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白雪一直都以为这个时代里的牛肉是金贵的玩意儿,一般情况是不能吃的。

而三河镇的集市也确实如此,即便是到了府城,想要买点牛肉吃,所表现出来的状态也无一不显示出了这一点。

但今天和车夫的闲聊却打破了白雪的这一固定想法。

原来牛肉不是不能吃,而是要看产地在哪里。

至于羊肉嘛,虽说没有被禁止食用,不过因为其膻味甚重,乍一吃,还真是会有很多人都享受不了。

不过这些对于白雪来说根本就不是问题,原本还在发愁怎么才能把烤肉和火锅自助餐开起来的想法在这一刻,变得更加清晰明确起来。

说起来这个黑坪庄倒是距离刚刚的岔路口并不远,而且道路又宽又平整。

正所谓要想富,先修路,关于这一点,在黑坪庄可是被表现得淋漓尽致。

自古以来,富有和交通之间的联系可以说是极其密切,甚至是相辅相成的关系。

而此刻马车行驶在这并不比官道差多少的马路上,白雪的脑海里忍不住浮现出了一个画面,那就是条条大路通三河镇的画面。

只要交通方便了,自己空间里产出来的水果蔬菜,还有那些草药,就完全不用担心销路的问题。

就这样,在白雪的思考,以及偶尔和车夫的闲聊中,白雪终于看到了黑坪庄的样子。

虽说车夫说了黑坪庄的发展要比三河镇还要热闹几分,不过从建筑物上面看,黑坪庄一眼望去,连个二层小楼都没有,还真是一个庄子应该有的样子。

只不过让白雪咋舌的是,这个黑坪庄上,竟然很少见到黄泥茅草房,至于稻草房之类的就更不用说了。

一家一户的挨着并不近,院子也都不小,但清一色的砖瓦房还真是让白雪吃惊了一下。

一个庄子能发展成这个样子,可见真的是非常有钱才能做到。

而黑坪庄的主路其实就只有一条,不过却修得极为宽阔,四匹马拉着的马车,并排走两辆,完全不觉得拥挤。

甚至在这两辆马车的两旁,还能摆上卖东西的摊位。

这么宽阔的道路,而且还修得这么平整,即便是在府城,就算算不上是第一主路的样子,也颇有二等道路的规模。

大概是因为已经过了年,天气慢慢的暖起来了,并不是煤炭采买的高峰期,所以路上拉煤的马车倒是不见几辆,不过倒是随处可见数量不等的羊群和牛群,被一根绳子连着拴着。

地面上倒是见不着积雪,不过随处可见的煤渣子,已经显示出了这个庄子的特有产品。

而在马路两边的路边,一堆堆的羊粪牛粪堆积在一起。

也亏了现在还没有彻底开冻暖和起来,否则这些个垃圾就这么堆放,估计就算是不会熏死人,那味道也得很辣眼睛。

白雪看着这些画面实在是有些受不了了,便往回坐了坐。

刚刚进庄子的时候,是有人把手的,询问了白雪来这里的缘由,白雪解释自己是要来买牛羊的,这才被放进来。

至于要去哪家买牛羊,白雪倒是没有什么主意,好在车夫是来过的,索性都交给车夫去选择,而自己则是躲进马车里,来遮挡那些个让人自己看了就忍不住有点想要把隔夜饭都吐出来的画面。

车夫家除了有马匹之外,还养了牛羊。

牛是用来耕地的,而羊则是为了羊奶而准备。

加上他有在附近拉脚,所以对这黑坪庄也不算陌生,更是知道哪家的牛羊价格便宜,质量还不错。

所以在车夫的带领下,白雪直接来到了一家看起来门面不大,不过门口却站了不少人的人家面前。

“白姑娘,这家的牛羊,价格适中,主要是从他家养出来的牛羊,那都是顶不错的。不说别人的,就说我家的那头牛吧,今年都五六岁了,那干起活来,还跟小牛犊子似的。”

“嗯?在你家养了五六年了,还挺好,只能说明你家养得好,和他们有什么关系?”白雪挑挑眉,对于车夫的话倒是不以为意。

谁知那车夫却是摇摇头,很不赞同的样子,“白姑娘,您这话可就说错了。从他家买的牛,只要不是赶上了瘟疫之类的大病的,但凡是附近村庄的,他们都会帮着检查照顾。一些小病小灾,只要那牛能得得起,咱们能车接车送,他家就会出人去给免费诊治。”

哎呦?还送售后服务?

这个说法倒是引来了白雪的好奇,加上这车夫也算是个实在人,既然他如此推荐了,便下去看看好了。

下了车,白雪并没有急着往屋里走,门口站了那么多人呢,一看身形就知道都是老爷们,自己一个小姑娘就这么往里挤,那可绝对不是什么明智的选择。

好在车夫将马车停好,挂上了马缰绳后,便走在了白雪前面,一边走还一边喊道:“都让让,让让啊!老谷大哥,我又来看您了!”

看着车夫热络的打着招呼的样子,白雪忍不住挑了挑眉,心中暗道:这车夫不会是这家店的托儿吧!

不过这个想法刚一出现,就被白雪否定了。

其实就算是托儿也没关系,这车夫可是常年在三河镇拉脚,他要真是有什么歪心眼,自己也不怕找不到他。

再想想这些拉脚的人,一个个的都会说不少好听的话,可谓是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估摸着这会儿喊着大哥之类的,对方都不见得能记住他是谁。

有了车夫在前面带路,白雪的路就好走多了。

尤其是车夫的嗓门大,堵在门口的人都纷纷回头看向他,同时自然也就注意到了后面还有个女娃子跟着。

不得不说,这些人还真是听懂规矩的,并没有和一个小女娃子抢地方,而是纷纷让开了路,由着白雪走进去。

刚到门口,白雪的眉头就忍不住皱了起来。

这股子扑面而来的骚臭味,混杂着牛羊身上散发出来的特有的膻味,当真是让白雪的脸色乍变,真心是要吐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