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方然翻了个白眼,抬手指着窗外飞扬大雪,“就这天气,别说是你能承受得住了,单说那马匹就吃不消。这一路上又没个客栈驿站的可供更换马匹的,所以,你这是要活生生累死,要么冻死你骑的马吗?再一个,你也不看看这都什么时候了,天都黑了,你是要赶夜路,还是说要带着你骑的马一起,在大雪里过夜?”

郭平本想反驳什么,可看到外面飘扬的雪花,他到底还是忍住了。

“好了,今天你就在我这儿安心住着,等明天车队回去了,你再跟着一起回去也行啊,不管咋说,人多一点,有什么事也能相互照应着点。”

方然摆摆手,示意店小二引着郭平回房间休息。

客栈的房间里,燃了火炉,通气的小窗开着,丝毫不觉得冷。

郭平坐在桌旁,眉头紧皱,此刻的他脑海里满是昨天出发时,白雪那一脸疏远的模样。

拳头越攥越紧,郭平感觉自己的心就像是被什么东西狠狠的揪起来似的,难受得厉害。

而在长河村,白家,白雪的房间里,屋里只点了一只蜡烛,连琉璃罩也没套上,就这么燃着,发出不甚明亮的光。

白雪呆坐在窗旁,出神的看着窗外的夜色,漫天大雪,反倒让外面显得格外明亮。

也不知过了多久,一阵轻微的敲门声响起,白雪却像是什么都没听见一样,依旧发着呆,动都没动一下。

洛娘等了会儿,屋里还是没有任何反应,这才轻轻的推开门,走了进去,却见白雪根本没有睡着,不由得叹了口气,轻声说道:“雪儿,时候不早了,歇着吧!”

白雪回过神,转头看了一眼洛娘,微微一笑,“姨娘,我等会儿就睡了。你赶紧回去歇着吧!”

“雪儿啊,这么大的雪,郭平应该不会赶回来,就算他要回来,估摸着你方姨娘也不能同意,所以,别等了。”洛娘顿了顿,又说道:“而且府城距离咱们这里远着呢,一时半会儿的也赶不回来。”

明白洛娘是以为自己在盼着郭平回来,虽说没完全说中自己的心事,可白雪还是有些不好意思。

难得露出了害羞的神色,白雪带着几分娇嗔,“哎呀姨娘,谁等他回来了。好了好了,我困了,这就睡了。还劳烦姨娘帮我把蜡烛吹了才是。”

说着,白雪赶忙扯过被子裹在身上。

这么明显害羞的样子,倒是让洛娘松了口气,轻笑着吹了蜡烛,又仔细将白雪的房门和正房的大门关好了,这才朝着她和杜月的房间走去。

只是在洛娘离开之后,黑暗中的白雪再次坐了起来,披着被子,就这么坐在窗旁,继续呆呆的看着窗外。

此时的白雪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在看什么,或者说是在等什么。

也许是在等郭平回来,也许,是在等别的什么人的到来吧!

第二天一早,白雪醒来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竟然在窗旁蜷缩着睡了一夜,一伸展腿脚,瞬间有一种酸痛的感觉充斥在全身。

“姐,你起来了吗姐姐?”白雨的声音从门外传来,有几分喘,不过很是兴奋。

白雪扭了扭脖子,这才应道:“起来了,进来吧!”

白雨推门走了进来,一张小脸通红不说,身上还有手上戴着的巴掌手套上面,满满的都是雪。

“你个猴儿崽子,一大早起来就玩雪了?”白雪一看,就知道这小子刚刚是在干什么。

白雨被不害怕,笑嘻嘻的说道:“姐,你快点穿好衣服出来,我和康哥哥堆了好大一个雪人呢!”

被白雨这么一提醒,白雪才想起来外面下的大雪。

透过窗子看出去,院子里白茫茫的,洛娘和杜月都穿得严严实实的,正挥着扫把清雪。

天空还是阴阴的,没个阳光,白雪也看不出具体的时辰,本想问白雨,谁知这小子却又跑了出去。

简单的漱了口,连脸也没洗,白雪便出了屋子,一开门,就看到了靠着院墙的边儿上,一个半人多高的雪人堆在那里,圆滚滚的,还有个胡萝卜做的鼻子,两个石头子做的眼睛,倒也还算憨厚可爱。

白雨和柳毅康两个小家伙正在努力的堆砌另外一个雪人的身子,看那样子是要再堆一个出来。

“你们两个臭小子,也不说帮姨娘和你们小月姐姐扫雪,就顾着玩了。”白雪训了一句,却没多说别的,只是操起墙根摆着的另外一把扫帚,朝着洛娘和杜月走去。

听到了白雪的声音,洛娘和杜月都停下了手里的动作,见白雪也要过来一起扫雪,连忙招呼道:“雪儿啊,你别伸手了,这没多少了,我和小月忙活两下就能清理出个路来。”

“姨娘,你去弄早饭吧!这点玩意儿我和小月来弄就是了。”白雪顶了洛娘的位置,洛氏倒是也没多坚持,拍拍身上的雪,赶忙去将早饭重新热了一下。

有白雪的带动,这一家子吃饭的时间早就和别人家变得不太一样,一天三顿饭是必须的,时间也不是说一定要固定在什么时候。

左右家里吃的东西也多,早一些或者晚一点的,都没关系,谁饿了就先吃点点心零食的垫吧一口。

所以,当牛清波以为自己特意晚点过来,想错开早饭的目的,在他到白雪家后,就变成了泡沫。

“牛大哥来了,一起吃一口吧!”白雪招呼着牛清波坐下,而杜月也在看到牛清波来之后,起身去厨房拿碗筷。

牛清波赶忙拒绝,不过到底敌不过白雪的要求,硬是坐下喝了一碗粥,等其他人都吃完了,这才提起他来找白雪的目的。

“牛大哥,这大冷天的,咱们要是抓鸡或者猪回来,合适吗?”白雪喝了口热茶,看着牛清波。

买牲畜回来这事,老早就开始提了,不过每次都被别的什么事给打断,结果一直耽搁到了现在,都下雪了,还什么活物都没抓回来呢!

“唉,这时候抓回来,怕是不行了。”牛清波叹了口气,“算了,等开春再说吧!好了,我这也没啥事了,就先回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