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啥玩意儿?开牧场?”这次发出惊呼的不是白占才,而是一旁的白占齐。

白雪点点头,“对,开牧场,这样用肉方便,不用再大老远的去府城那面添置。”

白占齐摇摇头,一副很不赞同的样子,“你这丫头净胡闹,肉那玩意儿吃不吃能咋的?再说了,一头猪,咱们一家人能吃一年,就院子里的猪圈就够用了,干啥还要牧场啊?我可听说牧场得是老大面积的才行,你不会是想把你买的那点荒地都用来当牧场吧!”

被白占齐这么一提醒,黎昕也才陡然回过神来,也忙问道:“是啊,雪姐儿,你不是在开玩笑吧!牧场里养牛啊羊的,还有鸡鸭鹅,你是打算用来吃肉?”

“是啊!不用来吃肉,我养他们干什么?”白雪反倒也露出了一副不解的样子,好像他们问的问题很不正常似的。

“你真胡闹,那么多的鸡鸭鹅,你就算是天天吃,顿顿吃,又能吃多少啊?再说了牛羊那玩意儿的肉,哪里是咱们想吃就吃的?羊肉膻味重,解解馋啥的倒也能说得过去,那牛那玩意儿能随便吃吗?”

不怪黎昕会有这样的疑问,黎家不养牛羊,加上牛肉的价格贵不说,做得不好的话,肉又硬,还有点膻味,羊肉更不用说了。

黎昕处理不好,自然也不会去买,所以对于牛羊的了解要比董云还少。

在她的意识里,羊肉不好吃,牛肉不能吃,之前听白雪说要养牛羊,黎昕只以为是要养耕地用的牛,羊嘛,是用来产羊奶的。

羊奶好不好喝,黎昕不知道,不过镇上赶集倒是有人卖,而且还有人买,所以羊奶也是个可以赚钱的营生。

这会儿一听白雪说养牛羊只是为了吃肉,黎昕当真是买办法接受。

面对黎昕和白占齐的指责,白雪也不生气,反倒将视线落在了白占才的身上。

这位平日里话最多的白三叔,这会儿却沉默下来,一副陷入沉思的模样。

“三叔,你有啥想法,说出来听听啊!”

听到白雪叫自己,白占才这才回过神来,看了一眼白雪,又看了看在场的其他人,最后将视线又落在了图纸上面。

好半天,他这才幽幽说道:“说到牛羊肉,其实,那玩意儿做好了,还是挺好吃的。”

“老三!”

“白三叔!”

众人皆是一惊,用着一种难以置信的眼神看着白占才。

白占才被众人看得有些尴尬,挠了挠后脑勺,这才不好意思的说道:“当兵的时候,认识了在咱们大洛朝和草原那些部落来往的商客。他们烤的肉,据说是按照那些部落的做法,吃的时候特别香,就是吃完以后一喝凉水,嘴里面膻得厉害。”

吃了牛羊肉,接着喝凉水,这在白雪看来,人不闹肚子就已经很好了,至于膻味什么的,如果没有的话,那才叫有问题呢好吧!

白雪本想附和两句,谁知却听白占齐说道:“还是见过世面的好啊!要不是你说,估计我这辈子都想不到在咱们大洛朝和那些蛮夷部落间,还能有这样的人在走动。啧啧,那得是有多大的胆子啊!”

被白占齐这么一打断,白雪已经到了嘴边的话又生生的咽了下去。

白占才有过当兵的经历,知道一些别人知道的事,这个很正常。

可自己就是一个没见过世面的小丫头而已,要是卖卖菜,卖卖水果倒也说得过去,可一旦牵扯到别的太远的事,不仅信服力会很弱,也会让人产生怀疑。

这一刻,白雪不免有些闹心。

这要是把自助餐厅开起来,先别说赚钱不赚钱的,估摸着众人的猜疑就能让她步步维艰。

“雪姐儿,想什么呢?都愣神了。”黎昕注意到了白雪的状态不太对,脸色也变得格外难看。

白雪一惊,忙讪笑道:“没,没什么,就是在想那些商人的做法是啥样的,不知道和我做的相比,到底哪个更好些。”

这也不过是白雪的托词,总不能真把自己刚刚想的担心说出来吧!

谁知这一番随口说出的话,却引来了在场人的格外关注,尤其是黎昕笑得非常开心,“这个简单啊!你只要按照你的做法做出来,让白三叔尝尝,这不就可以了吗?”

“……”白雪突然很想给自己一个嘴巴,这不是没事找事吗?

不过一想到自己之前也是计划着给家人尝尝自己会的羊肉串和烤肉,所以这会儿被黎昕这么提出来,反倒不显得自己突然做出来扎眼了。

“行啊!”白雪笑着点头,又问向白占才,“三叔,那些个商人做的味道你还记得不?”

“记得!”白占才点点头,很是肯定的说道:“那味道,当真不一样。”

“那就行,你们先在这里讨论着牧场的可行性,还有,想想到底什么地段的土地可以满足我这些要求。我先去厨房做下准备,咱们今天晚上就吃我会做的牛羊肉。”

白雪笑着起身,出了正厅。

黎昕和牛清波都是白雪非常信得过的人,不管他们对自己的决定有怎样的质疑和不解,可有他们在,相信不会出现偷奸耍滑的事。

至于白占才,虽说这个三叔有的时候脾气是挺倔的,不过也是个守信的人,这会儿没自己在一旁守着,白雪也不担心白占才会溜号。

剩下的白占齐,他怎么样,反倒不是白雪所关心的。

反正其他人都能帮着自己出谋划策呢,就一个白占齐,他就算想溜号不办正事,也要看其他三个人愿不愿意才行。

这也算是白雪临时想到的一个考验白占齐的机会。

从继承到的原主的记忆里,对于这个白二叔的印象并不怎么深刻。

可以说,白占齐是那种并不多管孩子,在家也很少说话的主儿。

如今大家又都住在了一个院子里,而且还是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都会住在一起。

白雪的很多决定,都不可避免的会让对方知晓,所以确定对方的品性到底如何,这对于白雪来说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