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古言 > 千叶红芙蓉 > 折芳馨之遗心思(三)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早朝逐渐散去。

“兄长,请留步。”承武略道。

太师停下了脚步,泰然自若看向君王。

反观承武略显得诚惶诚恐,亲自走下台阶,恭敬地将字条递给了太师承洛庆。

承洛庆展开折子,瞄了一眼,坦然而对道:“哦,此等小事。陛下为何不自己拿主意?”

承武略绷紧,毫无笑颜道:“有人私下向寡人表忠心,此番做法,实为不妥。寡人不想兄长误会,让你我之间生了间隙。”

“陛下多虑了。”随即,承洛庆故作大度,撕碎了字条,信誓旦旦道:“还请陛下放心,此事到此为止,以和为贵。起了内讧,只会被高昌百钺捡了便宜。”

承武略叹息一声:“若不严惩,那些人还会继续挑拨兄长与寡人。”

“陛下糊涂,会寒了人心。天下谋士怎还会为陛下挺身?”承洛庆冷冷一笑,目光炯炯道。

承武略岂不明白?承武略不罢休,毫不动摇道:“岂能容得他人加害兄长,那才是寒了朝堂之心。兄长鞠躬尽瘁,乃国之栋梁,寡人分得清孰好孰坏,更不会对兄长绝情。”

纸条本就是太师的试探之物,一计不成又生一计。

“这事就到此为止,莫要再议。哦……对了,前几日,行宫那边闹了大动静,听说未来皇后的仪态甚为不得体。”承洛庆借机忽然面色凝重,咳了几声,显得头痛道,“现今还需借助龙城之力,陛下须多担待些。”

“其实,龙城公主心地佳良,不过是行事随意了。如今派了宫廷女官日日皆有授课,到了大婚那日,定能母仪天下。”承武略轻描淡写着。

“据闻那晚你邀了高昌使臣在清风楼?可有此事?”承洛庆问道。

明知故问更让承武略觉得崔留央的忽然出现是太师授意。

“的确邀了高昌使臣钟大人相聚。”承武略大吃一惊的样子说道,“那一晚,还偶遇了两位故人。一位是百钺国的余霖,另一位……寡人不知当不当讲?”

“且说无妨。”承洛庆道。

承武略犹豫了一下,“那女子样貌声音都神似蓉瑶公主。”

承洛庆笑了笑,没有接话。

承武略却有了惊慌,摇了摇头,旋即平静地说:“也许是寡人眼花。”

“她的确是回了大都。并非陛下眼花。”承洛庆继续道,“陛下还赏了一曲浣纱舞。”

一时,承武略显得目瞪口呆,变了脸色,说道:“是寡人冒犯了小妹,多有得罪,请兄长责罚!寡人改日设宴,向小妹请罪。”

“后日,恭请陛下前来归雁苑,即可释怀。”承洛庆说道,“一家人,没有过不去的坎。”

“兄长明鉴,寡人定当前去赔罪。让妹妹受了委屈。”承武略脸一红,说,“若是那日知晓身份,绝不可能那般难堪。”

一切尽在太师的掌握之中。承洛庆无法真正放心天子,即便局势亮堂,疑虑无法打消,试探还是依旧,无时无刻不是在提防天子。天子又何尝不是在防着太师,生怕重蹈前任天子们的覆辙。

相互中,小心翼翼,都担忧一时不慎,万劫不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