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古言 > 千叶红芙蓉 > 红云十里空凝望(二)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温俊,你暂留百钺。”承武略道。

“在下定当效力,不负所望。”万卷楼大公子应声而回。

“让温俊来帮你,阿勉觉得如何?”承武略显着威严道。

陆勉还能摇头不成,当然是顺势点头。

“温俊,这里就交给你,你跟随阿勉,可不是为了一己之荣。”承武略吩咐道。

留央敏锐感觉到事情的不简单,心中推敲着事情。想不到啊想不到,昭然可见的功利心背后还有更深的贪婪。不单单是大公子想借西沧的势,极有可能是西沧想借万卷楼的力。力可分人力与财力,西沧经大战之后,财力必是有缺,人力亦是。万卷楼的财,说少不少,富半天下,若是外人根本无从知晓,大公子许是有意无意跟承武略吐露过财力。万卷楼的壮丁,自然不可小觑,天下动乱,流民流寇都流向了万卷楼。

留央自己思忖着挟她的用意,模模糊糊中理出些许头绪。西沧是想着自己少出力,又能快速恢复元气。

马头剑是冰冷不语的,人是鲜活易变的。剑自然不会借,她人可以见机行事。到时路上找个机会藏匿起来,当是一个法子。

不过,崔留央眼下一个又一个的失策,无所依赖,让她来不及做好应对,不敢妄动,绝不敢叫板人前。很明显地承武略有备而来,占了优势,承武略更不是她能驾驭的人。使留央更为忧心的是,小蝶的出现,让她紧张着。只有小蝶知道越少才能越安全,不能将其掺和进来。

西沧天子这般拼,亲自下场。留央不得不全力以赴得谨慎应对。留央特别安静,不做任何无意义的挣扎。

只是当看到小蝶的身影,留央有点恍惚,心里咯噔,这可不是游山玩水?小蝶竟然拖儿带女前来,噗通齐齐跪在承武略面前,小蝶连连磕头道:“我儿人虽小,干活都是好手。望将军收留。”

瘦骨嶙峋的孩子,褴褛的破衣,看上去孱弱不堪。再是那楚楚可怜的眼神巴望着,让留央的心很是纠结。

承武略抚玩着手里的剑柄,看了看留央蹙眉凝神之态,显出若有若无的笑,道:“看着真不容易,那跟我走吧。”

留央倒不恼,她没得选,他也不会给她选,不如什么都不做,任由着事态发展。人生就是这般无法估摸,事事怎可预料之内,坑坑洼洼的只要跨得过去就行。她如今的一言一行都被盯在人家眼皮底下,再是小蝶三人,已是一道无形枷锁。她很不情愿,又无可奈何。未必接下去的一路一直会无可奈可,毕竟人生充满着太多的未测未知之事。即使心上蒙霜,再愤怒的情绪,气愤只有气愤在心里,面上波澜不起。

对于小蝶而言,可谓是出门遇贵人。做人奴仆,竟能与家人独享一辆马车,况且今后还能多赚银两。

承武略骑着马,带着两车人,北向离去。

月影迷离,最是安宁。颠簸的路,不知奔赴去哪,一摇一晃,适合睡。定不能由着外物气坏了身子,坦然接受现实,放弃煎熬。寂寞才是最适合留央,她独占一车闭目养神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