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古言 > 千叶红芙蓉 > 一言难尽崔留央(二)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笑声还未消散,却被人破门而入。

一群黑衣,肃杀之气扑面而来,刀光剑影将五人围了起来。

“你们是谁?”一帮乌合之众的无赖脸上的笑意瞬间褪去,只有惊恐之色。

“哼……”一黑衣人不屑看着这帮无赖,“想活命,马上将这女人卖去妙花楼,其他的不要多问,不要多管!”

那李姓的仗着自己靠山还算硬朗,正要耍横,怎料还未出声,就被人一顿招呼暴打,黑衣人脚踩着李姓道:“别耍花样,小心狗命!”

一帮地痞无赖见状自然是服帖了,顺应着点头,唯唯诺诺。

“想要项上人头,你们俩个马上去做事。”黑衣领头人指着其中俩人道,“把她送到妙花楼,一炷香之内回来,你们五个人都可以活命。”

妙花楼,是固原城内鼎鼎有名的青楼。

来往者皆达官显贵。

崔留央醒来之后,掐了一把自己,确定还活着,活着就好,摸着冰凉的泥地,环望四周。又是被算计了呢?是谁?

陌生的地方,她无路可逃。

大半年前,本以为可以潇洒的离去,可结果……

她又落魄回到了西沧。

想着简简单单做些小买卖,能糊口就行。

然而,天不遂人愿。

心软真的没什么好处,这一次又栽进去了。为什么总不长点记性。她不愿回想过去。

门开了,进来一男一女。

女子盛装打扮,男子跟在身后,上上下下仔仔细细打量着半躺半坐在角落的崔留央。

“你会点什么?”女子问道,顺带将卖身契展在留央眼前。

崔留央平淡地扫过那卖身契,红红的手印,触目而惊心,这是在留央她不知情时被按下的。

“什么都不会。”崔留央目中失去了光泽道。

“样貌好是好,可惜没有拿得出手的才艺。”女子随之又问,“多大了?”

“二十有五。”

听闻答复,女子心头一痛,觉得银子给多了,心想道“那俩王八羔子,竟然诳我妙花楼银量!”

“听说你女红还不错?”

“嗯。”崔留央点着头应下。

“你嫁过人了没?孩子有吗?”女子紧接着盘问起来。

崔留央一怔,滋味复杂地回道:“嫁过两回,孩子现还在襁褓中。”

她早已放弃了挣扎,只道是相互间的攀谈,没有一丝去拒绝回复。

这一切,看在老鸨眼里,除了那容貌,基本是拿不出手可炫的货色。在妙花楼内,也只能做个底层的陪酒女。妙花楼,是什么地方?是文人雅士、达官贵人消遣之地。肚里没点才华,光那点姿色怎么够用。

“倒个酒,可以吗?”老鸨问道,使了一个颜色给身边男人。

一会功夫,屋里就布置好了一套酒具。

苦境之中,崔留央倒起了酒,随后自己一饮而尽,品道:“这酒涩味太过,不算好酒。”

“你会品酒?”老鸨似乎眼睛里燃起了点希望。

“我猜的。”崔留央苦涩中露出了一点笑,“我想知道谁将我卖进了这里?要多少钱能赎身?”

“卖身契上的手印是你自个的,实打实是你手按的。只要凑够一锭马蹄金,你就可以赎身。”老鸨飞快打起了算盘道,“实话跟你说,卖你进这里的人,你也惹不起,都护司马府的李三公子。别想着出去闹事。”

黄金,且是马蹄金,上等的金子,卖多少头巾也是凑不足了。能买头巾的,也不过是些草民而已。看来,自救是不能了。