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那黎先生的意思就是不见黄河心不死了?一定要看到黎昕跟着牛清波跑了,你才会发现,你有的时候并不是那么特别了解你的闺女了?”

“我,我……”黎瑞被白雪的话问得一阵语塞,想要说什么,可怎么也说不出口。

有些事情,有的时候,逼一下绝对不是坏事。

不过白雪也知道,不能用太大力气去逼,否则反倒容易出现相反的结果。

此时看着黎瑞不知道该说什么了,白雪便软了口气,轻声说道:“其实,我就是想问问,黎先生到底想给黎昕找个什么样的夫家。若是牛清波差得实在是太多,到时候别说是你了,就算是我这个闺蜜,也是绝对不会支持黎昕继续沉迷下去的。可若是差得不多,或者是牛大哥可以达到黎先生的要求,那黎先生又何不成全了黎昕和牛大哥呢?”

“就他?还想达到我给昕儿找夫家的要求?”黎瑞一声冷哼,摆明了是有一万个看不上牛清波。

这种情况完全在白雪的预料中,所以她并没有任何的波动,反倒继续问道:“黎先生尽管说说要求,这样我心里有了底,也能托人帮着找合适的人家。这女子啊,一旦订了亲,心也就会跟着定下来了。至于其他人是不是还是好的,她根本就没了心情去理会。”

黎瑞有些意外白雪会说这样的话,不过他到底不了解女子的想法,所以白雪说的,他还是听进去了一些。

略微想了想,黎瑞这才说道:“我倒也不想让黎昕嫁到什么大富大贵的人家,只要是个吃穿不愁,家里都好相处的人家,那就行了。昕儿从小就没了娘,这些年我虽一直都尽量的不断她的吃穿,可到底不如她娘来得细致。这些年昕儿跟着我,也是吃了不少苦了。所以啊,我就想让她以后能高高兴兴,快快乐乐的,别再有那么多的愁事,这就行了。”

白雪倒是有些意外黎瑞对黎昕夫家的要求会这么低,她本以为以黎瑞那种高高在上,带着读书人特有的傲劲儿的个性,怎么也会给黎昕找个书香门第。

可现在看来,他只是单纯的想让自己的闺女以后生活幸福,衣食无忧而已。

可怜天下父母心,这一刻,白雪当真是被黎瑞看似简单,其实却是煞费苦心的安排感动了。

不过她可没忘了自己的任务,整理了一下心情,白雪这才说道:“黎先生,且不说牛大哥家底到底如何,只说他这人,人品肯定是没问题的。怎么说您也在长河村住了这么多年了,牛大哥人的脾性如何,你心里肯定有数。”

黎瑞下意识的想要否决这样的话,可话到嘴边却怎么都说不出来。

牛清波的个性如何,整个长河村的人都是清清楚楚的。

即便是谁家的小媳妇儿单独坐他的牛车去镇上,或者是别的村子,那都不带有人传出什么不好听的话来,原因就只是牛清波是个干干净净的好人这么简单。

见黎瑞没有反驳,白雪不由得暗自松了口气。

她还真怕黎瑞现在在气头上,什么是非善恶都不管了,只想一心抹黑牛清波。

不过现在看来,黎瑞虽然生气,却并没有丧失理智。

“再说家世这种事,先生您是读书人,应该知道一句话,莫欺少年穷。牛大哥今天是二十有三,年纪看起来是大了些,可也才不过二十出头。多说女儿十六一枝花,而男儿一枝花的年纪,却正好是在二十多岁。这样的男子比那些个十五六,十七八的少年知道得要多,见过的世面也多,他的心情脾性,会因为他的阅历增加而越发沉稳。换句话说,嫁给这样的男人,那就是找了个会疼自己,能懂自己的人。”

黎瑞颇为惊讶的看着白雪,似乎在想白雪是怎么能说出这样的话来的。

而白雪此时根本顾不上这些,而是赶在黎瑞开口之前继续说道:“咱们再说刚刚的那句莫欺少年穷。牛大哥也才不过二十出头,为人有沉稳,话少不扯舌,这样的男人一旦有了发展的机会,以后定然会成就一番事业。虽然我也不敢说什么霸业不霸业的,但是,想要养家糊口,给自家娘子一份稳定无忧的生活,我坚信牛大哥是可以办到的。”

这一次,黎瑞终于找到了插话的机会,冷哼着问道:“你说的那些沉稳啊,年纪啊什么的,我姑且听你的,可你说成就事业之类的,除非他已经做出来了,否则,我是绝对不会相信的!这天下哪里会有地方能给一个丧父丧母的人一个发展的机会的?”

丧父丧母?

这四个字让白雪的心头一紧,当即明白了黎瑞如此厌恶牛清波和黎昕在一起的另外一个很重要的原因。

丧父丧母,这才这个时代里,那可是克父克母的大事啊!

正在白雪纠结要怎么说这件事的时候,她的视线不由得落在了放在一旁不远处的医药箱上。

眼睛一亮,白雪忙对黎瑞说道:“先生除了是育人子弟的先生,更是咱们长河村悬壶济世的医者。对于人的生老病死,您应该比我们这些俗人懂得更多。”

“你想说什么?”黎瑞眯起眼睛来看着白雪,突然觉得这个小丫头似乎在挖坑让自己跳。

虽然明知道前面有坑,可黎瑞却根本没办法绕开,只能是被白雪牵着鼻子往前继续走。

“我不想说什么,只是想提醒先生一句,生老病死本就是人间常态,若是每一个人的离去都要让另外一个人来背所谓的相克,那么这世间,可还能真的有亲情、友情,甚至爱情存在吗?”

这一番话让黎瑞的眉头越皱越紧,他自然明白白雪要告诉自己什么,而白雪说的那些,他也都是清清楚楚。

只是这种事一旦落在自己头上,想要想开接受,当真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

白雪见黎瑞的眉头越皱越深,不像是要松口的样子,心中只能叹了口气,咬咬牙,使出了绝招,“黎先生如果还是觉得我这说的不对,那今天白雪不怕惹了黎先生生气,也要说出一句实话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