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于倾墨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不多会儿便提出来离开。

白雪也没多留,亲自送于倾墨上了马车,目送马车离开了,这才重新回到大厅。

“雪儿,那个于公子真是于记客栈的掌柜的啊?”洛娘跟着白雪走了进来,忍不住八卦的问了起来。

“是少东家。”白雪更正了一下,一抬头,正好看到了于倾墨送来的那四个木盒子。

走上前,打开木盒子,白雪本以为里面放着的无非就是一些女孩儿喜欢的胭脂水粉,或者是头花之类的,可当她真正看到里面的东西时,却忍不住发出了一声惊呼。

种子!

各种各样的种子!

别看这一个盒子不大,只有两个拳头大小,可里面却被分成了十个小格子。

而此时每个小格子里面,都放着不同种类的种子。

白雪虽然有空间,可到底认不全,除了知道这些是种子之外,其他的完全不清楚。

每个盒子里都有两层,这么一来,一个盒子里就是二十种完全不同作物的种子。

白雪本以为四个盒子里放的都是种子,可当开到最下面两个时,她却有些失望了。

和自己之前的猜测一样,最后两个盒子里面放着的,还真就是胭脂水粉。

最后两个盒子没有被分成小格子,而是并排放着三个白瓷的圆形盒子,每个里面都放着不同香味的香膏,晶莹剔透的,倒是喜人。

而盒子上面印画着不同的花形,很是精致。

六盒香膏,也难为于倾墨如此费心。

白雪亲自抱着种子盒子回了房间,至于香膏的盒子则是交给了杜月。

至于洛娘,则是负责将正位旁边放着的一袋子银子拎着,跟着白雪回了房间。

种子是要小心仔细收好的,不过眼下旁边还有别人在,不好直接收进空间,白雪索性放在了自己的梳妆台上。

至于香膏,自然也是摆在梳妆台上了。

倒是洛娘手里捧着一袋子银子,一脸的紧张。

这么沉的一袋子银子,那得是多少钱啊!

“雪儿,这银子……”洛娘颤巍巍的问向白雪。

白雪指了指炕,随口说道:“先扔炕上就行,等会儿我再处理。”

洛娘听了,连忙应了一声,然后小心翼翼的将钱袋子放在炕上。

见白雪的精神状态好了不少,洛娘也总算是松了口气,可一想到和那么多银子共处一室,心里又很是紧张,索性叫了杜月,退出了白雪的屋子,还顺手将门仔细关好。

放好了种子的白雪只觉得身体有些发虚,一想到三天都没怎么吃东西,身体能撑到现在实属不易,白雪忍不住摇了摇头。

虽然早就猜到了会有离开的可能,但是她自己都没想到,当郭平真的离开的时候,对自己的影响居然会这么大。

只是一想到郭平居然是和人私奔,白雪的火气就止不住的往上蹦。

“郭平,我白雪就只当是瞎了眼,认识了你,错付了真心。既然你这般对我,那我又何苦再为你失魂落魄?三天的时间,用来祭奠我白雪没长眼睛的爱情,也算是够意思了。从今天起,我白雪将要好好的完善我的人生,再不会让任何人阻碍我飞黄腾达的脚步!”

从这一刻起,白雪的心境发生了变化,原本只想赚了银子,过着富足日子的她,开始朝着真正的飞黄腾达的发展。

有钱不是目的,她还要有地位。

这个时代里,只要有了地位,又有了钱,就没有什么做不到的事。

她白雪向天发誓,定要过上人上人的生活!

有了这样的决定,白雪再看向炕上放着的钱袋子时,心态也就开始变得不一样起来。

打开袋子,入眼的是四个五两的银锭子,除此之外,里面竟然还放着比拳头大一圈的银质盒子。

“这是什么?”白雪不解的将银质盒子拿出来,打开按扣后,盒子被慢慢打开。

而当白雪看清盒子里面放着的东西时,她却不由得愣住了。

金叶子!

满满一下子的金叶子!

一个个只有指甲大小的金叶子,雕刻得极为精细,上面的脉络都很清楚。

乍一看去,颇像是新鲜的叶子上面镀了一层金色。

金子的价值在正常的情况下,与银子的比例是一比十,一两黄金换十两白银。

但如果金子被做成东西的话,价钱就会浮动很多。

东西做得越是精致,越是小巧,所翻的价格就越高。

这么一下子金叶子,若真是换成白银,别说是百两了,就算是千两,也是使得的。

这一瞬间,白雪不由得愣住了,她怎么也想不出来于倾墨如此大手笔的目的是什么。

难道,就只是为了那些个水果吗?

二十两银子的货款,算不得多,可也说得过去,但这一盒子的金叶子呢?

是不小心放在里面的,还是特意为自己准备的呢?

因为拿不准对方的目的,白雪虽然很喜欢这些金叶子,却还是不得不小心合上盒子,然后直接将盒子收进了空间里。

这一盒金叶子太过值钱,不能放在明面,万一出了岔子,可就不是小事了。

收起了金叶子的事,白雪又将家里存着的现银拿出来,查了查,居然有近两百两之多。

有了这笔钱,她倒是可以放心的带着家里人出去玩耍一番了。

虽说还不是忙上一年,不过一想到明年一年的忙碌,就当是提前犒劳家人好了。

而且马上就要过年了,家里总是要准备过年的年货,另外送人的东西也是不能少了的。

晚饭,看着白雪终于坐下来和大家好好的吃饭了,洛娘总算是松了口气。

吃过饭,还不等桌子撤下,白雪说道:“今天晚上都早些睡,等下小月陪我去趟牛大哥家,把车订好。明天等天亮了,咱们就去镇上。”

“雪儿啊,你们去就行了,我在家看家。要不然家里没人,总不放心。”洛娘第一时间就提出了反对意见,不过她反对的只是她跟着去镇上这件事。

白雪却摇摇头,说道:“去镇上只是一个过渡,咱们在镇上休整一晚上,后天一早就往府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