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古言 > 千叶红芙蓉 > 天下莫与汝争能(八)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白日里,除了送汤药和饭食,留央大多时间待在庖厨。

冬日的夜来的特别快,天色暗得也快,醉酒的还未醒来。又到送汤药的时辰,走进屋檐,那样的静悄悄。

热腾腾的汤药,若是凉了再喝,药力便减弱了。

留央轻唤道:“陆小弟。”

小陆陪在承武略旁边,因为无聊也就靠在床边打上了瞌睡。

又一声“陆小弟”,小陆迷糊应答,接着一个抖擞,接过了留央的端盘。

“这药待温了喝最好。”留央认真道。来此之前,紫夷真人也真是好心肠,将他那点银子都砸下去买了上好的药材。那老道士,不知中了什么邪,非亲非故的,这么掏心掏肺,处处为人着想。

一股特别的药香,早将承武略唤醒,只是他佯装睡着。听到那柔柔的声音,他才慢慢张开眼睛,斜靠着起来,乖乖喝下了汤药,继续躺倒。

留央转身离开。

“等等。”小陆低声道,“你为什么不让虞大哥南下?”

留央见小陆开口,便放下端盘,道:“如若你接受自己平庸,无法胜任。你不报恩也可。”

留央眼神里流露出轻视,准备离开。

“等等。”小陆还是不弃道,“只要你央求钟大人放我们一马,轻松解决的事,为什么要我西沧人替高昌人做事相抵。”

“我送你东风,你不要也罢,而今说来,倒觉得你这样还不如益王。益王总归有自知之明,你却没点清醒,还想闯荡江湖,可笑。”

“你才可笑!落魄如你,西沧逃犯罢了。”小陆已被激怒,因不甘被辱,相讥道。

“的确。我这种泥泞里的人,对于高高在上的人来说,是碍眼,是卑微,是可笑。”留央反击,她可不惯着这种骄公子,道,“你呢?应该被捧着,奉着。你不会指望我对你鞠躬尽瘁,对你负责?处处为你着想?你也看过虞大哥身上的伤,他以军功换着功名,可你呢?凭着家世,不费吹灰之力就可以花团锦簇,前程无忧,来日得一个将军之名是那般简单。你凭什么配得上将军之名?靠着你那耀眼的家世,不是吗?”

“你!”小陆口舌根本得不到一分便宜。

“我即便有罪,也不是向你谢罪。怎么,想牺牲我的色相,换你们全身而退。你是不是想太美。”留央说得那是行云流水,“如今,你不过是块生铁,连锻打锤炼的机会都想省去,妄想成为一把宝剑,真是滑稽……,好了,我没你闲,不想在你这种人身上浪费时间。”

留央虽是生气,可出门时候还是轻轻将门带上了。

时辰过得很快,亥时之后,就是子时。醉酒的依旧呼呼大睡,没有醒来。

庖厨之内,烛火摇曳,留央真的很忙很忙,依旧还在忙着,身影忽左忽右,好似在搬弄着什么。

小陆透过窗,看过去。吵过嘴后,想想一路受过她诸多照顾,如今后悔自己那些话。可谁让她将自己跟宗室里最没用的益王比较。

承武略见小陆踌躇之态,问道:“怎么还不睡?”

“哥,若我南下,可好?”小陆似在自语道,“要是以后有了将军的名号,徒有名号,这样好吗?像益王那样被人议论,被人看轻,不是我所要的。”

“她的话,不必往心里去。阿勉不会那般无用。”承武略宽慰道。

“冠以将军之名,开疆扩土、保家卫国本该义不容辞。”小陆已被留央煽起了热血,“百钺要是真如她计划那样乱了,西沧就有利可图,这样想想,我南下是笔划算的买卖。”

小陆不想被一个女子轻贱了去。被人当酒囊饭袋看待,他可接受不了。他是有高远目标的有为青年,他有他的自尊。

“你想去?”承武略从这个弟弟的话里听出了男儿志,既然如此,也好。

只是那狡猾的女人,会不会另有圈套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