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倒是没想过让他们两个小家伙成为武林高手,不过练练拳,对身体总是没坏处,尤其是柳毅康,身体弱得连白雨都不如,也是该加强体魄了。

“行了,知道你们的那个大哥哥厉害了。”白雪还是有些不服气自己的宝贝弟弟这么佩服其他人,不是滋味的摆摆手,“你们继续练字吧!姐姐做饭去了。”

管也不管一下扔在院子里的背篓,白雪就这么空手进了屋子。

反正空间里的青菜有的是,那个挑嘴的傻蛋又没走,犯不着自己再折腾自己。

整了掺了杂粮的米饭,又炒了两个青菜,挑着各种菜心拌了拌,配上自己腌制的咸菜,这些也就是白雪家的午饭了。

说是午饭,其实日头已经偏西,要不是担心那两个小破孩的身体,白雪还真不想动弹半下。

等傻蛋回来了,白雪一声招呼之下,午饭开始。

这面白雪才刚放下筷子,便听见门外传来了尤铁生的声音。

一听是尤铁生来了,白雨和柳毅康显得很高兴,忙招呼道:“铁生哥哥,我们在吃饭呢!你快进来吧!”

尤铁生也不是第一次来白雪这里了,听了招呼,便要绕到正门进来,可当看到白雪家空荡荡的房门口时,却不由得愣住了。

一边往里走,一边问道:“白雪妹妹,你家的门……”

才一进屋,尤铁生就愣在了原地,直勾勾的看着正坐在桌旁慢条斯理吃饭的陌生男子,眼里当即浮现出了疑惑,“白雪妹妹,这是谁啊?”

“他啊,他是……”白雪刚想说这是苹果男,可一想这听起来不太好听,而且自己和冯青金说了这是柳家派过来的人,不好见一个人一个说法,便改口说道:“这是郭平,是柳家派过来看小康的。”

虽然这已经不是柳毅康第一次听白雪这么说了,可他还是有些转不过来弯,这个厉害的大哥哥,自己也从来都没见过啊!再说了,哥哥嫂嫂会派人过来看自己吗?

眉头稍稍皱了皱,显示出了他的不解。

这一幕被心虚的白雪看见,赶忙开口问向尤铁生,“铁生哥,你咋过来了?”

果然,白雪一开口,所有人的注意力就全都重新转移到了尤铁生身上。

尤铁生挠了挠后脑勺,不太好意思的说道:“也,也没啥,就,就是我前两天打猎打了两只野鸡,想着给你们送过来一只,让你们尝个新鲜。”

说着,尤铁生提了提另外一只手,示意大家看自己手里拎着的野鸡。

虽说现在几乎每天都能吃着点肉或者鸡蛋,可当看到野鸡的时候,白雪和两个孩子还是忍不住咽了口口水。

白雪这几天虽说本没有要花钱的打算,不过看着野鸡都送上门了,也不好往外推,便笑着应道:“好啊!这野鸡我们收了,不过,得按照你在镇子上卖的银钱算钱。”

一提要给钱,尤铁生的脸色当即变了变,很不高兴的说道:“白雪妹妹,你这是啥意思?我就是给你们送只野鸡过来,你,你咋还算钱了呢?”

白雪眨巴眨巴眼睛,心想不要钱的东西,她倒是想要,可万一要了,那势必是要搭上人情。本来之前修房子的事就已经搭上人情了,她可不想人情债翻番的往上滚。

想到这儿,白雪便收起了笑容,一本正经的看着尤铁生,“铁生哥,这都是你上山打回来的猎物,哪里有免费送给我的道理?之前你帮我修房子,还带来了草帘,就已经让很不好意思了。现在又送来不要钱的野鸡,难不成你这是要让我以后见到你都抬不起头吗?”

“我……”尤铁生的嘴笨,哪里能说得过白雪,尤其一看到白雪一脸的严肃之后,就更加不知道要说些什么了,一时间急得满脸通红,想要辩解,却又不知道怎么说。

倒是白雪看了尤铁生这副模样,忍不住逗得噗哧笑了起来,“好了,铁生哥,你若是不想收我的银钱,那便把这野鸡带回去。回头哪天你在家炖野鸡肉吃了,再来告诉我们一声。我们上门去蹭一顿,这个倒是可以接受的。”

本来就想上门感谢一下尤铁生的帮忙,而且自己家又是脱离了村子住的,和村子里的人关系谈不上多好,所以白雪就想处理好和尤家的关系,怎么说也算是近邻不是。

“这,好,好!”尤铁生本来还想说什么,不过一听白雪说要去自己家里做客,他赶忙点头称好。

一旁的白雨和柳毅康听了,心里也高兴,跟着欢呼起来。

看白雪是真的不会收野鸡,尤铁生坐了一会儿,便回家去了,临走的时候和白雪约定好了,明天去尤铁生家吃野鸡。

本想着一天从山上背点青菜下来,这样等攒到赶集的日子,就可以统一带走去镇上卖。

不过既然明天要去尤铁生家,自己手里也没什么礼物带着也不好,所以白雪决定把这一背篓的青菜背着。

又趁着天亮去了趟村里,直奔黎家。

黎昕虽说是一点便宜都不给别人占,但好在她家的东西,但凡有富余就会出售,所以白雪每隔两三天,就会去她那买点鸡蛋回来。

这一次自然也是不例外,黎昕刚一打开后门,一见来的人是白雪,当即哼了一声,“怎么,又来买鸡蛋?”

“嗯,这次买二十个。”白雪对黎昕的态度一点都不介意,把手里的篮子塞给黎昕,然后自顾自的进了院子,而黎昕也好像一点都不介意似的。

倒是听到白雪要二十个鸡蛋的时候挑了挑眉,“二十个?你要干啥?抱小鸡崽儿吗?”

“不是,要送礼用的。”白雪顺手从一旁的田地里拽了根黄瓜,擦吧擦吧就要吃。

“一根黄瓜五文钱,交了钱再吃。”黎昕冷冷的声音在黄瓜即将进嘴里的时候响起。

白雪的动作一滞,但很快又恢复如常。

只听咔嚓一声响,黄瓜头就留在了白雪的嘴里。

嚼了几下,嘴里的黄瓜进肚了,白雪这才没好气的说道:“篮子里有大白菜,用来抵这根黄瓜钱,够不够?”

黎昕眼里带着几分笑意,但声音还是冷冷的,“烂菜叶子也来抵我的黄瓜钱,好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