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古言 > 千叶红芙蓉 > 红云十里空凝望(七)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三日来,行进的速度慢了下来。

不知所以然的随从们,目睹着君王夜夜宿于女人马车内,自然不会怠慢于留央这边。

小蝶的照料下,留央的脸上有了血色。

闲话间,小蝶按捺不住好奇,问起了留央。

“你打算跟着他?”小蝶说着,眼光瞟向外面。

承武略骑着马,行在马车前面。

留央摇了摇头。

“你跟他不清不楚着,哎……余大人算是过去了,你呀,好好抓住这个徐将军,”小蝶叹息后,不住提醒,小声道,“莫要糊涂了,万不可作贱自己,总归求个名分。该有个家了。”

留央觉得这解释也不是,不解释也不是,她是清白的。可是,谁会信。

最后,留央放弃了解释。笑得淡然,岔开话题,转而说道:“小蝶,你今后有什么打算?”

“还能有什么打算,当然是跟着去将军家,当个下人。”小蝶开心道,三日相处下来,那将军除了冷,其它倒还好,更何况她跟孩子不必颠沛流离,不再为吃喝发愁。能在大户人家干活,这番造化,求之不得。

“你还记得那年水莲灯节,一起入狱的事?”留央莫名伤感提起,“我拖累了你跟阿威。”

“怎么会忘,想想都怕。幸好都过去了。”小蝶道,“好端端的,怎么说起那事,过去那么久的事。”

“我至今仍后怕着。”留央忧心起,生怕再次连累到小蝶。

“你啊,福大命大。每次都能逢凶化吉,能得贵人相助。”小蝶替留央梳着头道,“都说,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目前非一般的形势,留央承受着巨大压力,何尝有过踏实,忧郁袭来,眼眶里隐隐含着水,无法吐露半个字。

小蝶闲不住嘴,陆陆续续跟留央聊起了这些年来发生的事,阿威大半年前因肺痨而撒手归天,小蝶母子三人就成了孤儿寡母,原本是投奔自家姐姐那边,世道疮痍,姐夫家那边遭遇了变故,落魄至此。

“你孤身妇人,要养活孩子,真是不易。”留央故作随意道,“听将军说起,有一座很美的城,叫净云城,那里的人安居乐业,小蝶你想去吗?”

“我去了,你怎么办?你这身子,身边还得有人照顾着。”小蝶更是觉得留央天真了,好笑着说道:“别太相信男人的话,将军哄你的话,只为博你一笑,天下这么乱,哪还有那么好的地方。”

“真的有些地方还能平静安稳。”留央遥想起那边,声音缥缈,“我想小蝶你们去那里得个安乐。”

“你呀,想得太容易了。”小蝶被留央的话逗笑了,“不会是被将军哄骗得一愣一愣,晕头转向了?”

小蝶的笑,感染了留央,她随之笑了,笑出了眼中隐含的泪花。

承武略听到马车内有说有笑,跃马而下,将缰绳交给了随从。

掀起了布帘,他看着她放下戒备的笑容,一副生气勃勃的纯真模样,心里有那么瞬间融化了。

突如其来的承武略,让小蝶收敛了大笑,屏息自觉行礼后,窃笑着下车。小蝶自然是希望留央能有个好归宿。

留央紧绷了心,收起了情绪,中规中矩地行礼,老老实实的样子。

承武略问道:“为什么不笑了?”

他不再忽视她,想着靠近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