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此时有小厮来为季郎中送茶,季郎中喝了一口,又让小厮端了下去,继续说道:“配的药丸也备着些,虽说现在看着不错,可天越来越冷。就怕变天的时候,会复发,若是咳得狠了,那药丸还是要吃的。”

“嗯,记下了。”白雪点点头,很是认真。

“其他的倒是没什么了,平日里的吃食多注意些,少吃辛辣或者是太干的东西,容易引发火气,导致咳嗽。”

确定季郎中说完了,白雪又将注意的地方重复了下,见季郎中点头了,这才说起了别的事,“季郎中,我家大哥也是个受过伤的,村里的郎中说是伤到了脑袋,等下他过来,还得劳烦您帮着看看。”

白雪说的自然是郭平,虽说这阵子郭平已经没有那种头疼得会晕厥的症状,可她心里还是不放心。

黎瑞之前说过,有机会让郭平来镇上看郎中,白雪自然不会浪费这次机会。

有病患,季郎中就不会往外推,当即点头称是。

又有其他的患者进来,白雪几个忙让了位置,走到外面等郭平,不多时,郭平终于坐着牛清波的马车出现在了仁和堂大门口。

“牛大哥,还得麻烦你等一下。”白雪和牛清波打了招呼,又叫着郭平进来。

郭平一头雾水,不过却听话,进来后,就跟在白雪身旁,也不多问。

白雪招呼白雨和柳毅康两个去牛车上等着,而她则是带着郭平走进了季郎中的诊室。

季郎中正在为前面的病患诊脉,和对待柳毅康一样,诊了脉,又询问了问题,这才确诊,写了药方。

得了药方的病患自然是说着感谢的话离去,而白雪这时才拽着郭平的袖子,让郭平坐下。

郭平不解的看着白雪,终于开口问道:“我没病,做这儿干什么?”

“没病也检查一下。”白雪说完,就看向季郎中,“季郎中,这就是我家大哥,劳烦您帮着诊诊脉,有病治病,没病就当检查身体了。”

这说法,让季郎中有些无奈,不过却点点头,示意郭平伸手过来。

郭平纵有再多不愿意,此时在白雪的关注下,也不得不伸出了自己的手腕。

刚刚郭平进来的时候,季郎中就注意到了他,虽说只是一身农夫装扮,可却带着股气宇轩昂的劲儿,即便是个农夫,却也是个出众的农夫。

手腕搭在诊石上,季郎中第一眼就看到了对方手中的老茧,这次给季郎中留下的印象,是这个年轻人勤劳能干。

但是当季郎中将手指搭在郭平的脉上时,他却不由得愣住了。

这脉象……

白雪一直都在盯着季郎中的表情看,见季郎中愣住了,她的心也不由得一紧,忙问道:“季郎中,可是有什么不对的?”

被白雪一打扰,季郎中陡然回过神来,却没急着应答,只是微微摇了摇头,重新诊脉。

不多时,季郎中又让郭平换了只手腕,再次诊脉。

其实诊脉并没有多长时间,可因为季郎中那一脸的凝重,却让白雪有了一种格外煎熬的感觉。

“你这大哥的脉象……”季郎中顿了顿,似乎在想要怎么说,急得白雪的额头上瞬间有了汗意,“有中毒的迹象。”

“中毒?”白雪和郭平皆是一愣,不过还是白雪的反应更大一些,“怎么可能,上次我们村里的郎中诊脉的时候,根本没说啊!”

季郎中摇摇头,眉头微皱,“中毒的迹象不明显,而且,这毒并非是能让朝夕致命的毒。看这毒在他体内的情况,想来应该是从小就有了。”

从小就中毒?

这话让白雪瞬间脑补出了很多宅斗画面。

郭平的真正身份肯定不简单,虽然白雪一直都不想承认,可她知道,郭平应该就是当初自己穿越来,所谓出嫁时给自己随了五两份子钱的公子哥。

当时的他骑着骏马,身着华服,绝对的有钱人。

而这一点在白雪在山上见到郭平的时候,也得到了印证。

当时的郭平虽然狼狈,甚至还傻里傻气的,可衣服的布料却不唬人。

所以这会儿听到季郎中这么说,白雪自然会想到一些嫡子或者是出色的庶子,被家人打压的场景。

季郎中见这二人谁都没开口,他才继续说道:“想要真正的把毒解了,就只能弄清楚到底是中了什么毒,又或者是找到擅长解毒的人才行。我这医术不精,怕是无能为力了。”

白雪讪讪的笑了笑,对着季郎中点点头,“其实,季郎中,实不相瞒,我家从小就穷苦,我这大哥从小更是过多了苦日子,山上的野果子野菜也多,也不知道他饿极了吃了什么,估计这毒就是那时候种下的。你看他这脑袋,也是在山上不小心撞到后受伤导致了有失忆的症状。所以这要说中了什么毒,估计一时半刻的算是没办法确定了。”

这已经是白雪在如此短的时间里能找到的最合适的借口了,看着季郎中一副了然点头的模样,白雪就知道这个理由很说得过去。

“这毒一时半会儿的还死不了人,加上他脑中有淤血,更是阻碍了毒素的蔓延。只要慢慢调养,毒素虽然不能彻底清除,却也不会妨碍正常生活。”季郎中给了结论,让白雪狠狠的松了口气。

原本还想着把脑袋里的血块化一化的问题,现在则是一点都不想了。

人家季郎中都说了,血块阻碍了部分毒素的蔓延,要是化开了,岂不是要加快毒素蔓延了?

所以,为了更好的控制好毒素的蔓延,白雪决定,就让郭平这么傻下去!

从头至尾,郭平都没再多言半句,只是面无表情的听着这两个人说话,就好像说的事和他一点关系都没有一样。

因为郭平的身体底子不错,所以季郎中只是开了些安神的药。

白雪想到黎瑞说得那么吓人,忍不住和季郎中提到了这个。季郎中倒是笑说无妨,只是叮嘱切莫让郭平的头再受到重击即可。

又有病患走进来找季郎中诊治,白雪和郭平趁着这个机会退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