪也有防备的心思,不要钱的东西终归拿着不安心,所以便强调必须交租金,否则宁可不开这铺子,也绝对不会用这门面。

欧阳至见白雪这么倔强,也不生气,反倒又是爽朗大笑,“行啊,看你这丫头也是个有脾气的,可越来越合老头子的脾气了。行,你要交租金,那你便交,至于交多少,老头子我也不知道,你看着给就是了。至于你是想半年一交,还是半个月一交,都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