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古言 > 千叶红芙蓉 > 多少楼台烟雨中(一)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不知外边生了什么,面对没完没了的讯问,崔留央慌了神,实在太累了,桩桩都是死罪,手指被夹得痛昏了过去,颤抖着出“是”或“不是”。估摸着接下去是不是得伏法受诛?

不妄想帝皇仁慈,不奢求能被大赦。剩下的悬念不多,结局没什么未卜,想必屠刀已高举在囚笼外。

单薄衣衫下,夜寒难入眠,剧烈的疼痛,她慢慢静下来,不敢哭出声来,咽下惶恐,颓丧着落泪。头晕晕着,浑身难受,暂且还活着。

血腥之气始终挥之不去,更挥不去残忍回忆。悲伤地想起风平浪静下江面,始终绕不开,万千惶恐。云家人的面孔却异常的清晰起来,又一个个破碎。

她极力想去忘却恐惧的东西,不想执拗权力,更是没有野心可言。

她的底牌,是她最不愿去碰触的东西。那些穷凶极恶之辈,无所不用其极。她不想从他们那里获得任何帮助。他们能扰乱一方,他们会赶尽杀绝,他们是一场灾难。

留央自江上获救后,漫无目的漂泊,以及后来再次依附太师,无一不是想破了她自己的命局,不想落了父辈的窠臼。

安稳的生活,似乎离她太过遥远。向往而不得。

命运不放过她,捉弄了一次又一次,她挣脱不得,筋疲力尽。

许是祖上积福不足、罪孽深重,况且她无功无德,这些年的寿元纯属意外,也是老天爷莫大恩德。族人无一不是惨死,唯她独活。

她的生父杀戮太多,造孽太深。或许是将所有的报应都落在了她这个凡尘肉体上,坎坎坷坷一生。人生譬如朝露,凝于阳光下,起起落落,终归到了无痕消逝时。

牢门再次打开,这次不知又是谁来探望。

崔留央转头看去,道一句:“莫要再来!”

谢子羽手里提着食盒,看着狼狈的留央,气愤道:“打点了,下手还如此!为什么不来?难不成看着你去死!”

“不要你管!”崔留央不愿连累人,更是方才身世而着感慨。

“这会闹什么别扭啊,你怎么回事?”谢子羽惊诧于留央的死气沉沉。

“你会后悔的。”留央道。

“我不来才后悔。”谢子羽道。

留央含着泪,狂笑了起来。

“你到底怎么了?不会被打傻了吧?”谢子羽紧张道。

“你心之所向都是复仇。可你知道吗?对我而言,你是我的仇人!百钺所有的名门望族都是我的仇人!”崔留央对着谢子羽道,突然,后面的话,她自己也不敢说下去了。

谢子羽心里真真是紧张起来了,莫不是好端端一个人,被折磨疯了吧。这般疯言疯语。他匆忙将食盒放进牢房。

皇宫内苑,焰火跳动。

“有刺客!”禁军有人高呼道。

人影飞快,向着天子寝宫而去。

“好久没动筋骨,生疏了。”谢子羽玩世不恭站在天子面前。

“谢子羽!”承武略冷峻道。

“陛下到底打算如何处置央儿?我都答应借我的兵将予陛下一用。换取央儿平安。”谢子羽向来只为复仇,不轻易管闲事。

禁军火赶来,承武略眼神一扫,示意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