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古言 > 千叶红芙蓉 > 来是空言去绝踪(一)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花草匆匆,小祥之祭。

林麓间,纸灰飞,哀情泣泣。

一切皆孤,连哀思都是孤。素雅若她,孤寂若她。

自问天地之德是什么,心间自答,是乃生生不息。

她这一抹素雅,竟然暖了这片林麓。

对着一丛丛坟茔,撒下一杯杯浊酒,崔留央自言道:“天下依旧乱,世道还是难。望泉下能安好。”

千里奔赴焚香,她又言道:“威武带着妍曼避世隐居,应是能将妍曼好生护之,望你们泉下有知,能得稍许宽慰。”

墓前,独得一份孤静,千言万语,不知从何说起,又无从说起。世间事,她迷茫今后路,独坐打了一个盹,迷迷糊糊间,天色愈暗淡下去。

山路难行,是该告辞了。

“大祥之祭,再来看望你们。”留央鞠躬拜别。

这山林原本属于高昌腹地,短短一年,西沧挟江河湖海之势,恰得民心,雷霆般扩张。眼下脚下这片地已经是西沧与高昌边境。

虽然她厌恶承武略,现实面前不得不承认,帝皇的位置却是适合那种人。天下局势,也许很快高昌就要被西沧吞噬殆尽。

残冬,枯草,夜路,阴森。一路上,恶臭不断,京观座座,新旧不一,白骨哀哀,无限唏嘘,深感天地不仁。

她骑着驴,在往高昌都城赶,因为她有一件很重要的事去办。

赶着赶着,突闻阵阵咳嗽声。

闻声望去,似有一身影躺在路边,血腥之气扑鼻。

留央的恻隐之心,此刻,占据了上风。

她将驴系在一旁树边,取出火折子,照明一看,平躺荒野的人血迹斑斑,那人倒是不忘自己捂着腹部伤口,如此严重的伤势。她心中一念跃然而出,当然得马上救人,救人要紧!

崔留央丝毫没有慌乱,安然得为那人处理着伤口,况且她随身携带了些能派上用场的伤药。

之后,再拾捡来路上枯枝,燃起小火取暖。

这一夜,留央无休无眠,她尽力想着救人。

暖烘烘的火,燃着,一旁的她,不断添着树枝进去。火隐约感受着留央的心,又怎能灭了去。

天明了,从鬼门关艰辛地捞回了一条命。

待那人第一句竟是:“又是你?”

随后又是咳嗽声声。

留央满是狐疑。那人刚醒,伤未好,不宜多说话,不好多问。若要细问则来日方长。留央未有多言,浅笑回应。

第五日,幸好有猎户途径此处,帮扶着将伤者安置到了猎户的林中小屋。

那人整整躺了一个月,迫不及待想要下床走动。

“你还须躺着休养。”崔留央正端着药碗进屋。

“没事。你看……”那人说话间,正要站立,立马一个趔趄倒在了地上,尴尬一笑。

崔留央将汤药放置桌上,上前搀扶。

“让姑娘见笑了。”那人爽朗道,“其实说来,你我真是有缘。每每我命悬一线,都是得姑娘你所救。”

“每每?我以前救过你?”留央寻思道。

“你不记得了?”虞轲原以为她能认出自己,“第一回,当是看你式,年岁约莫还未及笄。那时你跟你家婆婆住在山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