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古言 > 千叶红芙蓉 > 折芳馨之遗心思(九)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你醒了?”留央道。

梦里,小宫娥回到了从前;梦醒,继续煎熬。她傻了眼,揉了揉眼,清晰的树,清晰的人,她没死,估摸着方才眼前美人耍了她。

“饿了吧?”留央问道。

冷冷的宫里,莫名其妙的温热之情,令小宫娥措手不及地想哭。接着,她触手到身上还盖着她人罩衫,喉咙里干涩着,沙哑声道:“你……”

“跟我来。”留央没有太多的话,捧起了花走着。

小宫娥没有顾想太多,乖乖地跟着。

来到庖屋之内,留央利索地煮食。

看在小宫娥眼里,甚是神奇,不消一会会功夫,饭菜色香味俱全。

“可以吃了。”留央满意着自己手艺。

却见小宫娥胃里一阵难受,突然呕了起来。

“怎么了?”留央奇怪道。

“虫子!太恶心了。”小宫娥指着一个方向惊呼。

顺着葱葱玉指看去,是一个小小的黑点,仔细定睛,原来是只微小的飞虫停靠在桌上。

留央一挥手,虫子飞了。

小宫娥又羞又不好意思,都不知道应该怎么说,默默低头,怕被人嫌弃她的娇气。

“现在可以吃了。”留央微笑道。

饿,实在是饿,饭菜一扫而空。这饭菜好吃,是她进宫以来,最入味的一餐。一边吃,一边落泪,心绪翻滚。

小宫娥虽成为了宫奴,几乎不会干任何活。自小到大,锦衣玉食,皆事家里奴仆服侍,何尝想过会沦落到此。

饭后,小宫娥无措地拿起碗筷,看着手上的东西,生怕又弄残了碗筷被笑话,像极了无头苍蝇。

留央接过碗筷,道:“我跟你一起收拾,两个人干活快些。”

小宫娥靠近了留央,瞪大了眼,说是两个人干活,只见得留央轻轻松松收拾好了碗筷,庖屋恢复如初。

“我叫兰生。”小宫娥捏着衣角,介绍着自己,“你会不会嫌弃我?”

“兰生。秋兰兮蘼芜,罗生兮堂下。真是不错的名字呐。”崔留央赞着那小宫娥的名字,“你只要自己不嫌弃你自己就行。”

“姐姐怎么称呼?”小宫娥认真问道:“你会洗衣吗?”

“我姓崔,我年岁比你大上许多,叫我崔姐姐即可。”留央随即点了点头,“洗衣当然会。”

小宫娥一脸哀求着:“我想……想……学洗衣?能不能教我?”

留央又点了点头。

小宫娥感激得跪下谢着。

留央赶紧将人扶了起来,说道:“不必如此。还有,以后别再寻短见。”

“恩。”小宫娥,“若是崔姐姐不嫌弃,我当你徒儿,你教我洗衣。”

崔留央笑了,怎么有这么可爱的徒弟,传授人洗衣还是头一回。

兰生看崔留央笑那么开心,赶紧行礼,说道:“师父在上,受徒儿一拜。”

“起来吧。”崔留央就这么招收了一名徒弟。

“师父,你能不能现在跟我走?”兰生怯怯道,“我洗衣的活还没干完,要不然,明日一早又要遭罪了。”

“那走吧。”崔留央很好说话,顺手带上了一大捧花。

兰生认了师,头脑灵活,赶紧接过留央的花束,笑言道:“理当徒儿拿。”

等到留央面对成堆的衣服,诧异娇惯的兰生是怎么活下来了,问道:“你进宫多久了?新派到浣衣局吗?”

“进宫都两三个月,宫里六司依次都干过活,因为什么活都干不好……就派来了浣衣局。”兰生心酸,越说越小声,一场变故,千金大小姐变了一事无成的宫奴。

这个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徒弟,真是难煞了师父。

既然为人师,授课总是要的。

那些分给兰生的衣服堆里,有二件实为珍贵,若不妥善谨慎,上头怪责,真得是要落人头的。怪不得这个小丫头片子,想不开就寻死。

只是这些难不倒留央,该去渍就去渍,不耐其烦地手把手教着兰生。

晾晒完衣服,然后又缝制了两个布袋,花束的花瓣全数入内。

“等衣服干了,叠好。收拢放入衣箱,两个香袋也放里面。记住了!”留央念叨着告诉兰生。

“师父,衣服怎么叠?”兰生疑问道。

一听那话,真的差点想骂人。见得兰生可怜巴巴的眼神,留央憋回了话,心中默默告诉自己——为人师,为人师……为师要耐心。

大半夜,传授着洗衣,叠衣之道。

回屋天色都亮了,哎……收了那么个徒弟,也是闹心。这个不会,那个不会。可,要是会,也就不会成为她徒儿了。收了徒,只能好好教,徒儿的唯一优点,就是会学。

兰生进步神,浣衣局里慢慢做出了些成绩,她洗的衣服特别的干净、特别的香。掌事的时不时会将一两件皇帝的衣服分给兰生处理。

不知是兰生的哪根筋跳了,诚心诚意想着回报师父。宫里最大的荣耀莫过于得到皇帝的赏识。师父其实很美,比那淑妃美多了,要是能有一个机会……兰生想入翩翩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