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事实证明,黎昕根本就不是给会和白雪客气的人。

针线筐倒是留下了,不过里面的针线却直接被黎昕放在了自己的针线筐里。

白雪倒是不是生气,反倒咯咯的笑话黎昕,“黎昕,你以后一定会是个贤妻良母,不仅上得厅堂,还下得厨房。再按照你那副冷冷的样子,估计还能斗得过小三,打得过流氓。”

“呸!”黎昕想都没想就给白雪一个白眼,没好气的骂道:“大过年的,你能不能说我点好?”

“哈哈哈哈!我倒是不知道,原来高冷范的黎昕,也会介意这些话啊!”白雪笑得越发开心。

黎昕的话听起来好像是介意的,可实际上那副根本无所谓的样子,让白雪明白这家伙就是习惯性的和自己对着干了。

看着黎昕仔细的将所有的线都整理好,白雪陡然想起来自己之前去府城给黎昕准备的礼物,忙上炕,跪在炕柜面前,借着翻东西的样子,从空间里拿出了放着耳钉头发的木盒子。

“黎昕,你先别整你那些线,过来看看,我买的,你挑着自己喜欢的拿去。”

对于好看的东西,女孩子都是完全没有抵抗力的。

哪怕是一直走高冷范的黎昕,在见到盒子里放着的各种各样的绢花后,也还是不由得眼睛发亮。

“我不太喜欢戴头花,这次买回来的,就是给你和小月,还有冯妍妍准备的。正好你在这儿,你就先挑吧!可着你自己喜欢的拿。”白雪靠在炕头的墙上,一副懒洋洋的样子。

而黎昕在听到这样的话后,忍不住撇撇嘴,没好气的问道:“怎么的,今儿是我在这儿了,所以我先挑。要是今天先在这儿的是冯妍妍,那就是她先挑了呗?”

“哎呦我的姑奶奶,你可别挑那些个歪理了。这盒子东西,连杜月都还没拿到手呢,怎么可能先让妍妍挑?再说了,她就算是来我这儿,也得是明天。”白雪很是无奈的摇摇头,对这个随便一句话里都能找到茬的黎昕,有的时候她真的是彻底服了。

黎昕哼了一声,又继续挑着花样,只不过嘴上依旧没饶了白雪,“哼,明儿一早她就过来,今天我和我爹要是不来你这儿吃年夜饭,说到底不还是让她先挑了?”

“我的黎大小姐啊,我算和你掰扯不明白了。你也不想想,如果你和先生不来我家过年,那明天一早我肯定是要早早的就带着小雨和小康去给先生拜年的啊!到时候还不是要先看到你?”

这番话被白雪说出来,倒是让黎昕满意的点点头,然后就见她捏着一对冰蓝色的绸花,说道:“我相中这两个了,等会儿洗漱完,你帮我戴上。”

“……”白雪无语的看着捏着绸花对着镜子臭美的黎昕,这一刻,她只觉得自己是请回来一个祖宗在家里过年。

对着镜子臭美够了,黎昕这才将绸花小心翼翼的放在自己过年穿的外衫上面,然后端起针线篮来,又要继续开始整理线团。

白雪一看,不由得一愣,开口问道:“黎昕,盒子里面还有耳环耳坠儿之类的,你咋不挑呢?”

“那些东西都是银的吧!太贵重了,我不要。”黎昕头也不抬一下的说道。

这倒是让白雪对黎昕的看法又高了一个层面,一对绸花不值什么钱,作为闺蜜之间的新年礼物倒也正常。

可如果是银质的耳环和耳钉的话,在白雪看来,倒是不值什么钱,可放在普通的农村家庭里,这份礼可就不少了。

“你赶紧挑一对儿吧!左右也不是多沉的玩意儿,我买回来就是给咱们几个戴着玩的。你想想,咱们几个要是有机会一起走在街上,头上都戴着好看的绢花,耳朵上戴着小巧可爱的耳环或者耳坠儿,身上再穿着全新的衣服,那看起来得多好看啊!”白雪将盒子朝着黎昕推了推,“再说了,我可是买了好几对回来,你们要是都不要,我自己一个人怎么可能戴得过来啊?”

说到最后,白雪的语气里显得有些可怜兮兮的。

黎昕听了,眉毛一挑,白了白雪一眼,将针线筐放在一旁后,又将盒子放在了自己的腿上。

虽说是开始挑了,可嘴里却是不依不饶的说道:“戴不过来也是你该,谁让你买这么多了,有钱没地方花,烧的吗?”

“我可没啥钱,不过就是瞧着这些好看,觉得咱们一个个的都是花儿一样的年纪,如果这个时候不戴,等以后人老珠黄了才想起来,那才叫暴殄天物呢!”

白雪无所谓的耸耸肩,一点都不觉得自己说得有什么问题。

反倒是黎昕听到这话以后,先是愣了一下,然后看了白雪一眼,这才再次没好气的嗔道:“还暴殄天物,也不知道你读了几天的书,就敢这么卖弄。这也就是在我面前,你卖弄也就卖弄了,这要是在外人面前也这样,非得被教训不可。”

“我……”白雪很想说,她也是读了十几年书的人,就一个成语而已,她完全不在话下的好吗?

不过考虑到现在这个时代是个女子无才便是德的社会,黎昕的话也没错,偶尔低调一点,也不是什么坏事。

最后黎昕挑了一对儿水滴形的耳坠,圈在耳洞里的位置是纯银的圆圈,而下面吊坠着的,却是一个白玉制的玉坠。

和那些坠着各种花形的耳坠相比,黎昕挑的这对儿可以说是最简单的了。

不过也正是因为简单,所以显得格外大方。

再配上那对冰蓝色的头花,倒是很相宜。

说起来黎昕不算是非常好看的那种女孩子,自打懂事起,她就开始忙着做农活,哪怕只是家里的那一片小园子,却也把她的皮肤晒得有些发黑。

没有白皙的皮肤,唯一的一点好处就是让她脸颊上的小雀斑隐藏起来,不细看,并不会看出来。

单眼皮的眼睛,并没有很大,也不如大眼睛的那种水汪汪,不过却是一片清冷,反倒让人觉得这个女孩子很有深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