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花家那面闹出了这么大的事,方然也怕白雪摊上,所以早就想好了让白雪早点离开这个是非之地。

一旁的罗云碧听了,反倒挑挑眉,也不管方然,直接问向白雪,“你说你想什么?”

白雪看了一眼方然,见方然正瞪着自己,明摆着不让自己多说,可白雪却不怕,直接说道:“我是想问问你,你来参加花家的赏花宴,是不是想的是走联姻的路,来救你家的产业?”

“你!”罗云碧一瞪眼,随即看向方然,“然姨,这是你告诉她的?”

“云碧,我,我……”方然一脸窘迫,她哪里能想到白雪会当着罗云碧的面提这个啊!

白雪摇了摇头,打断了方然的话,对着罗云碧继续说道:“云碧姐姐,你也别跟我姨娘急。其实我姨娘也没说什么,只是告诉我花家小少爷对你格外上心而已。同时也告诉我了你家也是卖花的,这才有了这样的猜测。”

罗云碧一脸怀疑的看着白雪,根本不相信白雪的话。

白雪耸了耸肩,颇为无奈的说道:“本来我还只是怀疑是不是有这个可能,不过现在看来,应该就是真的了。”

“你!”罗云碧再次瞪起了眼睛,可不等她爆发出来,又听白雪说道:“如果我告诉你,我也许能帮你恢复你家的盛况,那你还会考虑和花家结亲吗?”

“你帮我?”罗云碧一脸茫然,“你怎么帮我?”

白雪神秘一笑,没直接回答,只是把问题丢给了方然,“这个,你可以问我姨娘。”

“问我?”方然愣住,“问我什么?我又不会种花。”

“可是,你吃过我种的花啊!”白雪灿然一笑,“种菜和种花,其实有的时候,是相通的。”

“你要用种地的法子来种花?”罗云碧的脸上终于出现了近似崩溃的表情。

在她看来,白雪根本就是在瞎胡闹。

不过白雪却不介意,反倒笑着说道:“我怎么种你就别管了,反正,等会儿只要依照约定送我种子就行。等我家的花种好了,你到时候看一看不就知道了?”

有空间在,白雪才不担心花会长不好呢!

罗云碧哼了一声,倒是没再说别的,不过白雪知道,只要自己不拿出种好的花出来,罗云碧是肯定不会相信的。

而方然也没再开口,不是她不想说,而是她担心自己再提什么话题出来,白雪再语出惊人。

罗家的宅子很大,是那种看一眼,就知道主人是个非富即贵的那种。

就是这样气派的大宅子,大门上的黑色的漆却已经有多处的掉皮,像是经历了多少年的风霜一般。

马车是直接从大门就可以进去的,乘着马车进了宅子又走了好一会儿,罗云碧方才起身。

白雪和方然自然是也跟着起身下了车。

下车后,白雪不由得有些愕然。

眼前竟然是一栋三层高的木楼,虽然木头上的漆色已经掉了很多,可雕刻搭配,无不精良。

“小姐,老爷刚刚吃过药躺下了,夫人正陪着小少爷。”沙哑的声音陡然从身后响起,倒是吧白雪吓了一跳。

回头看去,却见一白发老者穿着家丁的衣服,弯着腰对着罗云碧。

那身衣服上已经有了好几块补丁的位置,却干干净净的。

“罗叔,我这里没什么事,你也下去休息吧!”罗云碧的态度并不像之前那般高冷,在对待罗叔时,竟然还带着几分敬意。

罗叔微微点了下头,又对着白雪和方然微微点头,这才猫着腰离开。

此时白雪才发现,这位罗叔并不是刻意的猫腰,而是有些驼背。

“那是我家的管家罗叔。”罗云碧就这么说了一句,便没有再说其他。

白雪点点头,一脸恍然,可方然的脸色却变得有些难看,不过到底也没说出什么。

罗云碧似乎并不想过多的留方然和白雪二人,带着她们两个只是进了正厅坐下,甚至连杯热茶都没送上来,便给了白雪一个纸包。

“这里是十来种种子,我不知道你喜欢什么样的,就一样给你抓了一点。拿回去种吧!也不用算钱了,你喊然姨姨娘,也就算是我半个妹妹。第一次见面,权当见面礼好了。”

罗云碧的表情有些别扭,本是想送礼物,可偏偏又说不出好听的意思来。

白雪倒是不生气,笑着将种子收下了,这才指着门外院子里摆着的几盆菊花说道:“我没有什么可送给姐姐当见面礼的,不如,就把那几盆菊花暂时借给我,等过阵子我再来镇上,再把这些花带过来,就算是我给姐姐补的见面礼了,可好?”

其实白雪倒是想送一送空间出品的青菜,可惜现在没有合适的由头,最后也只能是放弃了。

“哼,你还真以为种花和种地一样啊?好了,赶紧跟着然姨回去吧!折腾了一上午,我也累了,要回去睡会儿。”罗云碧一点都没把白雪的话当回事,甚至还直接下了逐客令。

不得不说,这位罗大小姐的个性当真古怪。

“哎呀,云碧姐姐,你就别那么小气,送我几盆花嘛!这样我也可以放屋里看看,心情也好啊!”白雪厚脸皮的上前抓住罗云碧的手,各种撒娇卖萌。

像这种事情对于白雪来说,已经有了一定的免疫力,或者说是,已经驾轻熟路,根本不觉得有什么违和感了。

倒是罗云碧很不适应这样的接触,想要收回自己的手,可白雪却不松开,大有一副不答应就不松手的架势。

方然本想开口说点什么,可到底是两个晚辈的事,自己怎么开口都不好,只能是无奈的摇摇头。

“好了好了,你真的好烦人啊!那些花,你愿意抱哪个就抱哪个吧!反正也活不了几天,我还真不信你能养出什么花样来。”罗云碧一脸的不耐烦,可却没有用力推开白雪。

白雪高兴的扑进罗云碧的怀里,那叫一个兴奋。

在这一刻,罗云碧脸上的高冷似乎瓦解了些,淡淡的笑意在她的脸上一闪而过,倒是没让人看见。

白雪到底如愿的抱走了好几盆花,左一趟右一趟的来回跑,最后还是方然看不下去阻止了,这才停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