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有些地方冯青金也是听得一头雾水,不过根本意思倒是明白了。

这样有了准备的冯青金从家里拿出了二两银子,在费老大送来了砖之后,先垫了这些,算是安了费老大的心。

“丫头,虽说我这里是帮着付了二两银子,可剩下的银子不交齐,这一天拖一天的利息钱还是不能少得。你手头的银子当真够吗?”冯青金一脸的担心,虽然这担心里有对他那二两银子的担心,可更多的却是在为白雪担忧。

白雪很感激冯青金对自己的照顾,咧嘴一笑,有些没心没肺的说道:“没问题啦!村长大叔,没准这次你还得帮我扩建一下房子呢!”

之前总觉得银钱紧张,所以房子的设计很紧凑。

现在手里有五十两银子呢,就算不能盖个几进几出的大宅子,但盖个像样的房子院子倒是可以了。

“咋?你这丫头是发财了?”冯青金很意外,下意识的问出了口,可话音刚落他就觉得不对劲儿,忙又解释道:“丫头,就你之前说的那房子,可就得十几两银子了,你这要是再扩大,那,那可就不是十几两银子能撑得住的。”

普通的农户人家,家里有三四个劳动力的,一年下来能攒个三两五两银子就算是顶不错的了。

他之前可是听白雪说过,手里没几两银子,就这么几天的功夫,能把剩下不够的银子凑齐就已经很不错,要是想再多赚个十几二十两,这种时候冯青金根本就是想都不敢想的。

可白雪却是无所谓的一笑,“银子的事不用愁,大叔,你就帮我好好谋划谋划就行。”

接着,白雪将自己重新想好的想法说了一遍。

住的房子扩大了些,除了自己单独的房间外,又给郭平额外准备的一个单独的房间。

到底是个大男人了,总不好一直跟着两个小孩子住在一起。

住的房子其实也就是大了这么一个屋而已,其他的倒是没有太大的变化。

真正变化大的是白雪又要起一间专门为自己种菜的房子。

房子第一要通透,不仅要采光好,更要夏天通风,冬天保暖。

“在屋里种菜?”冯青金被白雪的提议吓了一跳,“你这丫头的脑子里到底是咋想的?住人的房子都还盖不过来,你居然还要种菜盖房子!”

白雪露出了一副很无奈的表情,说道:“大叔,你也知道我家没有地,就算是后院的园子收拾出来,种了菜,也不知道能结几棵来。可这一家子人一个冬天总不能一点青菜都不吃。所以我就想着冬天在屋子里种菜,这样的话,稀罕的玩意儿吃不到嘴,可一些容易成熟的总还行吧!”

青菜在冬天绝对是稀罕物,白雪并不介意自己盖房子种菜这种时候会被人学去。

一来是他们种出来的东西,口感和味道和自己空间出品的完全比不了。

再一个就是白雪要求的是盖房子,可不是盖暖棚,二者之间还是有很大的差别的。

毕竟,暖棚是真的用来种菜的,可房子的话,对于白雪来说,就是一个摆在那里掩人耳目的仓库罢了!

冯青金也知道白雪这丫头执拗,劝了几句,发现对方没有要更改的意思,便应了这件事。

院子自然也要扩大一些,不过白雪却没想法在院子里种菜,反倒是计划着搭出几个棚子来。

猪啊羊啊的,还有牛、兔子、鸡,这些东西能养都是要养的。

尤其是牛,白雪恨不得养他个百八十头。

可以拉车,可以租出去耕地,更可以杀了吃肉。

左右是自己家的牛,随便找个什么由头死了,报官,只要交一部分税银,剩下的还不是可着自己的意愿处置?

至于喂这些东西的任务嘛!

白雪心里嘿嘿一笑,她可没打算自己去做这些事,左右现在家里干活的人手还够,别的不说,郭平就是一个。

刚刚放下手里东西的郭平正要转身出去,却陡然一个激灵,不等他再细想,就听尤铁生招呼他一起出去。

听着白雪的设想,冯青金越发感觉自己看不透眼前这个小丫头。

明明是自己看着长大的小村姑,可这会儿除了那张小脸还是以前的模样外,其他方面竟然半点都看不出熟悉的感觉。

不过冯青金才不会觉得这不是什么好事,相反的,白雪的设计安排让冯青金都有一种很激动的感觉。

如果真的按照白雪的设计,全部实现的话,那么白雪可就是这附近十里八村,除了地主之外最富户的人家了。

自己的村子里能出现这么一户,当真让他这个当村长的脸上有光。

几个人围着火堆聊了有一会儿,尤铁生便张罗着继续搬砖。

原来送砖的时候,运砖的马车只能走到茅草房这儿,如果再往山脚走,因为没有大路,所以必须加车脚钱。

冯青金也是想着为白雪省钱,这才会和尤铁生两个人来回运砖。

白天的时候冯俊成也会过来帮忙,不过晚上了,冯青金担心冯季氏和冯妍妍在家害怕,这才让冯俊成回去。

“好了,今儿也不早了,而且这两天你们又在这里睡不好的,今儿就回去好好歇着吧!村长大叔,明儿还得劳烦你帮我订一下牛大哥的车,这些砖肯定不够,明天咱们再去买一些。”白雪发了话,让郭平送冯青金回了村子。

而尤铁生则是坚持着继续搬砖。

白雪一看尤铁生的执拗劲儿上来了,便不再阻止,转身进了半塌的房子,借着收拾整理的由头,将东西好好的规制了一番,又将一些贵重的东西放进了空间里。

这一晚,尤铁生到底是在白雪家住的,不过是他和郭平住在外面,而白雪自己住在屋里。

第二天一早,冯青金坐着牛清波的牛车到了白雪家接白雪,而此时的尤铁生和郭平已经在忙着搬运青砖。

再次赶到费老大的砖窑,白雪能明显感觉到费老大在见到自己时的意外。

“丫头,你啥时候回来的?冯大哥不是说你得过阵子才能到家吗?”

“昨儿晚上到的,这次出去办事挺顺利,所以就赶着回来了。”白雪微微一笑,倒是没有过多的客气,直接说道:“这次来找你,一个是结算上次砖的银钱,再一个是再要从你这里订一些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