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古言 > 千叶红芙蓉 > 一言难尽崔留央(九)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少年郎与弘羽骑行了一段路,逐渐放慢了速度。

少年郎越下马,牵着马到了一旁:“弘大人,你不觉今日的益王很奇怪吗?”

弘羽也随之牵马而立,嗯了一声,毕竟不方便评论王族中人。

“益王好色,到是没错。车中有一如花妇人。”少年郎笑言道,“凶巴巴的悍妇,谁稀罕。”

“陆郎见过?”弘羽问。

“那蛮横妇人,实属少见。”少年郎仔细一琢磨道,“想来益王是跟了车子一段时间,弘大人的马失控也没这般巧合。”

“陆郎是怀疑益王?”

“不错。待我们换了一身行头,折返而去。”少年郎提议道。

弘羽皱了皱眉,似有不妥。

“只去看看,现在走过去,还能看一会。”少年郎笑得很是灿烂,系马于木桩之上。

混杂人群当中,这回去一瞥,看到女子侧颜,弘羽拉着陆家少年郎匆匆离开。

“怎么了?”陆郎边走边问道。

“那女子神似太师府上的蓉瑶公主。”

“蓉瑶公主?”陆郎常年随父在边塞驻守,所以有些茫然。

“太师府的人。”

“太师只有一个女儿,未曾听闻有封公主。这个是哪冒出来的?”陆郎好奇道,在其心中,能封公主也就太师的女儿罢了。

“那女人伺奉钱老夫人而得势,在老夫人病逝前,神秘失踪。”弘羽说道。

“怎么跟益王牵扯上了?”陆郎越来越好奇起来,毕竟益王是自己干哥哥的亲弟弟,他这也算是关心亲人,不是八卦,绝对不是八卦。

“那人颇为妖媚,喜欢勾搭。”弘羽不屑道。

“益王喜欢沾花惹草,那妇人喜欢勾三搭四,正好一对。”陆郎自言自语起来,“要不要把这事告诉干哥哥?”

“最好还是回禀陛下,由陛下定夺。你我都不宜插手其中。太师府的人不能得罪。”弘羽耐心分析道。

“那由我去说好了。”陆郎道。

陆府上下,一派喜气。

当地权贵咸集,连天子都已前来道贺,未能攀上关系前来贺寿的还颇为失落,即便经过陆府门前,沾个光也是心满意足了。

陆郎是家中幺儿,束发不久,还未封官入爵,直接就朝着天子下榻之所而去,少儿郎毕竟是少儿郎,疾步如飞。

“陛下万安。”陆郎笑嘻嘻道。

“阿勉所来何事?”承武略像大哥哥一般问道。

陆郎卖关子道,“今日出门收获颇丰,陛下想不想听?”

“愿闻其详。”承武略放下手中书籍。

“若是陛下收获良多,打算封赏些什么给我呢?”陆郎绕着道。

“阿勉想要些什么?”

“像爹一样能雄赳赳地守土护国啊。”陆郎昂头说道。

“那倒容易。守卫城门即可。”承武略坏笑道。

“那算了,今日的大收获,我就不想告诉陛下了。”陆郎嘴上不说,可又怕承武略真的不想听,故意道,“路上,我见了美妇人带着一老一小,据弘羽说她极其像蓉瑶公主。碰巧的是,益王似有意护送妇人。”

承武略的眼神凌厉起来,前因后果问起了事由。

陆郎没料到的是天子变脸之快,原本和风煦日,只是闻其言后,原地轰雷,果然天意不可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